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卡龍】

*燒菜系列同人文,蛇組的孩子們的場合。
(這在正文都還沒出現的展開,所以這邊是設定集的同人。不懂角色關係的話請洽原作者恨恨子)




「吶吶,紫蘇蘇蘇--」少女的頭從少年手中的書後面探了出來,「你知道法式甜點『馬卡龍』又有另一個名字叫『少女的酥胸』嗎?」
「嗯,知道啊。爸爸說過。」
少年稍微看了一眼探頭出來的少女,把目光轉回書上。
「我們今天是第一次上家政課喔。」少女興奮的看著少年,那眼神之閃亮令少年不禁為之一顫。
依照少年以往的經驗,通常自家姊姊的眼神如此閃亮,一定不會有什麼好事。
「所、所以呢?」
「雖然常常看爸爸在做,但是爸爸一直不讓我們碰廚房,所以第一次做了點心喔!」
少女開心的將手上的保鮮盒捧到少年眼前。
「你,做了,點心......?」
這12年來從來沒進過廚房連碗都沒洗過向來只會吃和毒舌的姊姊,竟然做了甜點?
看著眼前似乎賣相不太好的歪歪斜斜的看不太出形狀的「粉色食物塊」,少年的胃揪了一下。
「對啊!快來嚐嚐酥~胸的滋味!」
「不要對國小的小孩說這種名詞比較好吧?馬卡龍就馬卡龍嘛。」
「反正你都懂了,有什麼關係嘛。快吃吃看!」
「......一定要嗎?你都不覺得這甜點看起來......哪裡怪怪的嗎?」
「我可是為了讓你第一個吃到,我自己都還沒吃呢!這可是弟弟的特權喔!」
少年的心和胃都揪了一下。
『看樣子不吃不行了啊......』暗自在心中嘆了口氣,與其被對方因為不耐煩和生氣硬塞,不如還是自己死會比較有尊嚴一點。
「那就,不客氣了。」
微微顫抖的指尖伸向保鮮盒,拿起了一塊大致上是一口的大小的「粉色食物塊」。深呼吸一口氣之後,瞥了一眼滿臉期待興奮的姊姊,帶著宛若面對著八十萬精兵的三千人敢死小隊的心情,緩慢的送入嘴裡。

 

嗯。
這東西,有毒。

 

看著少年的眼睛在吃下去的瞬間睜到最大,少女更加興奮了,急著想看少年吞下去之後。
「怎麼樣?少女的酥胸。」
「......窩只噘德基葛速啊罵都書勳......」(譯:我只覺得這個是阿嬤的疏胸)掩著嘴,口中的食物還在口中,急忙給少女回應之後就衝進去廁所裡了。
「什麼嘛!這什麼反應啊!欸!有這麼難吃嗎!」
賭氣將一大塊的號稱是馬卡龍的食物塞進嘴裡,下一秒就一起投入廁所的懷抱。

「你看吧!自己沒試吃過就不要給別人吃啦!」少年在洗手台前拼命的漱口,「你到底是怎麼樣可以看著食譜也做不出東西來啊?」
「唔.....................我就是不會做菜啦!我就是手不巧就是不會做就是沒辦法做好我就是只有味蕾啦!!我再也不要做菜了啦!!
少女將保鮮盒用力丟入馬桶中之後就衝出家門了,廁所地板上水花四濺。
「剛剛......姊姊是不是哭了啊......?」
馬桶水上那些「粉色食物塊」載浮載沉,不管怎麼樣,都已經不能吃了。
「真是浪費食物的女人......。」
沒辦法就放著這樣的廁所去追跑出門的姊姊,反正姊姊晚一點想開了就回來了,每次都是這樣。然後把所有的爛攤子都丟給他整理。
其實姊姊一直都很厲害,不論是念書還是才藝,連對料理的敏銳度都略勝一籌,唯有「手藝」這個部分是他唯一可以贏過姊姊的地方。
他並不討厭姊姊總是這樣,這也可以算是驕傲的姊姊小小的可愛之處。只是要是把這樣的姊姊就放生到社會上的話好像不太好,至少要學會不給別人添麻煩才行。
現年11歲的少年默默的這麼想著。

先收拾好廁所之後,少年翻出父親的料理筆記,標示著「甜點」的那本。
「馬卡龍馬卡龍馬卡龍馬卡龍...找到了!嗯......」
仔細的閱讀之後,發現也不是太困難。父親三不五時就在家裡試做甜點,其實馬卡龍也看過好幾次了。少年照著記憶中的樣子把材料和工具準備整齊,開始著手製作馬卡龍。

