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沒多久宮裡上下已在傳羽泉失了寵,原因是君在新男寵房內逗留的時間比當初他在羽泉房內還要久,這可是前所未有的事,大家驚訝之於外,比較聰明的人皆紛紛見風轉舵地轉向巴結逢迎新男寵。

羽泉當然也得知這個風聲,但他倒是一點也不介意反而還樂見其成,他盼望這麼久就是在盼望這一天,現在終於讓他等到了,他高興都還來不及呢!現在只希望那新男寵可以將君完全留住。

「叩叩-」

「公主?」羽泉看向門外來人,迎了上去。

「羽泉哥哥。」公主淺笑地看著羽泉。

「公主怎麼有空來找羽泉?」

「我每天都很空,一直想來找你聊聊天,又顧忌皇兄會-」公主微笑地停止不語,羽泉則是露出瞭解的笑容。

「不過我最近聽了一些傳言,想說羽泉哥哥最近心情一定不錯,所以還是忍不住跑來找你。」公主慧黠一笑。

知他莫若公主,他的確因為好幾天沒見到君而心情愉快,羽泉笑著對公主道:「出去走走吧。」

「嗯!」公主點點頭,兩人有說有笑地並肩而談。

***

「曉揚,我果然沒找錯人,你不愧是賞男館內當紅寵兒,能讓君如此眷顧你。」王大人眉開眼笑道。

「王大人過獎了,曉揚不過是做份內之事。」曉揚雖如此說道,臉上卻帶著得意之情。

「現在君上的心思全在你身上,你可要再加把勁,免得留不住君上。」王大人叮嚀道。

「王大人也說了君的心思全在我身上,曉揚有絕對的把握,讓君只屬於我一人。」曉揚自信十足道。

「你有如此信心是好事,但有一人你一定要提防,他會是你最大的絆腳石。」

「誰?」

「羽泉。」

「羽泉?他是誰?」曉揚略帶不屑道。他根本不把任何人看在眼底。

「就是上次你見君上時,在君上身旁的男子。」

曉揚想了想,卻對羽泉沒任何印象:「他有什麼威脅性嗎?」

「你沒進宮前羽泉一直是君上身旁最得寵的男寵,現今雖然你是君上的新寵,但那是因為你現在還有新鮮感,一旦君上厭倦你了,君上又會回到羽泉身旁,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所以你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那個叫羽泉的有這麼大的魅力嗎?可以讓君對他如此留連忘返。」曉揚眼中藏著妒忌神色。

