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斷袖之癖嘎=ˇ=


漢文帝與男寵心心相印

  劉恆即位時年方二十二歲,正是風華正茂、多情好色的年紀。文帝喜好美色,女色當然是多多益善,在男色的喜好上文帝比起劉邦、劉盈毫不遜色。文帝最鍾情的男寵主要有三個﹕士人鄧通、宦官趙同、北宮伯子。
  趙同本名趙談,長身玉立,風儀秀偉。做了宦官以後,趙同白面無鬚,皮膚細嫩,越發的楚楚動人。趙同長於星象,善觀天機,能從星象雲氣中預測吉凶,使他俊美的容顏更添幾分仙氣。相信命運天數的文帝劉恆自然離不了趙同,隨時召幸,共食共寢。
  北宮伯子也是亭亭玉立、如同仙女的人物。文帝劉恆常令北宮伯子和趙同侍駕左右,同車出遊。有一天,劉恆到東宮,想看望太子。趙談受命坐在御車上護駕同行,喜不自勝,臉上蕩漾著得意的神情。侍從官員們則覺得這樣有失體統。如果你寵男色,在宮中寵愛好了,這是去東宮,有這麼多朝臣和侍從,將又要面對教育太子的一大群東宮官屬,男寵陪同皇上同車進入東宮,禮制不容。
  中郎將袁盎便站了出來,伏在文帝的車前,鄭重其事地進奏:「陛下,微臣聽說,從遠古至今,只有天下的英賢豪傑,才有資格和皇上同坐一車,護駕左右;如今雖是漢室乏人,但漢室還不至於到了只有宦者和皇帝同坐一輛車!」袁盎奏完後,文帝大笑,覺得言之有理,便讓趙談下去。趙談聽袁盎這一說,不禁傷心委屈,淚下如雨,含著淚下了御車。
  文帝最寵幸的三個男人中,最喜歡的要算士人鄧通。鄧通長得清秀,但出身貧寒,沒能讀書走上仕途。長大後只以搖船擺渡度日,做了一個渡船的黃頭郎。何謂黃頭郎?是說土能勝水,土質是黃色的,取安寧的意思,搖船的人都頭戴黃帽,時人稱為黃頭郎。鄧通一無所長,惟有過人之處的便是美色。
  也許是天意,文帝做了一個夢,夢中文帝老想上天,可怎麼努力也上不去,這時,來了一個文靜秀氣的黃頭郎,輕輕地將文帝推上了天。文帝十分高興,舉目細看,只見黃頭郎衣著樸素,衣帶從身後穿過,面如滿月,美色如玉。
  文帝為黃頭郎的美色所震動,戀戀不已,不覺夢醒,趕忙起床,直奔漸台,去尋找自己夢中的那位少年黃頭郎。文帝走近漸台,一見到鄧通,便整個人都呆了﹕這不是夢中的那個黃頭郎嗎?衣著、面容、髮式完全相同,再看衣帶,果真也是從身後穿過!
  文帝相信天意,認為這是上天賜福,賜這麼一個美貌少年,輔助他治理天下,侍奉他上天。文帝問他,叫什麼名字,回答說,叫鄧通。文帝更是大喜﹕鄧不就是登嗎?幫助登天的不是他還會是誰!文帝高興得無以復加,便將鄧通留在身邊,隨侍左右,朝夕同吃同臥。
  鄧通人很清秀,又極聰明,伺候文帝生活起居可謂無微不至。文帝為了表達對鄧通的愛慕,破例賜鄧通錢數十萬,還授給上大夫的高官。鄧通做夢也想不到,夢中他助文帝上天,而真實的生活中文帝讓他富甲王侯,一步登天。
