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偌大的城堡中其實並沒有住太多的成員,因為下落不明的國王以前揮霍無度,所以長期的財經赤字導致王子殿下必須裁員,現在還住在城堡裡的只剩下華麗的王子殿下、深愛著麥茶的執事、嬌羞的糟糕女僕長、變態的廚師以及一棵以麥茶為生的草本植物。




這天下午,王子殿下渾渾噩噩的從書房離開,正在走廊上粉刷牆壁的女僕長見到搖搖晃晃的王子殿下,有些擔心的上前慰問。

「殿下,您身體不舒服嗎?」歪頭。
「不,只是看完資料之後有點無力......」
「這樣阿。那麼殿下要不要喝一杯抹茶鮮奶?」

女僕長從不知道哪裡掏出了一杯冰涼的粉綠色液體,遞給王子殿下。

「這是...?」
「可以提神噢,殿下。」
「我喝看看...」

三秒鐘後。

「真的很不錯呢!好好喝!」
「是吧?殿下,有困難要說出來噢,大家都會幫您的。」女僕長握著王子殿下的手,給他一個堅定的微笑。
「恩,謝謝你,女僕長。阿還有,謝謝你的飲料。」
「應該的。如果殿下還想喝的話歡迎隨時來找我噢。」

從女僕長那裡離開的王子殿下雖然精神有好一些,但畢竟財經資料的重創還是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平復的,不知不覺間就走到了王家花園。
城堡裡的人都知道,這裡是某草本寵物最喜歡的地方,幾乎除了睡眠時間跟吃飯時間之外都會在這裡找到它的蹤跡,於是才剛踏入花園的王子殿下馬上就被寵物草撲倒在地。

「王~子殿下~」
「嗚哇阿阿阿!!」

『咚!』頭敲到地板的聲音。

蝕夜草!
「咿阿阿---王子殿下對不起!我幫你擦藥!」

寵物草將旁邊花圃中一株紫色白色相間的草摘下來,用力將草汁擠出來,替王子殿下抹上。

「王子殿下有沒有好一點?」
「有......」
「今天怎麼會有時間來花園?平常都沒有人來呢!除了需要香料的廚師師。」
「這個...因為受到太大的打擊了,所以來這邊散散心。」
「這樣阿......阿對了,王子殿下,你之前不是一直說沒有守門人嗎?來,茶給你。」
「阿,謝謝。是沒有守門人阿。我不是要你去守嗎?」
「對阿,所以我就跟廚師師討論了。」

寵物草拋給王子殿下一個極度燦爛的笑容。
這讓王子殿下有種毛起來的感覺。

「你跟......廚師討論過了......?」
「對阿ˇ不過這件事情要王子殿下的同意才行吶。」
「喔?」
「因為最近天災多嘛,菜價跟肉價都漲了阿,所以廚師師就想說可不可以自己種。」

一連三週都有颱風,導致農民們根本來不及搶收就都被吹爛或是泡水了,菜價連連飆升,而肉價因為飼料漲了也跟著一起飆升。

「那你們是打算種在哪裡阿.....?」黑線。
「花園阿~反正是我來照顧嘛~」
「那肉呢?」
「這個嘛.....」低頭。
「恩、恩......?」
「王子殿下,我們在護城河養食人魚好不好?」閃亮。

「噢好阿.........慢著,食人魚!?

「對阿,這樣就可以解決肉的需求了,還可以當守門的阿~」
「慢著,食人魚不能吃吧?」
「唉唷,王子殿下!這是改良品種過的食人魚喔!廚師師說這種魚除了肉質鮮美彈牙沒什麼腥味,而且是很稱職的守門呢。」
「我們應該是沒有錢可以負擔的起飼料了吧......」
「阿這個就不用殿下操心了!我們完全不用負責飼料噢。」
「為什麼?」
「因為飼料就是貪圖公主殿下美色的人們。」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天下只得吾王子所有阿!」

完全不顧形象的在花園中插腰大笑,看樣子王子殿下似乎完全忘記剛剛被財經報表重創的打擊了。

「所以說王子殿下,到底有沒有要養啊?」
「既然是這樣,當然要養阿~」
「太好了~我去跟廚師師說~」

捧著麥茶,寵物草朝著廚房的方向飛奔離去。

「阿,黃昏了呢。」
「殿下,快入夜了,請進去吧。」

執事不動聲色的出現在王子殿下的背後,不過王子殿下似乎習慣了默默出現的執事所以就順手把執事拉過去陪他一起看夕陽。
直到太陽沒入西方的地平線,王子殿下仍然沒有想起身的意思。

「殿下今天怎麼會有閒情逸致讓屬下陪您賞夕陽兼賞月呢?」
「煩悶嘛。要是有酒就更好了。」
「殿下,喝酒對身體不好。」
「我知道啦......所以我才在這裡喝麥茶阿。」
「總而言之,殿下到底是為了什麼感到煩悶呢?」

王子殿下嘆了口氣,轉過頭,很認真的看著一旁面露不解喝著麥茶的執事。

「今天看過歷年來的財經報表後,我覺得我們城堡長久以來的赤字真的太誇張了,就算縮衣節食的過日子,也還是沒有多少錢,加上父王失蹤之前揮霍無度,國庫虧空的很悽慘阿...............」
「是這樣沒有錯。」
「所以說,我希望你能幫忙恢復城堡的經濟狀況,至少可以到正常運作的狀態......」
「請問殿下的意思是要屬下......?」

接著,執事只看見王子殿下非常非常非常堅定認真的眼神,兩手抓著執事的肩膀。

「請為了城堡,賣身吧。」

『噗--------』
聽到這句話,執事把剛喝下的麥茶給噴了出來,充滿震驚的看著王子殿下。

「殿下...您...說笑的......吧?」執事的聲音都開始發抖了。
「不我是認真的。父王離開之前曾經對我說過,『有執事就要好好的用』,這句話一直深植在我心裡某個長灰塵的角落。如今,應該是要好好實踐這句話的時候了。」
「慢著殿下,屬下賣身也不會有人買吧!況且您是要我賣哪種身阿......?說要賣身,也是女僕或是那棵草吧!」
「唔......」
「總之,殿下,如果您要屬下去賣身,這樣就沒有人替您整理房間、泡茶、整理資料、改公文、餵食寵物、打點服裝、計算財政、聯絡公主、幫忙灑花了噢!您真的希望屬下去賣身嗎?」
「這......」

於是王子殿下為了有人可以替他整理房間、泡茶、整理資料、改公文、餵食寵物、打點服裝、計算財政、聯絡公主、幫忙灑花,決定不讓執事去賣身而改由另外的方式來維持城堡的經濟。


回王子房間之後。

「對了殿下,您是不是喝過麥茶以外的其他茶種了?」
「怎麼這樣問?」
「我聞到不是麥茶的茶的味道。」
「呃,我是有喝一杯從女僕長那裡拿來的抹茶鮮奶啦......怎麼了嗎?」

執事搖搖頭,微笑。

「沒什麼,殿下請您好好休息吧。」
「噢好,晚安,執事。」

『呵呵呵,女僕長阿...這個月應該不會太好過呢。』

 

 


 

聽說這是第二集XD
然後我覺得執事被我寫黑了。
下一集我希望我有辦法把公主殿下寫進來XDDD
總之,剛剛聽說又有新成員了XD
希望第三集會出現= v =



可惡,其實本來想寫執事賣身記
阿恨不要打我XDDDDD也不要扣我麥茶XDDDD




By 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蝕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