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章】




從羽泉答應留下那天起,君不再摔藥碗,但羽泉也未再出現過。

將君安頓好後,看著熟睡的君,臉色慢慢恢復了紅潤,穎歆嘴角噙著的那抹笑容更溫柔了。在他眼中,不會有人比君還重要,因為君是他用心去愛的人,雖然聚少離多,他對君的深情卻從未減過一絲一毫,直到遇上了羽泉,穎歆才發現原來自己被君填滿的心,還可以容納一個人。

穎歆從未問過自己到底喜歡羽泉什麼,就如同他從未想過為何他會這麼愛君,他只是單純地看到羽泉就想逗弄他,當羽泉傷心難過時想憐惜他,當羽泉無奈苦澀時想擁抱他,這還不夠嗎?對別人或許不夠,但對他來說除了君之外,沒有人可以讓他這麼牽掛於心,這也就是為何他一定要帶羽泉走的原因!

穎歆知道對君來說,羽泉在他心中的份量絕不亞於自己,就如同對他來說,他重視羽泉和君的程度也是相同的,事實上他和君從未衡量過彼此在彼此心中的份量,他們只是很單純地愛著對方,縱容著對方,所以對於之前羽泉苦惱對他和對君的感情,穎歆只能說羽泉實在太纖細敏感了,他愛想太多的個性,就是讓他陷在這苦境中遲遲無法跳出的最大原因。

其實若羽泉的幸福是在君的手上,穎歆會做的最大限度,或許是多留在宮中幾天,逗逗個性直率的羽泉,當然,他並不會掩飾自己對羽泉的興趣,就像君在他面前也從不隱藏他對羽泉的重視一樣,這並無存在著誰先來先到的問題,純粹就是因為喜歡罷了。

或許羽泉會不懂,像他和君如此深愛彼此之人,為何他們之間還容得下他?呵,這只能說羽泉太幸運了,否則依照他的個性,若不是他喜歡羽泉的話,回宮第一件事一定先將這個敢迷住他的人的男寵好好臭整一頓再說,當然,他所謂的「臭整」不會只是讓那人的日子難過,想到此,穎歆眼眸不禁浮上了濃濃的邪魅笑容,羽泉是應該慶幸沒有讓他盯上的。

至於之所於堅決要帶羽泉離開,除了一路上有人可以讓他尋開心外,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

他不想哪一天回宮時,看到羽泉瘋了!

畢竟依照羽泉的個性,要他懷著又愛又恨的心情待在君身邊,不是君先將羽泉逼瘋,就是羽泉自己先崩潰!最可怕的是,當君發現羽泉崩潰後,君會做出什麼事這穎歆完全不敢想像,所以最好的方法當然是阻止這件慘事的發生,反正他也想將羽泉帶在身邊,正好是一舉兩得,只不過-

淡淡笑著,君最後還是讓羽泉主動為他留了下來,雖然這原因有些尷尬,甚至可以說是用生命要脅換回來的,不過穎歆和羽泉其實心裡都很清楚,君並無意利用生病一事留下羽泉,只有羽泉這傻瓜,會為了別人的安危而不惜犧牲自己。穎歆只盼羽泉對未來的事已經想清楚了,否則迎接羽泉的未來,依舊是一條萬劫不復的路。

伸手溫柔地撫了撫君臉頰,穎歆笑得好恬和,就像在撫摸世上最珍貴的物品似地,十分地輕柔。下一刻,穎歆緩緩門口走去,離開了房間。

***

沒人?

微微挑起眉,看著空無一人的房間,穎歆神情淨是莫測高深,倏地,腦中閃過一個地方,穎歆嘴角勾起了抹自信之笑,他曉得該去哪兒找人了。

「嗨!」看著欲找人兒懶懶地倚著樹背,眼眸低垂地沉默不語,穎歆輕鬆悠哉地打了聲招呼。

聽到聲音的羽泉緩緩抬起頭看了穎歆一眼,眼中並無太多的驚訝,穎歆一向是料事如神的,這次能猜到他躲來這裡,也沒有什麼好值得驚訝,羽泉勉強地扯了扯嘴角,算是回應穎歆。

從那天起他就消失在君面前,不是後悔自己曾答應過的事,只是糾纏在心裡已久的癥結豈會因此輕易解開,羽泉最擔心害怕的是,以後他該以什麼樣的心情面對君?拙敗地悶哼了聲,羽泉這幾天來腦子想的全部都是這件事,但依舊沒理出一個頭緒來。

靜靜地蹲在羽泉面前,穎歆始終沒出聲,其實他最不願看到的,就是羽泉露出悲傷神情,一種很淡淡的悲、似乎死了心的悲,這樣的羽泉,讓人很難探測到他心靈的最深處,更甚者會像君一樣,因為羽泉的自我保護太好,會令人不禁為了他該死的淡漠而捉狂!