「這我就不曉得了,不過最好的話,是將這個眼中釘給拔掉!」王大人陰森道。

「除掉他?」曉揚有些遲疑。

「如果你不除去他,他永遠會是個心頭之患。」

「可是-」一男一女的說笑聲忽然闖進王大人與曉揚的對話中,兩人不禁看向聲音來源。王大人臉色沉了一下低聲道:「就是他。」

「他就是羽泉?」看著長相十分俊秀清朗的羽泉,曉揚依然覺得自己佔上風。

「嗯。」

「他身旁那女子是-」

「公主,君上的皇妹。」王大人神色倏地亮了起來,壓低聲音對曉揚道:「我想到一個測試君上的好方法了。」

「測試君?」曉揚不懂王大人在說什麼。

「你不是還存疑著羽泉在君上心中的份量?」

曉揚笑道:「那王大人有什麼好方法?」

「君上一向不喜歡羽泉和任何人走得太近,尤其是公主……」王大人將之前發生的事全告知了曉揚。

「所以你是要我-」曉揚挑挑眉。

「你可以在君上面前不經意地提起你看到羽泉與公主在一起之事,看君上會有何反應,你就可以暸解了。」

曉揚再次看向依舊在談天說笑的羽泉和公主,眼中閃過一絲陰沉神色,他絕對不會讓任何人從他手中搶中君的。

***

在房內等了許久君總算回來了,曉揚趕緊迎了上去賴著君嗔道:「君怎麼放曉揚一人在房內這麼久……」

君摟住曉揚的腰往內房走去笑道:「很無聊嗎?」

曉揚噘嘴道:「當然很無聊,所以只好自己一人出去逛逛。」

「我這不是回來了。」君吻了曉揚一下笑道。

「君難道不能整天陪曉揚嗎?」曉揚撒嬌道。

君捏了捏曉揚的鼻尖笑道:「我陪你還不夠多嗎?」

「當然不夠,人家想要無時無刻待在君的身旁嘛……」

「好啦,等我將朝中之事忙完,我的時間就全屬於你了,好不好?」

「這是君自己答應曉揚的,君可不准反悔喔!」

「嗯。」君低頭吻住曉揚的唇,不讓他繼續說話。曉揚也熱情地回應君的吻。

「對了,君-」曉揚忽然將君推開。

「怎麼了?」君意猶未盡的撫摸著曉揚的唇。

「你猜我今天看到誰了?」曉揚神祕一笑。

「看到誰了?」君坐在床沿邊,看著曉揚好整以暇笑道。

「就是上次在君身旁的那個男子和公主。」

「上次在我身旁的男子?」君忖思一下後突然挑起了眉:「羽泉和皇妹?」

「應該是吧,他們有說有笑地聊了好久呢。」曉揚小心地注意君的反應。

「是嗎。」君面不改色笑道。

「要不是我早已看過羽泉公子,還真以為他和公主是一對的呢。」看君似乎不是很在意,曉揚繼續試探著。

「他們有這麼親密?」君還是滿臉微笑,但眼神已漸漸變寒。

「嗯,而且他們看起來真配。」曉揚似不經意道。

「是嗎。」君莫測高深地笑著。

看君不說話,曉揚也猜不透君現在在想什麼,倏地,君站了起來對曉揚笑道:「我出去一下,今晚別等我了。」

「君,你去哪兒?」曉揚拉住君的手道。

「乖,別問這麼多。」君在曉揚唇上落下一吻後轉身走出曉揚的房間。

「可惡!」君果然在乎那個叫羽泉的,曉揚不禁在原地跺了跺腳:「如月-」曉揚大喊一聲。

如月急忙跑進來道:「曉揚公子,什麼事?」

「去跟著君,看君究竟去哪兒。」曉揚滿臉不悅地命令道。

「跟著君?」如月愣了一下。

「還不快去!」曉揚皺眉道。

「是。」如月又趕緊追了出去。

哼!如果君真的去找那個叫什麼羽泉的,他可真要好好想想如何除去這個眼中釘了!曉揚臉色更顯陰沉。

***

因為實在聊得太起勁加上想說君暫時不會過來,所以羽泉邀公主到他房內一聚,兩人又聊了許久後公主正起身要告辭時,她的婢女卻忽然推了門進來急急忙忙道:「公主、羽泉公子,君上來了。」

「君來了?」

「皇兄來了?」

羽泉和公主不禁相視一眼。

「怎麼辦?」公主慌道。

「現在出去一定會碰到君,公主還是先到內房去避一避。」羽泉冷靜道。

「嗯。」公主和婢女趕緊躲進內房,她們前腳才剛踏進內房,君後腳就出現在大門口。

緩緩走進房內,君聞到一股不屬於羽泉應有的淡淡幽香,加上羽泉看到他時眼中閃過的一絲慌忙神色,君嘴角揚了起來地往房內看了看。

「君怎麼來了?」壓下心中的不安,羽泉故作鎮靜道。

「我不能來嗎?」君漫不經心地應道。

「羽泉不是那個意思。」羽泉低語道。

「最好是沒有。」君冷哼一聲,緩緩走近羽泉,看到桌上擺著二個茶杯,君眼中閃過一絲奇異神色不動聲色問道:「今天有和皇妹見過面嗎?」

羽泉聞言不禁心裡一驚,不曉得君為何會出此言,難道君聽到什麼風聲?羽泉雖有些不知所措還是保持冷靜道:「羽泉今天一整天都沒出過房門,怎麼會和公主見面。」

「是這樣嗎?」君挑著眉看著羽泉,羽泉則心虛地不敢直視君,試著轉移話題道:「君找羽泉有事嗎?」羽泉的欲蓋彌彰反而勾起了君的疑心,君沉聲道:「誰來過了?」

「君在說什麼?沒……沒人來過啊……」羽泉還是不敢看向君。

君倏地攫住羽泉下顎強迫他看向自己冷笑道:「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撒謊技術很差?」

