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6~7/20 我+表姊兩隻+表妹兩隻+我家娘親去北京玩=ˇ=
雖然好看一點是5天沒錯啦,不過其實真正有玩到的也只有3天...

總而言之,這趟旅程有很大的收穫。


7/16  The first day

4點半就被娘親挖起來,
我&來我家住的兩隻表姊(小橘花&祥子)都一臉莫名其妙的起床,
5點就出門了...我們整個就是癱死在車上XDD
寄好車子,到了機場享用阿姨帶來的早餐,
意外的發現這次的旅行團團員都是女生,連領隊也是。
領隊姊姊姓陳,看起來很年輕,跟實際年齡相差甚遠哪...(茶)
後來跟我們混熟了以後被我們叫成「白醋」。
團員裡面有兩個是老師,還有另外兩個老奶奶(其中一個堅持我們要叫她阿姨...另一個80歲)

到了香港機場轉機的時候,
因為距離登機時間還有兩個小時,
所以我們大家去逛了一下免稅商店~
噢噢發現裡面有賣3C產品的商店的說XD
看到psp好想買(跪)
不過港幣好貴(毆)←雖然後來還是買了DS的卡帶(神鬼奇航3的ˇˇ)

抵達北京的時候都下午五點了= =+
導遊(地陪)還是女的(汗)
他姓黃,單一字名毅。
(你是誰派來的? 黃毅派來的!)
然後我們都叫他「醬油」。
出了機場我們經過他們的收費站....
那個建築也太漂亮了吧(汗)
好啦好啦這不是重點(毆)
醬油帶我們去吃北京老字號「東來順」的「涮羊肉」(大心)
噢噢那個羊肉真的超好吃的說=ˇ=
我們家姊妹們根本就是用搶的XDD
沒多久肉就沒了。
雞肉反而都乏人問津哪...(茶)

路上看到很多奇妙的建築XD
ex.中國棋院、北京車站、有數學符號公式的天橋...etc

飯店房間不算太小,夠我們五個小孩打枕頭仗而已(笑)
打開電視居然還有  [ V ]  跟  MTV  這兩台有台灣節目的頻道XD
枕頭仗玩累了就窩在床上看電視聽音樂打瞌睡這樣..
噢對了,飯店旁邊有一個很好認的搞笑招牌-「鮑魚王子」XDDD


7/17 The second day

早上我們去天安門廣場。
天氣整個很霧很霧,都看不到太陽的!不過應該不是雲的關係....(吧)
天安門廣場,非常具有[歷史價值]的地方阿...
歷史課本上的天安門事變很難想像坦克車怎麼進去廣場的,
到了天安門廣場才知道那個廣場到底有多大(汗)
「天安門廣場」據說是目前最大的廣場,有44萬平方公尺呢..
我們從廣場頭走到尾要5~10分鐘...超遠的...
比較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物就...「天安門」吧...
位於北京最長最寬的街道-「長安街」的旁邊,
1949年10月1日 毛澤東在上面大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噢噢還有跟一個害羞的解放軍照相XDDD
他真的好可愛唷ˇˇˇˇ超害羞的耶ˇ
我們走掉的時候我看了他一眼,整個超害羞的~還臉紅了呢ˇˇ

之後我們又到紫禁城,
名符其實的「故宮」哪....
明朝 明成組朱棣費了18年,用了十萬名的工人建造而成的。
裡面據說有9999.5間房間,前前後後共有24人在紫禁城執政,
明朝有14位皇帝,而清朝共10個。
他們一間房的算法是指四根柱子圍起來的空間算一間房...
9999.5則有「九五至尊」的意思。
而故宮之所以稱為「紫禁城」的原因↓
「紫」是指圍繞著皇宮外邊的紫色城牆;
「禁」是指老百姓不能隨意進出的地方。
不過說真的,要見個皇上還真的要走好久(汗)
我們走了15分鐘才到「午門」而已(午門是皇宮的正門口),
不過其實所謂「午門問斬」不是真的啦...
真正斬的地方在菜市場廣場XD←醬油說的。
然後午門的後面還有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
所以其實以前的文武百官應該很瘦才對吧?
怎麼個個都胖的不像樣?