鄧通因夢而得寵,因美色而固寵,朝野官員自然奔走門下,奉承趨附。鄧通小人得志,自然十分得意。有一天,文帝派心腹召來一位道法高深的相士,特地給鄧通看相。文帝想,像鄧通這樣的面相,當然是屬貴人之相,能得皇帝的寵愛就是實例。鄧通確實合乎相法上的貴人之相。相士心中驚異,難怪這麼個黃頭郎有如此的造化,平步青雲。但相士畢竟造詣很深,他從鄧通的面相中看出了鄧通淒慘的末日。他淡淡地告訴文帝,鄧通日後會饑餓而死。
  文帝不敢相信,堂堂天子喜愛的人日後會饑餓而死?文帝像是跟自己賭氣,便一不做,二不休,特地下旨,賜鄧通蜀郡嚴道銅山,允許他自己鑄錢。這無異於將天下的財富賜給了鄧通,鄧通富甲天下,甚至不遜於天子。鄧通擁有了鑄錢的特權,召集人馬,大規模鑄錢。鄧氏錢自此流行天下。
  讓鄧通富甲天下形成鮮明對照的是文帝劉恆非同尋常的儉樸,由此更可以看出文帝對於鄧通不同一般的寵愛。文帝親耕籍田,以供粢盛;讓皇后親事蠶桑,以此奉制祭服。文帝寵愛的女人慎夫人也從無饋贈,並要求她不許奢侈,衣著日用定當樸素,連帷帳等女子喜好之物也統統不加文繡。
  文帝好馬。有一天,有人進獻千里馬,興致勃勃,以為定能討文帝歡心。想不到,文帝拒不接受,還頒詔天下,聲稱自己決不受獻,免得為奸佞仿效。不僅如此,文帝在位二十四年,所居宮室和遊賞御用的苑囿、車騎、服飾,都毫無增益。臨死時還特地遺詔﹕出臨三日,都釋服,並治霸陵,統統用瓦器,不許使用金、銀、銅、錫裝飾,依山入葬,不復起墳。天下人對文帝讓鄧通鑄錢豪富,而自己連墳墓都只用瓦器感到百思不解。
  有一次,文帝病了,病情很重,身上長了氣味難聞的瘡皰,瘡裡流出了膿。鄧通伺候文帝。鼻子也不皺一下,更不用說嫌病體的氣味。等瘡熟了,流出了膿,鄧通不聲不響地伏下身子,一口一口地吮淨了膿血,然後讓御醫換上藥,瘡口竟很快就痊癒。
  文帝感動不已,便問鄧通﹕這普天之下,誰最愛我?聰明的鄧通想想後回答﹕最愛陛下的當然是太子。文帝點頭。太子探視文帝,文帝指著自己身上的一處瘡對太子說﹕這兒有膿,你把它吸乾淨。太子看著那令人噁心的膿瘡,險些吐了出來,哪能再俯下身去吮吸?太子站在那裡,面現難色。
  這件事後,太子心中憂懼,不明白父皇用意何在。太子派心腹打探,從皇帝的近侍得知,鄧通天天替皇帝吸膿,並還有那一段普天之下誰最愛我的對話。太子自然覺得慚愧,但從此以後,就恨上了鄧通。
  公元前一五七年六月,文帝在長安未央宮去世,終年四十六歲。太子劉啟即位,為漢景帝。景帝著手鞏固政權,鄧通先被遣送回鄉,廢為庶民。接著,有人告發鄧通私鑄錢幣,鄧通被抄家。最後,文帝心愛的鄧通竟真的饑餓而死。