「穎歆-」臉上浮起一抹虛弱笑容,羽泉輕聲道:「可不可以抱我一下。」

完全沒有一絲猶豫,穎歆手一攬,將面前心似水晶易碎的人兒擁入懷中,緊緊地環抱著他。

好溫暖,穎歆的懷抱好溫暖,就像被輕柔的大海圍繞住似地,所有的煩憂似乎都可以隨海飄去,眷戀不捨地將臉頰更加埋入穎歆胸懷,原本,他可以擁有這人的,這奇妙又神祕的男人,可惜,他自己親手將這機會給放走,自願留在了那令人又恨又愛的人身邊。

「羽泉-」輕柔地出了聲,穎歆彷彿知道羽泉在想什麼似地道:「你不會失去我的。」

感覺到懷中人兒猛然顫了一下,穎歆下顎親暱地抵著羽泉髮絲柔和道:「你知道,你不會失去我的。」

唉,看到羽泉如此,叫穎歆怎麼放心將他扔在宮中置之不理?

眼眸倏地浮起一抹神祕笑容,穎歆嘴角勾起了完美弧度,決定了,在離宮前,他要送羽泉三個禮物,三個令羽泉終身難以忘懷的禮物……順便讓羽泉知道,他對君的影響力到底有多大。

***

還沒準備好要以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君,羽泉已被迫來到殿中,這幾百年沒來過了的地方。

深鎖著眉頭走了進來,看著君漠然地坐在龍椅上,神色已恢復到之前模樣,穎歆則依舊悠哉悠哉地坐在君身旁,身邊兩行是一字排開的侍衛,羽泉唯一關心的,卻是跪在殿下鼻子通紅的迎嬛。

「羽泉公子……」含著淚喊了自己主子一聲,迎嬛聲音中有著無限委屈。

走到迎嬛身旁,羽泉望向了殿上兩人淡然道:「迎嬛決不是那種人,君是不是有所誤會了?」

當他接到通知,說迎嬛竟然欲下毒害死穎歆,羽泉完全不相信,雖然迎嬛跟在他身邊的時間並不長,但迎嬛不是那種心地狠毒的女孩,她決不會做那種傷天害理的事,羽泉不是偏坦,而是全然的信任。

看著許久未見到面的羽泉似乎又消瘦了一點,君不徐不緩道:「是穎歆親眼看到的。」

不敢置信地望向穎歆,羽泉眉頭鎖得更緊,穎歆不是會隨便污賴人家的人,何況是關乎生死的事,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你……看到的?」羽泉問得極小心翼翼。

「是呀,也不知道為什麼你的小婢女這麼討厭我,竟想把我毒死,要不是因為今天我隨意經過御廚房,看到你的小婢女詭詭祟崇的把一包粉狀東西加入湯裡頭,然後又看到杜鵑走進去後,你的小婢女將那下了藥的湯拿給了杜鵑,我才讓人取來銀針測試,沒想到才剛碰到湯,整隻銀針倏地全部變黑,想見這毒性有多強呀。」

穎歆頓了一下後又道:「本來我想說念在她是你的小婢女份上饒她一命,但我可是差點因此而丟了小命,怎麼想都不甘心,我沒事就算了,若有事她怎麼賠一個我給君?想到此,我就覺得不能再縱容她,否則下一個死的會是我還是變成了君,這也誰也料不到。」

聽著穎歆洋洋灑灑地講了一堆,羽泉眉間是皺得更緊了,看了跪在地上的迎嬛一眼,羽泉說什麼也不相信迎嬛會做出此下流之事:「迎嬛為何要毒死你?」羽泉嚴肅地望著穎歆道,沒有道理不是嗎?

