close

內有L月,慎入。




倒計時。第141小時。

喧鬧在極速的奔跑中被距離吞噬。
月甚至只來得及看見路邊的風景過客在風的呼嘯中模糊成匆匆片影。
他拉緊他的手,緊得仿佛這輩子都不會放開。
仿佛這個世界只剩他們,十指相扣。
痛得發麻,卻幸福得想哭。
141小時為愛逃亡。

——媽媽,那群叔叔爺爺為什麼在追那兩個哥哥?我看他們就像電視裏搶銀行的!
——小孩子不准看,快點跟我回家!

可惜換個現實視角的客觀描述永遠很殘酷。阿門。

 

倒計時。第140小時。

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直到打顫的雙腿再也邁不開腳步。
世界歸於安靜。
大口大口喘著氣的兩人靠在小巷裏班駁的牆上,汗水順著發稍劃著透明的軌跡悄悄流入衣領。
他和他視,良久沉默。
繼而相視大笑。
像兩個幹足了搗蛋事的孩子,放肆而單純地笑。
真的,很久沒這麼刺激暢快過了。
交握的雙手始終沒有放開。
不管是做夜神月、做KIRA、做L還是做龍崎,都累了,真的好累。
所以,我們逃吧,握緊了手,一起逃開疲憊的自己……
L的唇壓上來時月閉了眼,長長的睫毛一顫一顫晃動。
夜色裏長久被人忽略的路燈忽明半暗。
光影交錯的縫隙裏他們擁吻,放縱的瘋狂。
那個瞬間天長地久是存在的。

龍崎……
嗯……?
——這裏是哪里?
……不知道。
……

終於想起來要考慮現實問題了啊。

 

深夜兩點的街道雖還不算冷清,卻也門可羅雀。
24小時便利店的燈火對於無家可歸的人來說或許稱得上星星點燈。
夜班真的是很無聊的事。櫃檯店員小姐A強忍著打呵欠的衝動努力工作,隨即因為自動門開後進來的兩個身影而精神百倍。
這年頭要見帥哥不難,隨手一抓一把普通得像超市里的特價貨,但要見極品的高貴美男和極品的另類帥哥而且一見見一雙那稱得上難上加難。
店員A當下決心下班以後一定要去買彩票。

——龍崎,你別告訴我聽你不知道什麼叫24小時便利店……
——這個當然知道,不過,雖然從監視器裏看得很多,也很瞭解其構造和經營方式,但實際進入的確是第一次。
——你這個世界級大偵探為了隱藏身份有必要做到完全不外出嗎,居然連便利店都沒來過……
——我習慣了,曝露于人群反而會讓我有生命威脅。
——你這個不知生活艱辛的傢伙……沒了那張存摺我看我們接下來怎麼辦。
——我相信憑著月優秀的頭腦一定會有辦法的。(心)
——那你閃邊點,趁這個機會好好實戰參觀一下吧。

一腳踢開身後礙事的生活低能兒,月掂著錢包開始用比科學計算器運算更迅速的優秀大腦計算哪種麵包怎麼買能達到數學極限上的最小位。
店員A眼看著另類野性帥哥頂著像一萬年沒睡的黑眼圈以極其詭異的走路方式朝自己走來,很沒志氣地心跳加速忘了呼吸。
等等等等等他該不會對我一見鍾情吧我認為這個可能性高達了80否則他怎麼這麼堅定不移地朝我走來啊啊啊怎麼辦呆會他約我的時候我該回答什麼好呢結婚的時候記得把鄉下的爸媽接來小孩最好生兩個一個像他有個性的黑眼圈一個像我這麼純潔可愛……
在櫃檯前停下的L用著極端專注的視線看著早已浮想聯翩的店員A…………前面的櫃檯。
半晌後,終於驚暴出一句打碎店員A那已經構思到孫子輩的美夢。

月,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保險套誒!居然還有好多類型!什麼超薄平面型、浪漫顆粒型、活力型,還有分味道的耶,你喜歡香橙味還是檸檬味?我們也買個來一會試一試吧!

龍崎!!我是讓你觀察便利店但為什麼你可以第一眼就找到保險套!?


——這個世界上的好男人一半已經死了,另一半都是同性戀。
店員A在一種深沉的六度深寒中深刻地理解了這句箴言的哲學意義……

 

倒計時。第138小時。

自尊心極高的女王殿下又怎能容忍L那“當眾保險套觀察總結”報告後店員的眼光,當下揪起某人後衣領閃電飛奔20公里,停下來以後猛然發現更加不知道目前身處地球的哪個方位……
——所以說戀愛會讓人變成白癡嗎……
優秀無比的夜神同學差點懊惱得抽了三尺白綾去自掛東南枝,一了百了。
終於重新振作起來的夜神同學決定為了麵包再度挑戰24小時便利店,這一次堅決不讓某人跟進去,一副你跟來我我我我就去跳東京鐵塔的凜然之姿,於是龍崎偵探為了一保自家小受的高傲自尊很體貼地選擇了在門外找了個好位置往地上一坐,推理姿勢一擺,指甲一咬,有著濃重黑眼圈並且沒有高光的眼睛往路邊的人行道一瞪……開始發呆。
夜神同學因為在最後結算時朝店員小姐完美一笑讓店員小姐猛一失神少收了200日圓而滿意地走出便利店,一低頭猛然發現——坐在地上的龍崎偵探面前竟然有一堆華麗麗在閃亮的硬幣!!??
——龍崎,那個……
顫抖。
——這個?哦……我才注意到……想別的事去了。這錢哪來的?
疑惑。
——大概因為你的樣子太像吸……不,我是說,你的樣子太另類……總之,現代人還是很有同情心的。
蹲下身把麵包遞到龍崎手裏。
——……居然沒有蛋糕。
皺眉。
——閉嘴!既然當初有本事讓我滑掉手中的存摺現在就沒資格抱怨,別以為我不知道你當時的計畫。
——不愧是月,這麼快就看穿了啊。
——以我完美的計畫我們應該是在12點正從容出逃,而爸爸他們要12點08分34秒才發現我們行蹤不明,等他們搜尋完酒店時是12點10分正,當他們出外尋找時我們已搭電車逃離——能看穿我計畫的只有你,所以能破壞它的也只有你!
——推理得真完美,請繼續。
——你在11點57分時發現我的計畫然後在11點58分時給我爸爸發了短信說我們會潛逃,由於你早已計算好爸爸他們的趕到速度所以12點正他們趕到你拉著我逃跑以打亂我所有完美的計畫,而存摺的掉落當然也在你的計算範圍內,因為有錢了逃亡就不曲折了,你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是為了COS那個男男私奔肥皂劇!
——月果然是我認定的KIRA,可以把我的想法推理得如此透徹。(心)
——這次被你擺了一道,你就等著什麼時候被我扳回來吧!還不起來,看看你的樣子,難怪往這一坐就真有人給錢你……哪像我——
?噹。
清脆的響聲打斷了夜神同學接下來的華麗發言。
月茫然看著自己眼前,沒錯,是自己眼前,不是L眼前的100圓硬幣……
大腦當機狀態。