下午我們去了頤和園。
慈禧太后把海軍軍費800萬兩白銀全部拿去蓋的頤和園阿...
好啦,漂亮是很漂亮,我們還有看到光緒皇帝被軟禁的地方的說~
光緒好可憐...被軟禁在那種奇怪的鬼地方....
頤和園有擺放一隻麒麟,它的身後有兩對龍跟鳳,
而一般來講,通常都是龍放在中間,比鳳的位置前面,
但是頤和園的鳳跟龍的位置顛倒了....也證明慈禧太后當時的權利的確是高過皇帝的。
園裡面還有一個石頭被稱為「敗家石」,
因為乾隆皇帝那時候看上這塊石頭,但是他娘親說那快石頭風水不好,
但是乾隆還是讓人把那塊石頭搬回頤和園,然後清朝國勢就開始衰弱了...
頤和園的「長廊」是真的很值得讚嘆的地方,
整條長廊有700公尺長,而且抬頭一看,每根梁跟柱子都有圖片呢!
主要的內容是植物、動物、經典小說。看上去真的很壯觀的說~

回到飯店的時候大約7.8點,
我們這群小孩開始開party
什麼國王遊戲、枕頭仗的通通挖出來玩,
不過基本上我們玩完枕頭仗就沒力了XDDD
大家攤在床上或床邊看電視聽音樂打瞌睡這樣..XD


7/18  The third day

我們去位在北京的「居墉關」,
它算是中段的長城,進去以後左邊右邊各有一段長城。
右邊那段比較好爬,真的。(雖然還是很累啦...)
我們跟同一團的奶奶一起攻下6座烽火台呢XD
那個奶奶好像很喜歡我們,尤其我表姊XDD
長城的樓梯真的很討厭,忽高忽低的,還有那種50公分高的樓梯(汗)
爬到後來整個就是很累,累到我表姊都吐了..(真的唷!留下了「紀念品」XD)
現在的長城其實是明朝又再蓋、修改過的了,跟秦朝那個不一樣,
一開始的段落還有兵馬俑的塑膠(?)像站在旁邊。
聽說阿,要爬完整段的長城要兩年半呢~好久Orz|||

長城之後,我們到一間老北京口味的餐廳用餐,
而那間餐廳樓下是「景泰藍」的工廠。
所謂「景泰藍」是中國的一種傳統手工藝品,
在紫銅製成的瓶子上面用銅絲構成圖案後,
用礦石粉做成的顏料填滿銅絲間的縫,
之後再放到很高溫的爐子一直燒,
重複3~4次上述的步驟,讓顏料整個不會掉下來,
然後有師傅把表面整個磨平,再塗水晶膠,防止顏色脫落什麼的。
景泰藍以前是有錢人的象徵,
因為景泰藍十分貴重,不論是材料還是手工都很「高級」的,
而大部分的景泰藍以前幾乎都是做成花瓶的樣子,下面再配個木製的底座,
這樣是表示「平平安安」的意思。
不過有些景泰藍的圖樣真的很老舊了...很俗氣,嗯。

下午我們去到明 十三陵之中的「定陵」,
那是明神宗萬曆皇帝的墳墓。
他們當初13個陵墓只開放這個已經挖掘的定陵是因為避免其他皇帝的陪葬品文物什麼的氧化掉,
而定陵當初被挖掘出「地下宮殿」則是因為定陵周圍的城牆有崩毀,
然後挖到第三條探溝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小小的引路碑,
進而發現了地下宮殿。(地底下27米...)
地下宮殿的門口用「金剛牆」封住,不讓空氣進去,
金剛牆的後邊是一倒玉門,門軸比門版還粗的很大的門。
地下宮殿還分了前殿、後殿、偏殿、中殿。
皇帝的棺木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聽說裡面的陪葬品也不少.......(而且價值不斐呢...)
走下去整個有種「陰風陣陣吹」的感覺(寒)
不知道是不是地下水的關係,牆壁很冰...
不過真的是比冷氣還涼呢~(然後上到地面就不涼了。)

傍晚我們到北京知名的製藥大廠「同仁堂」的餐廳用膳。
同仁堂就是連續劇「大宅門」的故事講的地方啦~
說真的,他們的餐廳看起來很漂亮,古色古香的感覺,
是自助餐唷~不過都是藥膳....畢竟他們是藥店阿....
而且最讓我傻眼的是,他們有自己的雜技團!!
其實應該是從雜技學校出來的,可是真的好厲害!
阿阿阿他們根本就是沒骨頭的人類嘛!!!!
還出現了「楊過與小龍女愛的飛來飛去」這種東西(什麼阿..)
好啦,楊過小龍女是我們亂加的XDD
應該要用「讚嘆」來形容啦XDDDD


7/19  The fourth day

我們上午去了以前皇帝在正月時五用來祭祀的「天壇」。
其實以前的人常常都以「龍」跟「九」來修建建築呢...(九五至尊嘛~)
天壇有一個「回音璧」,聽說只要兩個人,
如果甲耳朵貼著牆壁,乙很靠近牆的小聲講話,甲就能聽到乙的聲音呢~
在主要祭壇(祖宗牌位)的兩邊有祭祀風、水、雨、雷神的地方。
而祭壇是按照24個節氣打造的,還有龍頭形狀的排水口XDD所謂的水龍頭這樣..
我們要離開天壇的路上阿,看到很多人在玩一種球,是以旋轉的方式讓球飛出去這樣...
看起來很像拿著羽毛球拍打太極拳=ˇ=