「這你得問你的小婢女囉,怎麼會問我?」穎歆笑咪咪道,一點也沒有因為差點被毒死而驚慌不滿的神情。

羽泉看向跪在地上的迎嬛,聲音溫和道:「迎嬛,妳有做過這件事嗎?」

連忙搖了搖頭,迎嬛眼中懸滿了淚水,看起來是既委屈又可憐。

「她說她沒有做過。」給了迎嬛個放心笑容,羽泉重新看向殿上穎歆道。

「那你的意思不就是我在說謊?我編謊言在污賴你的小婢女?」穎歆唇微揚道。

 神情複雜地看著穎歆,羽泉當然不相信穎歆會做這種事,畢竟穎歆要整人也是整他,應該不會動到一個婢女的頭上,更何況是人命相關的事。

「所以我說這之間一定有誤會。」羽泉堅定說道。

「你就是非要看到我的屍體不甘心就是了。」穎歆依舊保持微笑,話中語氣卻變得莫測高深。

「我不是那個意思。」看著穎歆,羽泉有些軟化道。

「我親眼看到的事,難道還會有錯嗎?」穎歆挑挑眉道。

撫了撫頭疼欲裂的額頭兩側,羽泉真有些傷腦筋了,他相信穎歆,也相信迎嬛,所以他才會覺得這之間一定有誤會,不過穎歆又這麼堅信他所看到的,真的讓羽泉不知該如何是好,羽泉不禁看向了從頭至尾始終不吭一聲的君。

望著羽泉,君緩緩開了口慢條斯理道:「我不可能容許曾經想要毒死穎歆的人存活在這世上。」

「迎嬛沒做過。」羽泉毫不猶豫地堅信道。

「我更不可能不相信穎歆說的話。」君聲音依舊不緩不及,卻極有威嚴。

「我也相信,不過迎嬛不可能做那種事。」羽泉一點也不退讓。

眼眸帶著一絲若有所思神情,君不吭聲好一會兒後才緩緩開口道:

「羽泉,你後悔了嗎?」

「呃?」

「呃?」

「呃?」

君忽冒出個風馬牛不相及話題,在場所有人除了穎歆外全傻住了,大家面面相覷,皆不知君所指為何。

臉上閃過一絲驚訝,羽泉完全沒想到君會突然問他這個問題,而且還是在這個時候,似乎是有點不恰當。

「羽泉-」不給羽泉有機會退縮,君炙熱的眼神直盯著他看。

抿了抿唇,羽泉沒出聲,過了一會兒後,他緩緩舉起手,拉出頸上的兩條鍊子,這個看在別人眼底是個莫名其妙的舉動,看在君眼底卻完全不一樣了,那代表著他又重新擁有了羽泉。

露出個滿足笑容後,君才將話題導了回來:「你既相信穎歆的話,又相信你的小婢女沒做過,這不是很矛盾嗎?」

「我-」羽泉一時語塞,無話可反駁,但他還是不退縮地和君對望著,強調道:「所以我才說這之間一定有誤會。」

「不管是不是有誤會,既然有這種可能性發生,我就不能留她。」君唇微揚,眼眸充滿了不可捉摸的神情。

「君怎麼可以如此草菅人命?」羽泉忍著氣憤道,這不就重蹈覆轍了?

「你又何必護著她,不過是個小奴婢罷了。」君輕描淡寫說道。

「那我的命值不值錢?」羽泉抿唇冷道,擺明就是護定了迎嬛。

「羽泉你-」不滿地看著一臉倔傲的羽泉,君十分不高興,他討厭羽泉動不動就拿自己來做犧牲品,羽泉是他的,他的命也是他的,該生該死只有他能決定,其他人都不行。

「既然君要為了個莫虛有的罪名結束一條珍貴人命,那留羽泉又何用?君以為羽泉還承受得了一個活生生的人死在我面前嗎?」那種救不了人的感覺太苦、太痛,羽泉完全不想再感受一次。

瞇起眼眸望著羽泉好一會兒,君神色莫測高深,完全不曉得他心裡正在想什麼,良久,君看向身旁穎歆,似在詢問穎歆是否要計較下去,只見穎歆淡然地搖了搖頭,似乎不讓這件事就這麼草率落幕,他的搖頭,簡直直接判定迎嬛的死亡。

「羽泉公子……」看到此時形,跪在地上的迎嬛不禁抽抽噎噎地哭了起來,聲音斷斷續續道:「羽泉公子,你別再為迎嬛求情了……迎嬛不想連累你……一人做事一人當……迎嬛並沒做過傷天害理之事……雖然今天迎嬛遭到誣衊……不過蒼天有眼……總有一天會還迎嬛清白的……」迎嬛哽咽模樣令人不禁望之生憐。

