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燒菜組同場加映】良宵一刻值千金

此為《燒菜》系列之同人,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本篇和衍生系列喔XD 




  時間回到他還不那麼懂得做菜的時候。

  那天他照著自己一個人在看料理節目時抄下的筆記,小心翼翼的量著食材的份量和種類,仔細的做了一鍋東南亞風味的海鮮咖哩。加入了椰漿之後的咖哩非常香甜,但又有些辛辣。雖然說咖哩是很簡單就可以做出來的很隨意的料理,但是在自己第一次試做的料理的慘狀之後,他還是每次每次都會更加的小心,去惦量如何烹煮、調味,直到現在,都還不是那麼的成功,但是下一次總是會比這一次更好。

  他喜歡做許多不同的嘗試,挑戰各種各種的料理方式。雖然不一定總是能吃,卻也慢慢有著自己的調味風格。

  這本料理筆記有大半是他的字,另一半則是他最好最好的朋友替他抄下的筆記。那個總是陪著自己支持自己走上料理這條道路的他,常常說自己很有天分,總有一天一定可以成為很棒的廚師。

  這是一條只要認真付出就會有回報的路,卻崎嶇陡峭寸步難行。

  今天兩邊的家裡都沒有人在,所以自己做的咖哩份量對發育期的男生而言,差不多是兩人份。像這樣的狀況,對方都會到他家裡吃晚餐,然後再認真的告訴自己對於這次的料理的評價。

  他稍微試了一下味道,調味應該不會太重口味。

  門鈴響了,他關了瓦斯快步走到門口,門外的是已經換上便服的、自己的料理研究好夥伴。

  「你來啦!作業已經做完了喔?」

  「當然。好香!今天吃什麼?」

  「嘿嘿,你等等就知道了!先進來吧!」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將鞋子脫在玄關,換上幾乎是他專屬的室內拖鞋,兩人一起走到餐桌旁。

  他將飯盛進大碗裡面,然後直接淋上咖哩,一人一碗,端到餐桌上。

  「哇!是東南亞風味的咖哩!難怪這麼香!」
  
  「前幾天看到的,想說今天家裡剛好有材料就做做看。趁熱吃吧!」

  「開動!」

  稍微攪拌一下,然後將混著咖哩醬的白飯一起放入口中。濃郁的東南亞沙茶味混著椰漿的味道,有一點泰式卻又不太一樣,適當的辛辣卻又不會讓人吃不下去,反而很開胃令人一口接一口。

  「欸這個很好吃欸!」

  「太好了!我還想說放了巧克力下去會不會怪怪的......」

  「根本吃不出來好不好,而且巧克力本來就是香料!」沒多久,他的碗就見底了,他起身自己又去添了一碗白飯和咖哩。

  看樣子今天的咖哩還蠻成功的,他很開心。

  「也是啦。那我下次試試看在日式咖哩加蘋果和蜂蜜如何?」

  「甜咖哩嗎?你試試看啊。反正只要是你做的我都覺得很好吃。」

  他臉微紅,看著眼前的人正大口大口的吃著自己做的料理,總覺得這樣很開心,有點幸福的感覺。

  對方突然像是意識到了什麼,抬起頭,兩個人四目相交。

  「欸,我說,你不覺得......你這樣等我過來你家吃飯,你穿著圍裙幫我開門然後一起吃晚餐什麼的,很像什麼情節嗎?」

  「啊?」

  「然後你問我『你要先吃飯,先洗澡,還是先吃我』之類的。」

  「什、///////////」

  「蠻像的啊,而且娶到你的話一定很幸福!」

  「你在說什麼啦!」

  他總是像這樣開他玩笑,說要娶他,或是一定會是個好老婆好媳婦什麼的,但自己也不生氣就是了。

  「欸,等你從料理學校畢業,我們一起住吧?」

  「咦?好是好,可是如果工作的地點一個南一個北怎麼辦?」

  「那我就去找你然後想辦法一起住啊。」語氣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那......如果我去國外呢?」

  「就想辦法去你工作的附近工作囉。......等等,你打算要出國嗎?」

  他的手停了下來,把頭抬起來,正眼看著他。

  「只是還在考慮,但是有機會的話還是會希望能出去吧。法國的廚藝學院之類的,如果真的可以的話我很想去那個地方。」眼中閃耀有如星星一般美麗的夢想。

  他眼神微黯,隨後掛上笑臉,「你一定可以的,我相信你。」

  然後他真的就這樣到了法國,真的成為一個廚師、成為一流飯店的二廚。

  直到最後,那個不論自己做出來的東西好吃不好吃能吃不能吃都吃乾抹淨一律說很好吃的他,自己一直以來的支柱、在心中有著一個專屬位置的他,帶著戒指親自來邀請他,並且求婚。

  一直以來是這麼樣的感謝與喜歡,無法言盡。而他只希望自己可以和他就這麼樣的一起白頭、到老。

 

  
  「親愛的。」
  「嗯?」被這樣一喚,主廚大人從自己的腦海中回到現實世界來。對方笑得溫情似水,笑吟吟的看著他。
  「情人節快樂。」遞上一個包裝得很漂亮的盒子。
  「啊,謝謝,情人節快樂。......欸?!今天是情人節嗎?!」接過盒子就順手拆了禮物,是廚師服的領巾,繡著自己名字的英文縮寫。
  「是啊。不然你以為百里那小子跟我們借頂樓要做什麼?」
  「這樣啊......等等,百里跟誰?」
  「大概是布丁吧。」
  「他們什麼時候在一起的?我怎麼不知道?」
  你哪可能會知道......要不是他跟我借頂樓,我還不曉得呢。
  「總之他們就是在一起了。別管他們了,反正今天收完店也會到十一點半,我們兩個就先過吧。」

  連禮物都還沒拆的主廚大人,今晚與愛人在床上度過情人節「良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蝕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