羽泉拉開君的手有些慌忙道:「君是不是又聽了什麼謠言?」

君將桌上的二個茶杯拿到羽泉面前冷道:「沒人來過為何桌上會有二個茶杯?難道是特別為我準備的?」

「這個……我……」羽泉一時咋舌,說不出話來。

君冷笑一聲後將茶杯拿到鼻下聞了聞,其中一個茶杯竟帶著那股淡淡的幽香味,君倏地將茶杯往地上一擲,冷眼看著羽泉道:「羽泉,別把我當傻瓜。」羽泉抿著唇不說話,事實既擺在眼前他再辯解也只會惹君更生氣,乾脆保持沉默。

「怎麼,無話可說了?」君揚眉道,羽泉還是低頭不語。

「我之前說的話,你全當耳邊風了,是吧?」君沉著臉色一步步走向羽泉。

看著君陰沉的神色,羽泉直覺地想逃開,所以不自覺地往後退去,直到背貼上了牆壁才發現自己已無路可退,此時,君也來到了羽泉面前。看著羽泉一副想逃之夭夭的表情,君伸出兩手抵在他背後的牆,將他圍在他兩臂之間,使他無法動彈。

「君……」雖然已不是第一次和君靠得這麼近,羽泉還是很不習慣。

「皇妹來過,對吧?」君雖然聲音輕柔,卻帶著令人畏懼的冰冷。

羽泉試著解釋道:「其實羽泉和公主只是聊聊天而已,沒有什麼。」

「我不是已經警告過你不准和公主走得太近,為何你就是不聽話?」

「我們真的只是聊聊天而已啊……」羽泉無奈低聲道。

「羽泉-」君捏住羽泉下顎道:「別質疑我的話。」

其實羽泉現在並無心聽君講什麼,他只怕在內房的公主會被君發現,那可就真的一發不可收拾了。

看著羽泉不專心的樣子,君更加不滿,他放開抓著羽泉下顎的手,湊到羽泉泉耳畔低喃道:「你這麼不乖,我應該怎麼懲罰你才好呢?」君一邊說一邊將手探進羽泉衣襟內。

「君,別這樣。」羽泉不禁慌了,想到公主還在內房,實在是不適合上演這麼激情的戲碼,羽泉趕緊伸手想要阻止君不安份的手,卻沒想到反被君抓住他的雙手,按到牆上箝制住。

君朝羽泉邪魅一笑,趁羽泉還來不及反應低頭狂烈地吻住他的唇。君的吻帶著懲罰的意味,既熾烈又粗暴,羽泉根本掙脫不了,而且君還故意地不停地磨蹭他的身子,使得羽泉不禁起了一絲反應。

戀戀不捨地離開羽泉的唇,看著羽泉滿臉漲紅君戲謔笑道:「你的身子怎麼會這麼敏感。」

憤憤地看著君,羽泉腦中卻是不停想著該怎麼打發掉君,如果再讓事情這麼發展下去,只怕他以後再也無顏見公主了。羽泉儘量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柔順道:「君,你先放開羽泉好不好?」

「不好。」君笑笑地搖搖頭。

羽泉忍住氣道:「君這麼抓著羽泉,不好看。」

「又沒人會看到,就算有,看到又如何?」君將身子貼近了羽泉,湊到他耳畔低聲喃道。

「君不是有個新男寵,君今天不過去不怕他不高興嗎?」羽泉想盡辦法就是想將君攆走。

「他很乖,才不像你,沒事就跟我賭氣。」君低沉笑道。

「他是自願送上門,又不像我是被強迫的。」羽泉忍不住回嘴道。

「你也可以自願啊。」君笑道。

「君明知那是不可能的。」羽泉低聲道。

「我就讓它變成可能。」君邪邪一笑後又低頭吻住羽泉,雖然羽泉試著扭動身軀想掙脫君的箝制,但他的扭動無疑是助長了君滿漲的情慾,君的吻更加的狂熾。

待在內房的公主和婢女百合藉由外頭兩人的對話也曉得他們現在正在做什麼,公主和百合不禁紅著臉地看著彼此,兩人皆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