羽泉此時反而露出淡然一笑道:「死有何懼,有羽泉公子陪妳不好嗎?」

「羽泉公子……」滿臉淚水的迎嬛是感動萬分,主子實在對她太好了,不枉她如此盡心盡力地幫他。

見到此狀的君忽陷入了沉思,不久,他嘴角勾起了一抹莫測高深笑容,低沉緩道:「羽泉,你應該知道這件事非比尋常,竟然有人想下毒害死穎歆,光是這點,我一定要揪出那個人來,且將他碎屍萬段-」君陰森神情讓人不敢懷疑他話中的可信度。

「現在既然穎歆親眼看見是你的小婢女親手下毒,你讓我饒了她是不是有點強人所難?況且你的小婢女並無法替她自己洗清嫌疑不是嗎?」

明知君的話十分無懈可擊,因為不會有人寧願去相信一個小婢女的話而不相信自己的身邊人,尤其這人又是穎歆,但羽泉還是憑著全然的一股信任,相信迎嬛絕不對做出這種傷天害理之事,只是他也說不出為何會發生下毒之事。

知道羽泉還是並未因此退讓,君嘴角依舊噙著抹詭異笑容,慢條斯理說道:「解鈴還需繫鈴人,若穎歆不肯放過你的小婢女,我一定是依他的意願為先,所以現在我就將你的小婢女的性命交到穎歆手上,若穎歆點頭,今日就當作這件事從未發生過,若穎歆搖頭,屆時你若真要陪你的小婢女一起尋死,我也不會阻止。」

君的話雖然聽起來似乎處處以穎歆為重,卻只有身旁的穎歆知道,君果然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情勢完全被君扭轉過來了。

唉,笑嘆了聲氣,穎歆不得不佩服君深沉的心機,這樣壞的局勢也能讓君找到一條出路,果然不愧是他愛上的人。

就如同他了解君一樣,君也十分了解他,君明知他重視羽泉程度並不會亞於他,所以才將這燙手山芋丟回了他的手中,讓他自己去做決定,這樣做也等於是間接把羽泉的性命交到他的身上。

若最後他決定不饒怒迎嬛,下令要處死迎嬛時,羽泉等於同時間毀在他手中,但他又不可能讓這種事發生,所以最後的結局還是只有一個,只不過君實質上讓自己做了個好人,事實上卻是巧妙地擺脫了處在他和羽泉之間的尷尬險境。

不用說,這結局的答案很明顯了,君緩緩起身,將一切的決定權留給穎歆後,神情自若地離開了大殿,一點也不擔心今日會不會是他見羽泉的最後一日。直到君離開大殿後,羽泉沒有發現,除了他之外,大家的神情都恢復了稀鬆平常,彷彿剛才只是齣鬧劇。

看著穎歆也起了身,且緩緩往殿下自己方向走來,羽泉不禁咬了咬下唇低聲道:「穎歆,我並無意拿我自己來要脅你,只不過以迎嬛為人,她絕對不會做出這麼狠毒之事,這點請你一定要相信我,而且迎嬛實在也無理由下毒害你不是嗎?」

「誰說她無理由的?」穎歆忽插嘴道。

「呃?」

「為了你,她就可以,不管她本身心地有多善良,通常為了自己所愛之人時,是什麼事都做得出來的。」

「為了我?」羽泉一臉的迷惑,完全不懂穎歆所指為何。

「這你應該問你自己的小婢女啊,問她為何要這麼做。」穎歆果決的語氣差點讓羽泉信以為真,以為迎嬛真的做了下藥之事,幸好理智在最後一刻跑了回來,羽泉將跪著迎嬛拉了起來道:「迎嬛,妳清楚地告訴穎歆,妳究竟有沒有過害他之心。」原本是想讓迎嬛為自己辯白,沒想到迎嬛的答案卻出乎他意料之外。

「羽泉公子對不起,迎嬛也是逼不得已的。」

腦子如被雷轟了一聲似地,羽泉腦子一片混亂,完全無法思考。迎嬛騙了他?迎嬛竟利用他的她的信任騙了他?這、這怎麼可能?

