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不守身】楔子


十七歲。
白先勇曾說「十七歲是寂寞的」,是個必須決定自己人生方向的年紀。

高中也好,高職也好,已經開始工作了也好,即將要褪下不成熟的羽翼,裝上「自以為很厲害很成熟」的外殼的年齡,是真正快要碰觸到法律所謂可以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的年齡之前的曖昧地帶。

作為一個學生,意味著要真正的去面對「人生中最重大的考試之一」,為此而努力的做準備。
考卷、評量、講義、學習單,各種不熟的公式、文法句型、單字片語,日復一日的學習著、使用著、死背著,必須用盡全力的塞進那顆多愁善感胡思亂想自以為是卻又青澀的腦子裡。

在這個「高中高職學歷是應該的」的年代,高中職畢業是個重要的「成就」。而要達成這個「成就」,必要的達成條件之一就是所有的科目都必須要得到基本的六十分才可以。

「補考」就是為此而存在的。

自以為是的叛逆期的後果,就是要考好幾科補考,補救那低於60的悲慘成績。
補考三科或許沒什麼,補考日的隔天就是始業考,而補考日在自己的生日當天就不太開心了,連天氣都彷彿替他不開心,是個陰天而且風大的日子。

補考教室旁的連絡橋上學生星星落落的翻著書、翻著筆記,忙著惡補準備補考的科目。也有幾個雖然攤開了書,卻在跟同學聊天,彷彿不在意要補考的模樣。

一陣巨風急忙的躍過了學生之間的空隙,讓書頁紙張都不住隨風飄舞,而伴隨著的風壓足以令人站不住。
大家急忙抓穩了手上的書與筆記,不讓他們被風帶走,卻有幾個身形單薄的學生也差點被風給帶走了。

『碰!』

一個學生,毫無預警的倒下,手上還拿著高二的生物課本。
他,在不遠的空中,看到自己倒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蝕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