天壇附近有一間珍珠館(?),
當我們正要去那邊的時候,我家爹親居然出現了(汗)
然後我們家娘親就跑到爹的那輛車上去了=ˇ=
珍珠館裡面,他們有拿那種沒長很大珍珠蚌展示給我們看,
跟我們介紹珍珠顏色的變化原因什麼的,還有珍珠長在哪裡、怎麼分辨天然珍珠或人工珍珠...
聽說珍珠蚌可以產20~30顆珍珠呢~那個被打開來「教學」的珍珠蚌的珍珠就被我們接收啦=ˇ=
雖然小顆可是還是珍珠嘛~

我們到老字號的「全聚德」吃北京有名的「北京烤鴨」!
喔喔喔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北京烤鴨=////=
道地的老字號北京烤鴨真的好好吃好好吃!!!
我們團裡面的烤鴨吃完了我們還跑去樓下娘親、我爹、我姨丈的那桌續攤XDD
真的超好吃的阿阿阿阿................(大心)

後來到「雅秀百貨」百貨,體驗殺價的快感XD
東西很多,看上去很繁雜,有點像是那種一攤一攤的小攤販這樣...
當然啦,貨都是次等的就是了..(雖然我有看到DS的卡帶、mp3、數位相機什麼的...)
很多賣衣物、飾品的店家啦...而且感覺每家店的東西都差沒多少XD
印象深刻的店家也是真的很少....因為真的都差不多...
阿阿不過有看到一個地毯的圖案是「清明上河圖」啦XD

我們還有到「王府井大街」。
以前那邊是皇親國戚住的地方,然後有一口井...
那個井現在蓋起來了˙˙不過我們有拍ˇ
王府井的夜市還算不錯,比以前乾淨多了=ˇ=
我們還拍了很多有趣的招牌...(狗不理包子,撒尿牛丸,爆肚....)
吃到一個吐子吐到很煩的糖葫蘆...

晚上吃晚餐的時候還發生讓我整個很囧的事情...
我吃飽了去廁所,然後突然一個女人跟我說:「這邊是女生的廁所耶...」
我很囧的回答她:「我也是女生阿阿阿阿...」
她又說:「哎呀原來你也是女生阿?對不起對不起....」
喵勒...阿我又不是沒有胸部||||b
不過就是頭髮短了點阿阿阿阿..................(然後衣服男性化了一點這樣..)

晚餐過後又跟爹親去逛另一間百貨公司XD
因為他抽空從天津跑過來找我們,如果我不跟他去玩就太過分了嘛~
不過其實賣的東西跟雅秀一樣啦...............

路上有經過2008北京奧運的場地,
就是那個鳥巢式建築跟水立方~
整個看上去還不錯啦XD

因為是最後一晚留在北京,所以整個就是玩到瘋了XD
她們找白醋一起來玩,我因為腳近乎無法走動所以沒去跟他們一起瘋XDDD
留在房間看電視的好處就是沒人打擾還能看到奇妙的東西這樣...
我是到大概他們玩的差不多了,體力快沒了的時候才去找他們XD
因為我必須把我表姊帶回去房間這樣....
真的是大家都癱死了呢XDDD
那晚大概是我們最晚睡的一天吧...(茶)


7/20  The fifth day

早上還去得勝門,去摸貔貅=ˇ=
中國有三種神獸,獅子、麒麟&貔貅。
獅子表示權力,要有辦法制住牠的人,就是命有點貴氣的人才能擺的(ex.皇帝):
麒麟表示正義,那種賭場、特種行業的人是不能擺的;
貔貅是用來招財、檔煞避邪的,因為貔貅沒有個性,
每個行業都可以擺,他們是忠心於主人的,所以不會管主人到底是什麼行業這樣...

反正。下午跟晚上我們都在搭飛機啦....
北京飛香港的那架飛機很小台....
整個就是超無聊的= =+++
不過從香港飛北京的飛機真的很讚ˇˇˇ
超豪華阿阿阿!!!
有小電視不算什麼,重點是.........
居然可以「打電動」!!
喔喔整個好高級!!!!!!
一開始在聽音樂,後來開始玩牌XDDD
玩21點玩的很爽XDDDDDD
結果我們弄到11點才到家(汗)




北京是真的很棒的一個地方啦~
天氣真的很怪然後很熱就是了....
不過要我再去一次我才不要Orz||||
我比較想去江南吧XDDD不然去哈爾濱也可以的說~(笑)
大概就這樣啦......


By   月‧殘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蝕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