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城‧序曲
  


  今晚的月亮特別的圓,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屬於血的鐵銹味。在人類最大工業城鎮「梅爾西亞」的工廠區,屍體遍地。殘骸上的傷口並不算小,有些更是血肉糢糊。屍體和血跡從工廠區的門口一路延伸到尾端,血的腥味跟屍體臭味雖然重,但是卻有一種無形的力量不讓味道散出去,因此儘管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卻還是沒有人來關注。
  位在工廠區最尾端的一座廢棄小屋,染了血的鞋印在它的門口消失了。穿著夜行衣,帶著黑色頭巾的少年靠著小屋的牆,滑下。
  該死,怎麼又是那麼多人!混帳!想要把我操到死也不是用這種方法阿!回去一定又要沒體力了,真是。
  少年一邊埋怨一邊扯下頭巾,甩一甩頭,耀眼的金髮在月光的照射下更顯出一種艷麗。雖然身上有不少血,但是少年卻沒有受傷,反倒是衣服有些破破爛爛的。
  「也差不多,該回去了呢。」起身,拔出匕首插在地上,一個法陣以匕首為中心展開來,深深的印在地面上。
  「吾以時空之神-艾菲伊特亞斯之名,時空轉移,黑城。」少年微笑,輕聲的唸過。地上的刻痕爆出一道刺眼的白光,直達天際。
  
  雖然只是一眨眼的時間,卻因為法力的波動太過明顯,引來了不少的法師跟警察。
  許多手電筒的光從工廠區入口前的小徑照到了大門,許多法師也紛紛現身在入口附近。警長打開大門上的鎖,撲鼻而來的是血的腥味和屍體的臭味。
  「這是……!」
  見到了滿地的血和不遠處許多的屍體,眾人不禁倒抽一口氣。
  「究竟誰做的?有哪個人有這麼大的本事?」
  「魔法波動只有出現一下,但是威力卻相當驚人阿!」
  「太過分了……居然下那麼狠的毒手!」
  現場一片吵雜,驚叫聲跟議論聲四起,法師們在一旁研究剛剛的魔力源頭,而警長一面請人去安撫居民的情緒,一面指揮現場。
  「去搜查看看有沒有什麼線索,統計死亡人數以及確認死者身分,動作快一點,搞不好能發現凶器!有什麼發現要回報給我。」
  「是!」
  搜查人員跟鑑識人員展開全面性搜索跟採集,許多人在現場進進出出的,現場還有來採訪的記者。警長則是和其他警員在討論現場的狀況。
  「屍體上的傷口很大,有些人恐怕連臉都看不清楚了。而他們身上的財物都完好如初,兇手應該不是為了錢財殺人的。」
  「死者臉上盡是憤怒和驚訝的表情,兇手應該相當出乎死者的意料之外。」
  「的確,所以─」
  「警長!」
  一名警官匆匆忙忙的將手上的袋子交到警長的手上。
  「什麼事?」
  「警長,這是剛剛在某位死者的手上發現的。」
  「恩?」
  警長打開了袋子,皆是一陣驚呼。
  那是一根金髮。
  「金髮!?怎麼會……?不可能吧!」
  「他們不是不存在的生物嗎?」
  「該不會是惡作劇?」警長猜想。
  周圍突然安靜了下來。感到疑惑的警長轉過頭去,表情由疑惑轉為驚訝。
  站在眾人讓出的道路尾端的男人和女孩,朝著警長走過來。
  「帝斯特先生!您怎麼來了?」警長的語氣突然轉變為尊敬。
  「沒什麼……感受到了異常的魔力所以來看看情況。」一臉無所謂的笑著,他身旁的女孩則是一溜煙就不見了。
  「總之,這並不是重點,警長。」帝斯特拿走警長手中的金髮,把玩著。「這根金色頭髮是真品呢。而且不可能會有人類那麼無聊想到拿金髮來擾亂人心的。」
  拿出先前放在口袋中的試管,帝斯特將金髮放入,封住。「我就帶走了。」
  「好的……您請隨意。」
  「警長!有腳印在廢棄小屋門口消失了!」又一名警員向警長大喊。
  「喔?警長,去看看吧?驗證我的話真實性有多高怎麼樣?」燦笑。
  警長猶豫了一下,帶領他們到廢棄小屋內。
  一定是騙人的!一定有人在惡作劇!
  警長是著說服自己,別想太多了。然而這個想法在他們抵達小屋內的時候就蕩然無存了。
  幾名地位較高的法師站在深深刻在地上的法陣旁研究著,上面的文字沒有人看得懂。警長冷汗直流,十分懼怕的看著那個魔法陣。
  原本跟著帝斯特來的少女蹲在法陣旁,笑著。
  「欸,帝斯,是他耶。終於……」
  「果然是他阿?」帝斯特輕笑。「警長,可以請其他的警員跟法師離開一下嗎?有些事情必須跟您單獨談談。」
  「阿,好的。你們請先離開吧!再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發現。」警長之開其他警員法師後,隨帝斯特走向法陣。
  「請問您有什麼要對我說的?」
  「首先,一開始發現的金髮是被你們當成故事來說的『血族』遺留下來的,你應該是很清楚了。而除了血族,遠在東方山谷中的龍族也有金髮,也就是龍之皇族。龍族早就不問世事了,他們是不可能做出這種事情的,也沒有理由橫跨整個死亡沙漠和聖山艾維爾特來打擾人類。」
  「所以,血族是真的存在?」警長怯怯的問。
  「是的,他們『曾經』存在過。」又是一個微笑。
  「曾經?」
  像是沒有聽到警長的疑問般,帝斯特又繼續說下去。
  「再者,這個法陣。」帝斯特指指地上的法陣。「蝕,妳來解釋吧!」
  「好的。」少女笑著,輕輕撫過地上的法陣。「警長,您知道預言是什麼東西吧?」
  「預言?妳是指預知未來的那個預言?」
  「正是。這個法陣上的文字重新排列組合之後,可以形成一篇預言呢!這是血族的古文,文字本身就有魔力了。」
  蝕起身,在警長的耳邊低語。
  『圓月祭,吾將甦醒,降罰於滅吾族之人,獻其鮮血於族人之墳前,消去千年仇。』
  警長瞪大了眼,疑問轉為驚恐,不可置信的跌坐在地上。
  「您可知道他的涵義?」蝕依然笑著。
  「它、它有什麼涵義?」警長眼中佈滿了恐懼,抬頭看著蝕。
  「千年前的戰役,人類和魔族聯合消滅了血族,說是血族吃了人類。人類得到了血族的智慧,魔族得到血族的力量。而今,血族僅存的後裔要為死去的祖先們復仇。他們要連本帶利將失去的東西討回來。這樣,您懂了嗎?」
  隨著帝斯特的笑容越來越燦爛,警長的視線漸漸的開始模糊了起來。
  「帝斯,我餓了耶……」蝕抬頭看著帝斯特,笑。
  「這樣阿……那麼,警長,晚安了。」
  
  帝斯特和蝕離開現場,沒有人膽敢攔住他們。大家對他們帶著敬畏的心態,目送著他們的離去。
  靠坐在小屋牆上的警長,像是失了魂的娃娃,雖然還有呼吸,卻沒有了意識。
  
  「蝕,有時候知道的太多,遊戲就不有趣了,對吧?」
  
  
  
  序曲‧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蝕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