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菜組】味噌湯

此為《燒菜》系列之同人,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本篇和衍生系列喔XD 


  「欸,今天來我家吃飯吧?」

  一起回家的路上,他突然這樣邀請自己。

  兩邊家裡今天又都沒有人,一向都是他到自己家裡來吃飯的,所以對於這樣的邀請他很意外。

  「嗯?怎麼突然就?」

  「嘛,今天六點半來我家你就知道了!等等你回去先洗個澡什麼的吧!」

  「喔,好。所以我今天帶作業過去囉?」

  「好啊。數學作業我已經搞定了,等等你哪裡不懂快問。」

  「嗯!那我先回家,等等過去囉。」

  「掰!等一下見!」

  回到自己家,習慣性的整理了一下今天的作業,然後洗個澡,時間轉眼間就六點半了。

  有點期待又困惑的到對方家門口,聞到令人食指大動卻又有點說不上來的微妙的飯菜香。

  正打算按電鈴,門突然就被打開來了,是他的姊姊。

  「唉呀!你來啦?快進來吧!我正好要出門開個會,你慢用喔!」輕輕朝自己眨了眨眼之後就快步走掉了。

  「嗯謝謝。」

  很習慣的走進餐廳,對方穿著棕色小熊造型的可愛圍裙,正在把飯菜從廚房端出來。

  「你今天下廚?!」

  「啊!你來啦!先去把東西放著到餐桌上等我!」他連忙招呼自己坐下之後又轉身回廚房,端了一小鍋的味噌湯出來。

  「我試著自己做做看簡單的菜色啦......老是讓你煮飯給我吃所以我也想試試看。」

  真是令人意外!太意外了。明明是自己的興趣跟當做練習就順便邀請對方一起吃飯的,卻沒想到會被以這樣的方式請回來。

  「看起來很不錯啊!」

  對方把湯端上桌放好之後就卸下圍裙坐到自己對面。

  「跟你比起來還差得遠呢!除了家政課之外我基本上沒怎麼進過廚房。自己下廚之後才發現下廚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簡單。」

  「但是我覺得你做得很棒啊?」

  「我姊剛剛都以開會的名義跑掉了,不要太期待喔。」

  「總之,我就不客氣了。」

  三菜一湯,很簡單的菜色。

  先夾起高麗菜,感覺上是用炒的,但是似乎沒有悶過也沒有爆香,就是放了點油炒過。

  不管怎麼樣,他吃下肚的是心意,味道什麼的根本就不重要。

  其實對方看起來有點緊張的樣子,平常總是樣樣強的他,這個時候看起來竟然這麼的可愛。

  「很好吃啊!要有自信要有自信!」

  「呃謝謝?」對方好像突然鬆了口氣,「啊!總之,謝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啦!」

  「幹嘛突然這麼客氣啊你?彼此彼此吧?」

  「就突然想到啊!好啦快吃快吃!」

  邊吃邊聊班上的事情、作業的事情、家裡的八卦,不知不覺菜盤就都空了。

  「欸你的味噌沒有煮散喔。」

  「咦!真的假的!?」

  「嗯,把湯再熱一次吧。廚房借一下。」

  順手把鍋子端上廚房的瓦斯爐,開中火,讓湯熱一些之後將味噌挖大概一湯匙的量到大湯勺上,放到湯中,趁著湯開始小滾之後邊用筷子攪拌打散湯勺上的味噌。

  「只要這樣就可以讓味噌比較均勻的散開了,然後剛剛那些沒散開的就趁現在熱的時候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了......嗯?怎麼了?」

  對方一直盯著自己看,一臉認真的樣子。

  「果然,你站在廚房的樣子、做菜的樣子都好漂亮。」

  「蛤!?」

  「總覺得你這樣好像太太喔,要是娶到你一定超幸福的。」臉上露出了溫柔的笑容。

  「你、你不要一臉正經的講這種話啦!」

  被這樣調侃,自己臉上一熱,現在自己的臉肯定紅得通透!

  這傢伙老是這麼說......偶爾自己也會覺得他很可愛啊!

  「你穿小熊圍裙的時候我也覺得你超可愛的啊!」

  下一秒就換人臉紅了。

  「什麼啊!你明明就比我可愛好幾倍!而且這是我媽的圍裙!不對,為什麼重點是這個啊?我明明這麼認真的--」

  「你們兩個都很可愛行了吧?老弟我要湯!」

  他的姊姊突然從廚房門口探頭,要他盛一碗湯端出來,之後就走去客廳看電視了。

  彼此對看了一眼,微笑。

  「廚房果然還是交給你好了!我實在不適合。」他突然把那件小熊圍裙套到自己身上

  「不要拿小熊圍裙套著我啦!」邊把圍裙脫掉邊笑著,「唔,今天謝謝你的晚餐。」

  「因為大廚平常對我照顧有加嘛!好啦好啦我把湯拿去給我姊。」

 

  當時還不知道彼此會發展成現在這樣的關係,但是或許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深深再彼此心中留下好多好多的痕跡。

  無法替代的痕跡。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蝕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