「羽泉公子-」怯怯地咬住下唇,迎嬛臉上有著一絲愧疚神情。

「不可能的,我認識的迎嬛不會做出這種事的。」羽泉深吸了一口氣,讓自己的情緒平緩下來冷靜道。

「羽泉公子-」

「妳根本沒做過,對不對?」羽泉聲音依舊這麼溫和,像是迎嬛剛才的話並沒說過一樣。

眼淚忍不住滾落下來,迎嬛忽撲向羽泉,抱住他又喜又泣道:「羽泉公子,你真的是……太讓人驚訝了……」原本以為自己這麼說會令羽泉誤會她所愧疚之事是下藥的事,沒想到卻得來羽泉全然的信任,迎嬛真不知如何用言語表達她心中的激動,她不過是個小奴婢,卻有了羽泉這麼樣個主子!

還來不及搞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身上的迎嬛已被人一手拎開,然後羽泉只感覺到自己被一雙修長的手輕擁入懷中,低醇柔和嗓音在他頭頂上響起:「傻羽泉,你這樣一個人,叫人怎麼能不為你著迷瘋狂。」

呃?依舊搞不清楚狀況的羽泉不禁在心中喊道,等……等一下,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他完全進不了狀況?

「羽泉呀羽泉,你還看不出來嗎?」穎歆埋首在羽泉頸邊,柔柔笑道。

「看出來什麼?」覺得自己好像被耍著玩的羽泉,不禁有些氣惱,他猛力一推,不讓穎歆繼續擁著他,看著他嘴角噙著抹迷人笑容,迎嬛則是眼眶微紅笑得有點不好意思,兩人之間根本沒有什麼火藥味,羽泉不禁有了不好的預感,難道……他真被人耍了?

「你們最好給我一個滿意的解釋。」羽泉冷道。

「羽泉,別生氣嘛,我們可都是為你好-」穎歆說著說著自然地又往羽泉身邊挨去,只不過在下一刻就被羽泉警告的眼神逼退了回來。

「我們會演這齣戲,還不都是為了你。」穎歆無辜地聳聳肩擺擺手。

「最好是為了我。」羽泉冷笑一聲道。

「羽泉,我這麼用心良苦,你不會看不出來我的用意吧,你心中的那個結-」穎歆說到這兒忽停了下來,只是笑笑地望著羽泉沒繼續說下去,頓時間,羽泉全了解了,他臉上湧起一抹複雜神情,看著穎歆道:「你-」

穎歆笑得十分溫柔道:「君或許的確是個無情冷酷之人,他看上的獵物也從不會得不到,因為君就是那種強制霸道的人,所以被君看上的人只會有兩個下場,一是天堂、一則是地獄。」

「君若重視一個人,他會盡其所能地寵他,不管什麼要求,只要你的心是向著他的,他都一定會為你做到。」穎歆彷彿在說自己似地,嘴角那抹笑容更深了:「另一種則是被君強迫進宮的人,就像你一樣。」穎歆深深地望了羽泉一眼後繼續道:「通常被君強迫進宮的人,不是最後臣服在君底下,就是因為受不了而自盡,你是唯獨一個既不臣服於君,也尚未崩潰的人。」說到尚未時,穎歆故意加重了語氣。

「或許是因為你被君抓住致命的把柄,所以不得不苟延殘喘、忍辱偷生,而你最在意的事,始終是當初君為何要這麼殘忍,不顧你的哀求活生生在你面前殺了那小男孩,對不對?」

咬緊下唇望著穎歆,羽泉太驚訝了,穎歆怎麼會得知如此詳細之細節?

「不過這就是君,狂傲自大的君,一般來說,君在有獵物時,是不太會去在乎其它事物,所以君會當著你面殺掉那小男寵,或許是有什麼事激怒了他吧。」穎歆說得十分雲淡風輕,卻勾起羽泉深不可滅的痛苦回憶,他記得那時……

男子身上濃濃的危險氣息不禁令青衣男子感到有些膽戰,這人究竟是誰?為何他對他竟產生懼怕之感?

青衣男子的想法全寫在了臉上,男子很輕易地就得知他在想什麼,冷不防地伸手攫住青衣男子下顎,看著他眼中閃過一絲厭惡,男子反而笑得更加邪惡,道:『你將來一定會後悔你今天的見、義、勇、為。』

『你說什麼-』青衣男子皺著眉,舉起手想要拍掉男子的手,沒想到男子竟做出了令他意想不到的事!眼眸睜得大大地看著眼前忽然放大的臉龐,青衣男子感到有個溫熱東西覆上了他的唇,他一時怔住,無法反應。