「羽泉……」低喃地羽泉名字,君放開按著羽泉的手,緩緩往下移去。

羽泉此時是既著急又難受,著急的是內房的公主,難受的是因為君的關係害他全身躁熱,意識完全無法集中。

「君……等……等一下……」羽泉兩手抵著君的胸膛微微喘氣道。

「又怎麼了?」

「這……我……這……」羽泉根本不曉得自己想講什麼,他忍不住用眼角瞄了瞄內房。

看著羽泉奇怪的反應,君想起了曉揚的話和方才那股淡淡的幽香味,他微揚眉道:「有人在裡頭嗎?」

「沒……當然沒有,怎麼會有人在裡面呢。」羽泉硬是擠出了個笑容。他的反應更是印證了君的猜測,君沉著臉色放開羽泉往內房走去。

「君-」羽泉慌亂地跟在君身後,想要阻止他卻又不知如何阻止,沒想到進到內房時卻不見公主的蹤影,羽泉懸著的心才好不容易放了下來。

「就說沒人,君還不相信。」不過公主到哪兒去了?羽泉眼睛忍不住四處搜尋著,結果在屏風邊看到一個小小的衣角,羽泉的一顆心不禁又懸了起來,慶幸的是君剛好背對著屏風所以沒看見。

「沒人你幹嘛這麼緊張?」君漫不經心地在內房四處遊走道。

「羽泉哪有緊張。」羽泉雖這麼說,臉上的表情卻完全不是如此。看著君慢慢晃到屏風附近,羽泉不禁摒住氣息。

「君-」羽泉趕緊走到君面前。

「怎麼?」君好整以暇地看著羽泉慌忙的樣子,也從他反應得知屏風後一定有問題。

「沒……沒什麼……」羽泉簡直是欲哭無淚。君挑挑眉後又看向屏風。

「君-」羽泉倏地又叫住了他。

「又怎麼了?」君再次轉頭回來,沒想到迎面而來的是羽泉熱情的深吻。

雖然滿心不願,但為了預防君發現公主她們,羽泉只好心一狠,趁著君回頭時緊緊摟住他的頸子將自己的唇貼上他的唇。

對於羽泉突如其來的反常,君眼中先是閃過些許驚訝,但隨即浮上一絲玩味。

他當然不會以為是羽泉忽然改了性子,為了要轉移他的注意而犧牲自己呀,嗯嗯,不像羽泉的作風呢。

不知道自己目的已經被看穿的羽泉還在想著該如何不著痕跡地將君帶離屏風,好讓公主能儘快離開。屏風後的公主則是因為外頭忽然靜了下來,忍不住探出臉去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沒想到看到的卻是如此火辣畫面,公主倏地紅了臉。

餘光瞄到了公主,羽泉已經沒時間感到不好意思,他一心只想著如何讓公主趕緊離開房間。透過君肩膀的空隙,羽泉望著公主用眼神瞄了瞄門外,示意她趁這個時候 趕緊走人,公主紅著臉地點點頭,拉著百合小心翼翼地走出屏風,但一個不小心發出了一點聲響,嚇得公主又趕緊躲回屏風內,羽泉的心也隨之跳了一下。

聲響引起了君的注意力,君正要轉頭回去看時,羽泉情急下趕緊抱住君不讓他轉身,手則朝公主揮了揮手要她們盡速離開。

「羽泉,放手。」君輕柔道。

羽泉當然不肯放手,他看著公主以口語道:快走!

為了不牽連羽泉,公主趕緊帶著百合悄悄離開了羽泉的房間。後頭腳步聲雖輕還是沒逃過君的好耳力,這個羽泉竟將皇妹-君的眼神不禁沉了下來。

「羽泉,放手。」君的聲音輕柔依舊卻帶著令人畏懼的冰冷。眼看公主已平安離開,羽泉這才放開手。

不用回頭君也知道來人已走了,他挑起眉看向低著頭滿臉心虛的羽泉,露出令人顫慄的笑容往他逼近道:「讓你別和皇妹見面你不聽,又老愛和我唱反調,你是不是真想讓我不要你了?」

