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怎麼樣,今天是2008的第一天ˇ
新年新希望嘛.....
我還是有意識到自己太混了"

比起剛上高中時候的熱忱...
現在功課也都不怎麼想寫了
這真的不是好現象...
我也很想把自己那份想用功的心找回來
勢必要放掉一些東西的吧。
對我來說算是一種挑戰嗎...
從小就不習慣安排自己的時間
導致現在這種樣子(嘆)
我不習慣定時間表
總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
然後重要的東西往往會被我丟在腦後
到緊要關頭才會臨時的想起來...
整個人的個性到國三的時候都變了
我的大轉變應該是國中吧?"

今天去玥玥家
玥媽跟我們聊了很多事情
她跟玥給我的感覺很像我跟我媽
對,就像是朋友。

後來,他對玥妹說,「你阿,以後要像那個姊姊一樣唷~如果你的成績真的那麼好的話,我會給你一個大禮物。」
玥玥笑著接話,「你說的大禮物是小小隻的KERORO嗎?」
玥妹只是一直笑。

其實聽到他那句話我有點慚愧"
上了高中,我的成績其實到了2次段考真的不太理想
我實在不想補考...可是因為不用功而導致這種結果也是必然吧?
人家一直說不能用國中的方法來念高中,這是肯定的。
然而我的個性...好像是不聽勸的那種阿...........................................
(自我厭惡中)

有時候會覺得很奇妙
我是一個糟糕透頂的人
但表現出的東西卻又讓我得到意外的回應
是獅子座想要爭面子的心理作祟還是怎麼樣
國二時為了班上比賽不丟臉而努力的練琴
或許平常上課都沒有那麼認真

心理渴望得到人們的認可
渴望表現自己
渴望自己能展現出「我做得到」
渴望受到稱讚、讚美
渴望著頂端

國小到國中過著平淡無奇的日子
不必特別努力就可以有普通的水準
自己竟然就安於那種狀態了..
「好還要更好」已經逐漸的消失了嗎?我不知道。
但是,我覺得有一種東西漸漸的從心裡崩毀了。

常常會在看漫畫或是小說的時候
因為一句話或是什麼劇情而感受到某些東西
生出了「好!我一定要努力!」的想法
卻又受到誘惑而抹滅掉

或許這是一項考驗吧。
一項要讓我能夠好好安排時間
讓我能夠獨立一點、自動一點的考驗。

總之,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能夠努力一點。
不,是我「一定」要做到!

努力拼功課,
努力不遲到,
努力不偷懶,
努力克制自己,
努力讓自己腳踏實地一點,
努力好多好多的東西。

這是我對上了高中的自己
晚來的承諾。



By 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蝕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