——現代人果然很有同情心呢。
以上是世界第一偵探·L發自內心的讚美。

KIRA不愧是KIRA,不管面對多大的打擊都能表現出鎮定自若的樣子微笑微笑再微笑。月用無比迷人的笑臉迎上那個富有同情心的好心人,心中默念記住你記住你記住你記住你記住你記住你記住你記住你……絕對要記住你的臉!!你就等著死神之眼和死亡筆記的回禮吧!!!!
——月,今晚我們睡哪?
——你這個故意把存摺弄丟的人居然好意思用黑眼圈濃重又沒高光的眼睛那麼無辜地看著我!?
——你又不是第一看見我的黑眼圈……而且我的眼睛沒有高光是天生的。遷怒是不對的,寶貝。
夜神月,19歲,第一次有了想要咬著白手帕去聚光燈下華麗麗地給它劃一劃圈圈這樣沉痛的衝動。
好吧好吧,不就一男男私奔肥皂劇COS麼?我陪你演還不成?
問題是為什麼男男終極浪漫私奔愛情劇到他們手裏一演就成了三毛流浪記!?
?。
噹。
再一個硬幣華麗麗落地。

 

深夜,追兒失敗的夜神爸爸在昏暗的燈光下憂鬱地打開了手機。
然後盯著L發給他的資訊開始深思,一臉擔憂。

岳父大人:令郎和我私奔去了,目前正在酒點樓下座標方位為經度XX緯度XX的小店內匯合,請不用過來送行,我保證就算不搞大令郎肚子也會負責任的。

——萬一肚子搞大了不知道婦產科醫生受不受理男性患者?

夜神爸爸,您擔心的方向好像錯了。

 

倒計時。第137小時。

這個世界上總有那麼一個地方,環境優美並且永遠免費為著需要它的人們無私敞開懷抱——公園真是個溫柔的好地方,夜神同學幾乎要衝動地流著眼淚感歎。
只可惜那眼淚遠不是感動的眼淚。

啊~嗯~~討厭~~
呀啊~親愛的~~
再大力嘛~~嗯啊啊~~~

縮在公園長椅一端的夜神同學很純潔地捂住了耳朵。
為什麼他沒有考慮到既然公園既然可以當免費旅館自然也可以當免費愛情旅館!?

——現在的人真開放啊。
夜神同學一扭頭,猛然發現本應在長椅另一端的龍崎偵探早已移形換影維持一貫的姿勢挨在他的身邊。
——你靠過來幹嘛。
白眼。
——不過這麼多在叫的居然聽不出哪個叫得有水準,真想讓她們聽聽什麼才叫有水準的叫床。
瞄過來……
——……你……該不會想……
不詳的預感?
——月你又看穿我的想法了。(心)
繼續蹭過來。
——誰要和你在這裏……!!
推開。
——難道月害怕輸給那些女人?
挑釁。
——要真輸掉的話也是因為某個人技術不行吧。
回敬。
對視。
有意思,那就來比比看?
終於野地ML大軍裏再加入一對……
幼稚和不服輸永遠是體現在多方面的。


某天,某女A和某女B約在咖啡廳見面。
某女A:我昨晚值夜班遇到兩個極品帥哥……
某女B:然後?
某女A:然後看起來比較野性的那個居然在店裏對比較美型那個說要不要買保險套來試一次。
某女B:這年頭的好男人果然都BL去了。對了,說起來,我昨晚和BF在公園裏ML……
某女A:那又怎麼樣,你不是最愛去那裏嘛,還很熱中於和那裏的其他人比拼叫床。
某女B:可是……昨晚……
某女A:可是?
某女B:昨晚我們全場女人叫起來居然全都輸給了一個男人!!
某女A:……………………
某女B:那韻律~那節奏~那音色~~堪稱特一流啊!身為女人也要甘敗下風!!
某女A:……人活久了果然就會遇到各種各樣奇妙的事情。喝茶。

夜神同學是最優秀的,這個也是永遠體現在多方面的。(心)

 

——龍崎。
——嗯?
——你不是說曝露于人群會讓你的生命受威脅嗎?
——是啊。
——那為什麼還是選擇了曝露?在追捕KIRA的時候。我認為你有比曝露身份更好的辦法。
——那不是理所當然的嗎。電視劇裏也常說的啊。
——……?
——愛一個人,都是情願為他賠上性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蝕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