「如果君能找到一個人替代羽泉,羽泉當然不介意讓位。」羽泉自然地往後退了一步輕聲道。

「看來你又忘了失寵對你來說並不是件好事。」君冷笑道。

『你應該慶幸自己是受寵的,否則就算讓你等到你想要的那天,你雖如願解脫,但你以為你所在乎的人還能倖活?』

君之前的一番話此時竄上了羽泉心頭,羽泉臉色微變,他是真的忘了這件事,否則他也不會為了他可能失寵的傳言感到開心,羽泉現在不禁感到有些懊悔,要是因此而連累到他身邊的人,他不會原諒自己的。

「你知道自己的處境就好,至於你和皇妹私下見面之事,還記得我之前說過,會如何?」君冷道。

「不會有下次了。」羽泉毫不遲疑地快聲道。

「你的保證,我還能相信嗎?」君揚眉道。

「君知道羽泉不會拿身邊人來做賭注。」

看著羽泉認真的臉龐,君知道他的威脅又奏效了,君滿意笑道:「好,這次就算了,不過-」君慢慢走到羽泉面前,挑起他的下顎輕聲道:「你要記得,我的耐性有限,別再嘗試挑戰我的耐性,現在能取代你的人並非沒有,如果你真的失去我的歡心,你應該很清楚你的下場會是如何。」

羽泉想他上輩子一是欠了君很多這輩子才會如此受君折磨,他語氣略帶無奈道:「如果羽泉真的失去君的歡心,羽泉也沒辦法。」

「你只要別老做出惹人不快之事,又怎麼會失去我的歡心?」君愛憐地摸著羽泉臉頰道。

「羽泉又沒做什麼,是君太強制霸道。」羽泉低喃道。

君的手慢慢滑過羽泉頸子,忽然,他一手捧住羽泉的後腦勺,湊近他面前饒味道:「你這麼說,就是在惹我不悅。」

君這樣還不是一樣很蠻不講理,羽泉抿著嘴唇在心裡想著。

「總之你乖一點,你也曉得外頭流言蜚語這麼多,若是哪天又有什麼不利你的傳言傳進我耳裡,我可不敢保證我會做出什麼事來。」君湊到羽泉耳畔低喃道。

羽泉眼底閃過一絲憎恨,但隨即又恢復他一貫的淡漠,君這樣的威脅也不是第一次了,若是他再感到生氣也只能怪自己修養不夠。不過這件事也給了他一個暗示,似乎有人在背後想陷害他,至於是誰,羽泉一時間倒是沒有個底。

***

在房裡等得很不耐煩的曉揚一見到如月回來,劈頭就問:「君是不是去羽泉那個男寵房裡?」

如月囁嚅了好半天才低聲道:「是……」

「可惡!」曉揚憤憤地咬了咬下唇,心裡全是不甘,看來不把羽泉除去不行,否則只要有他在的一天,他永遠都無法成為宮中最得寵的男寵!

「如月-」

「曉揚公子,什麼事?」如月膽跳心驚道,他又要她做什麼事了。

「幫我找王大人和何大人過來。」曉揚臉色陰森道。

「是,公子。」如月接令後逃也似地離開了,就怕又受到池魚之殃。

曉揚則是暗自盤算著該如何解決掉羽泉才好。

***

那天過後,雖然君又回到新男寵房裡,羽泉卻也瞭解到他依舊是君的玩物,這點並沒有因此而改變,只不過君暫時有了新獵物所以他才暫時不用接受君的騷擾,一旦君又厭倦了新男寵,他又是君的禁臠之物,又要承受君殘虐無情的侵略。

其實羽泉真的不曉得君想怎樣,他好累,真的很累,君的反覆無常令他求生不能求死不得,而背負族人性命的擔子更是壓的他都快喘不過氣,他真的不想再和君糾纏下去,但他又能怎樣?逃走、尋死、屈服、認命?似乎沒有一條路他可以走,君是不是真想把他逼到崩潰才肯放過他?

