悖德之城 上.jpg悖德之城 下.jpg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最近看了這部小說
之前看到一直沒有買
剛好阿丹的同學有 就借了XD

故事是發生在一個人類已經解開基因密碼甚至能夠自行重組創造出指定外貌的生物的時代
人們甚至可以重新創造好幾十年甚至好幾百年前出現過的明星
而後 人們自詡為上帝一般 創造了各式各樣的「人造體」 並將之當成黑市交易的「商品」
雖然許多國家之後便不再製造
但是基因工程學相當發達的島 伊里甄斯島 卻收到各地湧進的 人造體的訂單
而伊里甄斯島也被稱為「誕生之島」、「基因索多馬城」

雷‧雷爾提 一個想推翻現任伊里甄斯島獨裁政府的青年
馮‧福丁布拉 現任伊里甄斯獨裁大總統 以革命身分當上總統的職位
傑契司‧樊(傑奇) 目前是酒保一名 曾是馮推動革命時的左右手 也是馮的摯友

好 剩下的都不重要(靠)
也不是說不重要啦,只是我沒有愛嘛(歹)

馮當上大總統之後 黑市交易的情況沒有繼續 反而更加惡化
看不下去的雷於是出面想阻止 甚至暗殺馮
所以他先去找傑奇
沒想到傑奇因為非常相信馮 所以怎麼也不肯幫他
然後經過了一段愛恨糾葛(?!)之後
傑奇看不下去了 又跑回去要求馮讓他待在他身邊輔佐他XD
看看下集的封面就知道了
這兩個傢伙有一腿啦XDDDD
身為總統的馮居然會為了傑奇而幫他檔槍欸 v
傑奇可是馮重要的存在呢= v =
從開頭我就整個很萌這兩個 vvvvvvvvvv
而且馮好帥= v =((亙
傑奇也好帥 vvv((你給我出去!

反正這只是舒發我愛的感想((被打

好啦
我會想推這本書是因為
它提到了有關於人權的問題
這個問題是這部小說的主軸呢。

「人造體是否應該與自然人平起平坐」
「含有人類基因的生命體是否應該被認為是人類」
「人造體只是個商品不應該具有自我意識或是他們應該為了自己的待遇而發聲」
這樣的問題其實是非常嚴肅而且很難去界定的
現在社會之所以對於複製人的問題處理的那麼謹慎也是因為這些原因
因為我們不知道他們這樣究竟算不算是「人」!

其實現在的科技已經進步到 可以植入某些基因到胚胎中而造成那個嬰兒有不同的外貌跟個性
未來甚至可以 設計 自己的下一代
人類應該為這件事情感到高興還是悲哀呢?
以基因製造的人類 用元素構成的人類 這些是否真的會具有「生命」呢?

如果科學真的發達到這個地步
那將是個很可怕的事實。
遲早有一天,人類將被那些優良的基因人種所取代。

故事中也一直反覆的探討這個問題
但是真的太難去界定了
畢竟 自然人是不會希望自己創造出來的東西擁有跟自己相同的權利 與自己平起平坐 不是嗎?

人類不可能扮演上帝的。
那不是我們可以探討的領域。
違反了道德與人權的事情是不允許的

至少在我而言,我認為複製人不應該出現。
不只是宗教 而是我個人的想法
既然創造了他們 給予他們生存的機會 那為什麼還要剝奪他們活著應有的權利呢?




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蝕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