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英文課不如往常的歡樂
我覺得老師對我們失望了。
這是繼上學期之後最長的一次談話了...

我們班變了。

這是很多老師都明顯察覺的事實,
我們班已經不如上學期那樣了。
學習態度、讀書風氣都消失殆盡,
成績一落千丈,作業零零散散。

每個老師都在問,
「你們班到底怎麼了?」

老實說,我們班怎麼了,
班上的大家都心知肚明吧。

似乎在寒假過後就悄悄的改變了。

雖然平時上課還算是安靜,
但是懶散的人變多了,
不交作業的人變多了,
考試亂寫的人變多了,
不想唸書的人變多了。

我失去了,
剛上高中時,
那富有求知慾以及想重新來過的心。

感覺自己的心,回到國三剛考完試的放縱。

其實我真的不喜歡那樣的自己,
我真的太放縱了。
這是我最清楚不過的事情,
但是我卻一點動力也沒有。

我們班怎麼了?
我怎麼了。

今天老師講到快哭出來了,
我可以感受到他不想讓眼淚流出來而在深呼吸。

「你們班的優點不見了,班風不見了,你們要的東西好像迷失了。」

就像是卡卡西的藉口,
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迷失了。

看到大家這種態度,我好難過。

最近老是因為某些感覺或事物而陷入回憶。
快分班了,我想起我們剛入學時老師拍的照片。
成績掉了,我想起我高中第一次段考的成績單。
下雨了,我會想起國中的某些片段。
看到萬里無雲的天空以及灑在校舍建築上燦爛金黃的陽光,我回想起入學報到的那天。

人生像遊戲,但是是個不能存檔、重玩的遊戲。

要分組了,我選了一類。
選擇一類的原因很多,但是我對未來的出路仍然有所迷惘。

站在岔路口,我不知道該選擇哪條路。
前方的路上是無盡的迷霧,讓人看不清。

「請你們,用你們高中生應有的腦子,來看待自己要的、想追求的事物。」

我要的,依然不是很清楚,
但是漸漸的明朗了。

是,我是個高中生,
我應該對自己的行為、言行負責任,
我應該要仔細的去規劃我的人生,
已經沒有時間可以從頭了。



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蝕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