『你要是死了,我就取你全族人性命來陪你。』

『你還是沒死心?我告訴你,就算我厭倦了你,我也不會放你走的。』

『你若是失去一身傲骨,我早已棄你如敝屣。』

『如果不是你一心想逃走,他們根本不會有危險。』

『你若想讓幾百條人命一起陪葬,我樂觀其成。』

『就因為你不夠衝動,否則你剛才就下手了,不是嗎?』

『你應該慶幸自己是受寵的,否則就算讓你等到你想要的那天,你雖如願解脫,但你以為你所在乎的人還能倖活?』

『如果你做不到,我馬上派人將公主送回去,且不准她以後再踏進宮內一步。』

『你別忘了當初皇妹是為何而出嫁。』

『你若失去我的歡心,你應該曉得下場會如何。』

『別挑戰我的耐性,你應知能取代你的人並非沒有。』

『讓你別和皇妹見面你不聽,又老愛和我唱反調,你是不是真想讓我不要你了?』

『我想要的東西不管如何,我一定會得到;我不要的東西,也不會留著,我一定會將它毀滅掉。』

『保持現狀是你唯一的選擇。』

君之前所說過的話語不停在羽泉腦中盤旋,羽泉不禁哀淒一笑,保持現狀是吧。

***

雖然羽泉和公主自那天起就不敢再私下見面,但他們並沒斷了連繫,只不過換了個方式。

「叩叩-」門外傳來敲門聲。

「誰?」羽泉坐在椅子上淡聲問道。

「羽泉公子,你要的書奴婢替你送來了。」

羽泉眼中閃過一絲繞味富興道:「進來吧。」接過婢女手中的書,羽泉翻了翻,看到想要的東西夾在書裡頭時,羽泉嘴角不禁浮起一抹淺笑。

「謝謝妳。」羽泉朝婢女道了謝。

「不用客氣,羽泉公子。」婢女揖了揖禮後離開了羽泉的房間。

將房門關好,羽泉從書裡頭取出了一封信,看著信上娟秀字跡,輕快活潑的字語,羽泉也只有在此時才會展露出他的笑容,沒錯,信函的往返正是他和公主 維持聯繫的方法。為了怕此舉太過明目張膽,他們還特地利用書籍來掩飾,以免又引起不必要的謠言產生,畢竟人言可畏。當然,最重要的是在看完信後一定要馬上 將信毀滅,否則如果讓君看到這些信函,羽泉真不敢想像後果會有多嚴重。

正想提筆回信時,門忽然被推了推,雖然門有上拴羽泉還是被嚇了一跳,而來人的不客氣也已說明他的身份,羽泉趕緊將信塞入衣袖中,上前去開了門,門外站的果然是君。

「做什麼鎖門?」君挑著眉看了看羽泉,緩緩走進來道。

「羽泉方才假寐了一會兒,不想被人打擾,所以才鎖上門。」羽泉淡漠道。

「是這樣嗎?」對上羽泉清澈的眼眸,君忽然發現裡頭除了羽泉一貫的淡然外,似乎還多了些什麼。若有所思地看了羽泉好一會兒後,君才將眼光移開,緩步走向桌子。

「咦-」君拿起桌上書籍,漫不經心道:「這你不是看過了?」

羽泉不慌不忙地淡道:「好書,值得一再品味。」

君半瞇著眼地看著羽泉,總覺得好像有哪兒不太對勁,其實自從上次後君就發覺到羽泉有些改變,不僅是比以往更沉得住氣,冷靜淡漠更是他現在從羽泉身上唯一可以感覺到的,這就像是……君眼中倏地閃過一絲陰沉-

心灰意冷嗎?還是心如止水了呢?君倏地攫住羽泉下顎,侵略且粗暴地吻上他的唇。

沒有回應也沒有反抗,甚至連皺眉一下也不曾,羽泉就這樣任由君無情地肆虐他的唇。

感覺到面前人兒的反應,君不但沒發怒反而還低沉地笑了,他將唇移到羽泉耳畔,輕輕齧咬著羽泉耳垂喃聲輕笑道:「羽泉,你知不知道,你真的愈來愈有趣了。」

冷漠依舊,羽泉平靜的心已不再為任何話語而起漣漪。既然他猜不到君在想什麼,他也不再讓君能這麼輕易就讀取出他的心思。

有趣,真的有趣,他的羽泉進步了,竟然懂得怎麼來與他抗衡!羽泉的轉變不禁讓君眼底笑意又加深了些。

手慢慢撫上羽泉纖細的頸子,君故意加重手上的力道,但羽泉卻絲毫不掙扎,平靜如昔。嘖,倔強的小孩,君放鬆手上力道,嘴角浮起一抹戲謔笑意,伸手撫著羽泉略為冰冷的唇,漫不經心道:「不知……我要一個心死的人來做什麼?」