看著青衣男子愣愣地任由他侵略他的唇,男子眼中閃過一絲滿意笑意,輕輕咬了青衣男子下唇一口,輕笑道:『真乖。』

意識到男子方才對他做了什麼事時,青衣男子眼眸隨即充滿了羞怒,他伸手一揮,用力摑了眼前男子一掌,他這突如其來的一掌令得原本寂靜的現場更是沉寂……

男子臉上笑意不減,眼神卻漸漸變寒,靜靜地看著青衣男子好一會兒後,男子露出了令人顫慄笑容道:『你會為你這巴掌付出代價。』

還來不及反應男子話中之意,只見男子轉身走近小男孩身邊,舉起手中之劍抵著小男孩脖子,眼眸淨是殘酷笑意。

『不要-』青衣男子慌忙出聲:『別傷害他。』

男子挑了挑眉,冷笑道:『我說過,你要為你那巴掌付出代價。』

青衣男子憤怒道:『打你的人是我,要殺你就殺我,別濫殺無辜。』

『我就是要你後悔一輩子,他會死,可都是因為你呢,嘖嘖,真是可惜了這條小生命。』男子抿唇而笑。

『你真卑劣-』怒視著微笑男子,青衣男子話還沒說完,就見男子手上劍刃往小男孩脖子一劃,血如泉柱似地從小男孩脖子噴了出來。

眼眸不自禁地閉了起來,羽泉臉上淨是痛苦神情,他努力地想將腦子那血腥一幕揮去,但愈想忘掉,那恐怖的情景就愈清楚,羽泉啞著嗓子喃道:「是我……是我害了那小男孩……要不是我打了君一巴掌,君或許就不會因為想要報復我而殺了他的……是我……是我害死那小男孩的……」眼眶浮起一層水光,羽泉神情呆滯,不停地喃喃自語。

「羽泉-」輕嘆了口氣,穎歆就知道會引來這種後果,他走到羽泉面前,將他輕擁入懷柔道:「你應該曉得若不是你適時站出來,那小男孩早就死了,依君的個性,如果沒有你,他還是會殺掉那小男孩,你不該自責的,知道嗎?」

穎歆的話彷彿帶有魔力似地,馬上讓羽泉恐慌的心安定下來,羽泉輕倚著穎歆胸懷,聲音微帶哽咽道:「不是我的錯,不關我的事的,對不對?」誰會知這一年來,除了恨君的殘忍無情外,其實他給自己的束縛壓力是最大的!

羽泉一直把自己當成是害死那小男孩的兇手之一,雖然他不停說服自己小男孩的死跟他並無直接關聯,但愧疚感卻一直糾纏他的心,不給他有一絲喘息空間,君邪惡的詛咒的確是見效了-

『我就是要你後悔一輩子,他會死,可都是因為你呢。』

對……都是因為我……都是因為我……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羽泉不知不覺將心中所想之話呢喃地說了出來,到最後幾乎是哽咽無法成聲,只能埋在穎歆胸懷,像個小孩子似地無助哭泣。

聽著羽泉那令聞者心酸的哽咽聲,穎歆突然有股衝動,不想放手了,他不想放羽泉走了,但那也終究只是想想而已,否則他們今天幹嘛演這齣戲給羽泉看呢?無聲地嘆了口氣,穎歆柔道:「羽泉,你只要記得,不管有沒有你,那小男孩都難逃一死,你和君相處了一年,應該也知君的個性,你背著這包袱已經夠久了,放下吧,別再責怪自己了。」

「那還會不會有下一次?又或者像今天這種事發生?」羽泉此時脆弱地像個初生嬰兒,一擊即碎。

「這就是我們今天演這場戲的目的了。」穎歆微微一笑道:「我在君心中有多重要,你也很清楚,從相識君到現在,君從未拒絕過我的任何要求,更別說是有人要傷害我了,很久之前我曾不小心著了風寒,君竟然就不眠不休地照顧我直到我恢復,他珍惜我甚至超過他自己,所以若有人想下毒加害於我,你想,君會有何反應?」

應該是氣瘋了吧,羽泉不禁在心裡猜測著。

「沒錯,君的確氣瘋了,若不是我及時提醒他迎嬛是你房裡的人,君可能當場就將迎嬛碎屍萬段了。」當穎歆提到迎嬛時,羽泉才突然發現,拓大的大殿,竟只剩他和穎歆兩人,其他人不知在何時已悄悄退了出去……

「你想想,如此重視我的君竟可以為了你,讓迎嬛的命留到你來救他前,這樣你還不懂嗎?」穎歆溫和道。看羽泉怔怔地沒反應,穎歆又道:「過去的事,當然不可能說忘就忘,但那時的你和現在的你對君來說,已是完全不同的身份。在那時,或許君會因為想報復你而做出一些過份至極的舉動,但現在的你,卻已擁有了阻止君做一些你不想發生之事的能力,如同你今天救了原本不可能救的迎嬛一樣。」

原本冷封住的心,因為穎歆的一言一語稍微解凍了……是嗎?他有這樣的能力嗎?若他不想,他真的就可以阻止一些令他厭惡的殺戮發生嗎?像小男孩那樣的事,不會再重覆了嗎?