哀帝斷袖之癖

    漢哀帝劉欣的同性戀癖好登峰造極,以抽刀斷袖的故事揚名歷史,成為漢代皇帝中最著盛名的同性戀皇帝。相比之下,文帝、武帝、成帝都黯然失色。
  哀帝劉欣即位時年方二十歲,本來是位不好聲色、喜愛經書、文辭博敏的皇帝。剛剛即位時,厲行節儉,裁減用度,親理政務。後來,傅太后參政,皇權外移,劉欣左右不了政局,朝政日凶,風氣日壞。正直大臣朱博、王嘉等人先後被殺,而阿諛奉承之徒的趙昌、董賢、息夬躬等備受寵信,橫行朝中。直士師丹、傅喜、鄭崇等遭到陷害,人人自危,朝廷散亂、政局江河日下。
  劉欣發現男人更能體貼入微,男色更富刺激,於是寵愛美男子董賢,愛眷得昏天黑地,無以復加。吃飯時,劉欣要董賢陪著,睡覺時兩人一同起臥,連日常生活也讓董賢隨侍在身邊,不離左右。
  董賢是雲陽人,字聖卿,出身官宦人家,父親是御史董恭。董賢曾以才學出任太子舍人,東宮太子劉欣即位後,董賢升遷郎官。有一天,董賢在殿下傳漏,哀帝劉欣無意中抬頭一看,不禁怦然心動。如何這樣美貌,風儀驚人!
  董賢驚艷之色令劉欣癡迷。緩過神後的哀帝記起了這是當年的東宮舊官,又有點不相信,何以一段時日不見,竟這等美艷?哀帝輕聲問道﹕是舍人董賢?董賢當即跪伏應是。哀帝召董賢過來,就近細看,越看越心癢,越看越喜歡。哀帝劉欣就將董賢留在身邊,並任命他為黃門郎官。從此以後,董賢不離哀帝左右,不論白天、夜晚,隨時侍寢。
  董賢以愛臣的身分,照顧哀帝的飲食起居,滿足哀帝的一切慾望,侍寢在哀帝身側。哀帝出巡時,董賢以參乘護駕左右。回到宮中,董賢則如同髮妻,伺候哀帝,無微不至,直到哀帝熟睡。
  沒有多少時日,快活無比的哀帝便賞賜董賢金錢巨萬。朝野百官為之震動。哀帝毫不在乎,就像寵愛心愛的美女一樣,公然示寵。皇帝寵愛美色,自然恩及家族,董賢的父親因而平步青雲,由雲中侯而遷霸陵令,再遷光祿大夫。
  董賢隨侍哀帝左右,不僅夜裡侍寢,連白天睡覺也在一起。有一天,哀帝白天和董賢同床共枕,十分愜意。醒來以後,哀帝想下床,不料睡衣的袖子被熟睡中的董賢壓住了。哀帝愛憐董賢,不忍心將這心愛的睡美人弄醒,便輕輕地抽出佩刀,小心地割斷被董賢壓住的衣袖,衣袖斷了,哀帝這才悄悄起床。這便是著名的斷袖的故事,從此以後,「斷袖」成了男寵的代名詞。
  董賢一心一意伺候哀帝,像一隻善解人意的寵物,時時不離哀帝左右。哀帝能不感動?便下道特旨,允許董賢的妻子進入深宮,陪伴著董賢,又把董賢的妹妹召入深宮,冊為為僅次於皇后的昭儀,特賜一處華貴的宮室,取名椒風舍,以配專供皇后居住的椒房。
  哀帝陶醉其中,不勝歡喜,時常賜賞這三位絕世佳人,賜賞之數不下千萬之巨!董賢的父親也由少府而賜爵關內侯。董賢妻子的父親升任將作大匠,其弟升任執金吾。哀帝下令,讓將作大匠替董賢在宮城北闕下建造一座別具一格的豪華府第。
  府第重門大院,廡殿巍峨,殿中金銀珠玉琳瑯滿目,廊柱的門檻都用綈錦等珍貴布料裝飾,窮極華麗。董賢的家僮僕人衣飾華麗,賜賞不計其數。這樣的厚愛,哀帝還覺得不夠,還命將作大匠為董賢建造百年以後的墳塋,地址選在哀帝為自己修建的義陵的旁邊,墳瑩中窮極巧飾,全用皇帝陵墓中才許使用的堅剛之柏建造,外通厚實的徼道,周垣有數里。哀帝真是癡情,連死後也要男寵董賢侍從左右。



阿阿...
果然古代愛男人的皇帝很多XDDDDD

話說這篇是從玥玥家挖到的˙ˇ˙



By 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蝕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