羽泉還是面不改色,彷彿事情與他無關似的神情依舊漠然。

一把推開羽泉,君看著他冷笑道:「你想玩是吧,我就陪你玩。」

沉默許久,羽泉終於開口,語氣平淡道:「不是羽泉想玩,是君一直在玩弄羽泉。」

「會說話了?我還以為你啞了。」君諷刺道。

「君若不想聽羽泉的聲音,羽泉大可閉嘴不說話。」

上前去抓起羽泉的手,君冷道:「哼,嘴巴是愈來愈利了,這樣會對你比較好嗎?」

「至少也沒有壞處。」羽泉看著君,還是十分處之淡然。

君冷笑一聲摔開羽泉的手,還沒開口前卻發現有個東西從羽泉衣袖中掉了出來。比羽泉早一步地搶過掉出之物,君拿高挑眉道:「這是什麼?」

出乎意料地平靜,羽泉淡然道:「一封信。」

「信?誰寫的?」君依舊挑著眉。

「不過是無聊人寫來要我替他在君面前多說些好話。」羽泉輕描淡寫道。

「既然如此,我可以看囉?」試探。

「隨君便,君若願意替羽泉清理掉那封信,羽泉樂得輕鬆。」

暗自觀察羽泉的神情,想要捕捉他說謊時會自然流露的慌亂卻徒勞無功,因為羽泉臉上找不到一點心虛。君將信扔到桌上,戲謔道:「你失寵的流言不是傳得沸沸揚揚?沒想到還有人會來奉承你。」

「被他們看得起似乎也沒有什麼值得好開心的。」羽泉嗤道。

「嘖,性子這麼傲,你得罪的人一定不少。」

「無謂,我又不在乎。」羽泉輕鬆道。

「早晚你會自食惡果。」君輕笑道。

哈,就算是自食惡果君也肯定比他早。羽泉小心地將這個想法藏起來,沒讓君發現。

不再追究信函來源後,君沒過多久就離開了。確定君已經遠離,羽泉這才趕緊拿起桌上信函將之毀滅。他實在沒想到這麼輕易就能將君矇騙過去,是君太自大抑或是君對他的戒心減少了?

淡漠表情因為君的離開而卸了下來,他又是從前那個溫和的羽泉。自從上次又被君威脅後羽泉現在只有一個感覺,哀莫大於心死。如同方才信被君發現的那一剎那,他竟然完全不感到緊張,反而出其地冷靜,這是他自己也沒料想到的。

不過這個轉變是好是壞?羽泉也迷惑了。

***

過了好幾天君沒再來過,羽泉倒是挺佩服新男寵的能耐,能將君留在身邊這麼久的人想來也不是個泛泛之輩。

「叩叩。」

「誰?」

「羽泉公子,是奴婢,你要的書我替你送來了。」

聽聲音,似乎不是常替他和公主傳信的婢女百合,羽泉上前去開了門,落入眼眸的是一個完全不熟悉的臉龐。

「妳-」羽泉微帶猶疑地看著眼前人。

彷彿知道羽泉想問什麼,婢女輕輕一笑悄聲道:「是公主讓奴婢和百合交換著來的,公主說這樣可以減少外人的猜疑。」

「原來如此。」羽泉一副恍然大悟,公主想的還真周到,羽泉淡淡一笑:「謝謝妳了。」

「羽泉公子不用這麼客氣,奴婢先告退了。」

「嗯。」點點頭後,羽泉將門關好,從書中拿出一封信函,不若以往的娟秀字跡,這封信寫得十分潦草-

『羽泉公子,我在後山庭院等你,請速來,有事相求。公主』

羽泉不禁蹙起了眉,看情況公主定是在十分慌忙下寫出這封信,不會發生什麼事了吧?羽泉急急忙忙將信塞到茶几下後趕緊出門赴約,卻沒注意到信中其實有個非常大的漏洞。

除了在外人前,公主從不稱呼他為,羽泉公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蝕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