「不會了,只要有你在君身邊,那種事就永遠都不會再發生。」穎歆低沉柔和笑道。

咬緊下唇,羽泉哽咽道:「穎歆,若沒有遇到你,我該怎麼辦?」他知道,自己已經幾乎被穎歆說服了。

「那就答應我,下次我回來時,你是快樂的,好嗎?」

埋在穎歆胸懷的羽泉,猶疑了一下後,輕輕點了點頭,或許……下次再跟穎歆一起離開也不錯吧。

此時穎歆已送出了他第一個禮物。

***

迎嬛事情風波後,君也從穎歆那兒得知了整件事的經過,只不過君在那天殿上時,是否就發現事有奚蹺,只有君本人才曉得答案。

終於到了穎歆要離開的那一天。

「咦?穎歆公子,怎麼不見君上和羽泉公子來送你?」

看了看時辰,穎歆露出一抹十分迷人的笑容,連眼眸也掩上了濃濃笑意,君應是快來了。

「杜鵑-」從懷中拿出二封信放在杜鵑手中,穎歆笑道:「等會兒君來時,這封幫我交給君,若羽泉也來了時,這封幫我拿給羽泉,記得,別搞混沌了。」穎歆說完後,坐上了馬車,沒有人發現,他眼眸藏著一絲令人不寒而慄的邪笑,似在算計什麼似地。

「穎歆公子,你不等君上來嗎?」杜鵑有些驚訝,這是第一次穎歆離開時,君上沒有來送他。

「不用了。」搖搖頭,穎歆嘴角笑意更深了些,反正不久後,應該就見得到君了。

「好了,我走了。」掩上了馬車上的布簾,穎歆真這麼離開了,沒等君,也沒等羽泉。就在馬車剛駛不久後,穎歆忽聽到從遠方傳來君微細的聲音。


「咦?穎歆人呢?」君皺著眉地看著已空無一人的殿外。

「穎歆公子剛走不久,這是穎歆公子要奴婢轉交給君上的。」杜鵑小心翼翼地將份量比較輕的信交給了君。

「信?」穎歆在搞什麼?為什麼早上沒叫醒他,要離開也沒通知他一聲,他不知這一離別至少又是半年了嗎?君不禁有些不悅,但其實心裡是更多的不捨。

一邊將信拆開,君一邊漫不經心問道:「那羽泉呢?」總不可能羽泉也沒來送穎歆吧?

「羽泉公子他-」

「可惡!」

忽聽到怒吼一聲的杜鵑狠狠被嚇了一跳,完全不曉得發生什麼事,只見君寒著臉朝著一位有配馬的侍衛快步走去,搶過那匹馬後,以風速度般地朝穎歆離開方向衝去。

「怎……怎麼回事?」杜鵑和侍衛都被君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呆了。

「咦?君要去哪兒?」忽然出現的羽泉,淡雅聲音帶著一絲疑惑。

「羽……羽泉公子?」已經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杜鵑,說起話來也結結巴巴的。

「杜鵑,君急急忙忙的要去哪兒?穎歆呢?」看著風塵四起,君微小身影已在一片模糊中消失,羽泉臉上淨是迷惑,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還有穎歆呢?昨天穎歆明明跟他說這個時辰要離開的啊。

「穎歆公子已經走了-」

「走了?」忍不住驚訝地喊出聲,羽泉臉上淨是不敢相信神情,穎歆怎麼可以這樣,他都還沒見他最後一面呢,羽泉不禁蹙著眉道:「那君呢?」

「君上在看了穎歆公子留給他的信後,忽然騎上一匹馬,跟在穎歆公子後頭也走了。」

「呃?」一臉疑惑地看著杜鵑,羽泉完全無法想像剛才究竟發生什麼事。

「對了,羽泉公子,這是穎歆公子讓奴婢轉交給你的。」杜鵑將另一封信遞給了羽泉。

「給我的?」疑惑地拿過了信,羽泉將信拆開,除了信之外,還有一塊極為精緻的玉佩,只見信上寫道-

羽泉:

不想見你最後一面,是怕若再見到你,我可能會忍不住想將你綁上車一起帶走,為了避免這慘劇發生,只好善意地欺騙了你一下,我這麼迷人可愛,你不會怪我的,對吧!

(看到這兒,羽泉忍不住翻了翻白眼,怎麼有人可以連寫封信也這麼不正經?不過羽泉嘴角的笑意卻十分溫柔。)

在臨走前,我有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小禮物要送你,好消息呢,是你將會有一段日子可以擺脫君的糾纏了,既然無法帶你走,退而求其次帶著君一起雲遊四海應該也不錯吧,呵……

(天、天啊……穎歆竟然帶走了君?羽泉不禁呆了一下,一時反應不過來,那宮中怎麼辦?這是羽泉唯一想到的問題。)

其實我一直很想拐君跟我出去一起遊玩,可惜君宮中事務太多,這個願望一直無法如願,這次回宮,我已經悄悄安排好一切,所以宮中事務你也不用擔心沒人管。

(果然是料事如神的穎歆,穎歆的體貼也讓羽泉感動得無以復加,雖然穎歆沒明說,但穎歆很清楚雖然他的心結已經稍微解開了些,但要完全接納君還是需一段日子,現在既然穎歆替他將君帶走,他正好可以趁這一陣子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心緒,順便也可以過一下無人糾纏的悠閒日子,想到此,羽泉就不禁微微一笑。)

另外一個禮物則是,有沒有發現信裡面的那塊玉佩?那塊玉佩是當初我進宮時君送給我的,可別小看那塊玉佩喔,以後不論你要出宮或去哪兒,只要現出這塊玉佩,絕對沒人敢擋你,這塊玉佩代表的是如同君駕親臨的意義呢,好好收藏著吧,可別下次我回來時,已經被你弄不見了。

(什麼嘛,我哪有這麼粗心?羽泉不禁在心中替自己抱不平,不過眼眶卻已經紅了,穎歆送這塊玉佩給他的意思十分清楚,就是要讓他可以隨時隨刻出宮回去見他的家人和族人,捏了捏手心玉佩,羽泉真的是無話可說了……)

好啦,離別總是傷心的,為了不看到你因為捨不得我而流淚,這樣的離開方式,或許是最好的吧,對了對了,先給你一個心裡準備,下次我回來時,你就好好安撫一下君久沒見到你的情緒,因為,他又會有很長一段時間見不到你了……呵,別告訴君喔,不然我就帶不走你了。

(就在羽泉正感動時,穎歆又來幾句令他又好氣又好笑的話,害他是哭笑不得,不過穎歆最後那句話,不然我就帶不走你了,原來他還是有機會跟穎歆一起去雲遊四海嗎?羽泉嘴角不禁抿起了抹漂亮弧度。)

對了,忘了還有一件事,你知道為何君會怒沖沖地追上來找我嗎?因為呀,我在信中告訴了君,你因為始終無法忘記之前的事,最後還是決定和我偷偷離開,叫君要節哀順變,呵,依君的個性,他一定會忘了求證而馬上追上來,其實君也是很好拐的,不是嗎?多學學吧,別老是被君吃得死死的。

(天呀,穎歆竟然利用他來騙君!?果然是有一套啊。)

還有-

(到底還有幾個還有?這樣下去不是沒完沒了了?)

別心煩嘛,我就快說完了,記得我曾跟你說過的,下次我回來時,要看到的是一個快樂的羽泉喔,好啦,我真的說完了,再見啦……

穎歆親筆


又好氣又好笑地將穎歆特殊風格的信看完後,羽泉忽然覺得全身輕鬆了起來,抿起了個好看微笑,他就等著吧,等君回來的那一天,等穎歆回來的那一天…… 


呀哈哈總算是連載完畢了XD
其實這是用來補貼我沒辦法餵食亞才來轉的(巴)
很久以前就跟作者講好要轉不過沒有轉=ˇ=
沒關係,這個轉完之後還有番外(巴)
還有別篇可以轉(你夠了)
← 一直轉別人的然後自己不寫(拖走)
好啦好啦
等哪天有空再來寫(每次都這樣說)


By 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蝕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