均勻混合杏仁粉和純糖粉,然後預熱烤箱。將蛋白蛋黃分離之後把蛋白打發成粗泡,加入材料表上一半量的細白砂糖,再打成比較細的泡泡做成蛋白霜,然後加進剩下一半的細白砂糖,打到硬性發泡。

彷彿早就做過了一般,父親的解說、動作都一一浮現在腦海中,少年照著指示也做得很順利,如果旁邊有外人在看,肯定無法想像這是個小學五年級的小男孩在製作甜點。

混和好的杏仁粉和純糖粉分兩次篩入蛋白霜中,並且以橡皮刀用切轉圈的方式均勻的攪拌。橡皮刀以壓麵糊去摩擦盆底的方式消去大氣泡,從盆子的旁邊磨向中心,左手邊轉盆子,壓扮到麵糊光亮,從上滑落的時候緩慢而連續的絲帶狀,堆疊在盆內的麵糊會緩慢的往旁邊滑動。然後裝入擠花袋中。

細心的將麵糊擠到烤盤上的烤紙,大約直徑三公分的圓形,不要有尖頭。擠完之後將烤盤輕敲桌面震出大氣泡,用牙籤挑破,稍微挑一下就會自動修復光滑面。

在迅速的完成馬卡龍的殼之後,擠上剛做好的奶油杏仁霜,再用另一片蓋起來。

「完成了!」
少年將所有的馬卡龍組合好,戰戰兢兢的拿起一個,咬了一口。「跟父親的味道果然不一樣啊......希望讓姊姊提起精神就好了。」
把所有的馬卡龍疊到盤子上,放到餐桌上,俐落的把工具們都一一清洗、收好,然後窩回沙發上看書。

 

「我回來囉!」已經是晚餐時間,剛下班的布丁拎著晚餐的食材進門,卻沒看到玄關前應該有的自家女兒的鞋子。「嗯?薄荷不在嗎?」
「姊姊因為打擊太大就跑出去了。」
「啊?她跑出去了!?」布丁把食材拿到廚房,紫蘇自動的跟了過去,「他被什麼打擊到了?」
手上接過布丁遞過去的購物袋,把需要冷藏的先挑出來給布丁,「被自己做菜很難吃這件事情。」
「啊!這麼說來,他今天是第一次家政課對吧?」
「對啊。不過媽,以後還是別讓姊姊進廚房吧。」邊將食材遞給布丁,邊把東西再稍微分類,「姊姊還是留著毒舌就好了。」
「唉呀......所以他出去多久了?」布丁皺了皺眉。
「大概兩個小時了吧。」
「兩個小時!?我去把她追回來!」
「我去吧。我想我知道姊姊在哪。」紫蘇拿了鑰匙、手機,然後裝了兩個餐桌上的馬卡龍,朝著門口走去。
「可是......」
「別擔心啦!姊姊這時間只會在附近而已。」他穿上鞋子,然後揮了揮手,「十五分鐘內回來,借你手機帶出去喔。然後桌上的馬卡龍是我做的,工具我都收好了喔。」
「桌上....欸?!?!?!?!」

來到家裡旁邊的公園,看到薄荷坐在阻擋機車的鐵欄杆上。薄荷只是抬頭看著慢慢升起的月亮,就這麼坐著。
「今天是我說得太過分了,對不起。」突然冒出來的弟弟的聲音似乎也沒有嚇到薄荷。
「......不,是我自己明知自己手藝真的很差,不願意面對啦。」
「可是姊姊有很多優點啊。你什麼都好,就連對料理的敏感度都比我強,只不過是一點點小缺點,大不了以後找個會做菜的男人嘛。不如姊姊就當個料理評論家怎麼樣?做料理做東西這種事情就交給我來做吧。」他把自己做的馬卡龍遞給薄荷,「對了,這是我剛剛做的,幫我是吃看看。」
「你在說什麼偶像劇台詞啊......欸?」薄荷愣了一下,瞪大了眼睛,轉過身上下打量這擅自站在自己身後的弟弟,「等等!爸爸不是不准我們自己碰廚房用具嗎!」
「但是姊姊沒精神啊。況且你都可以上家政課了為什麼我不能進廚房啊?吃吃看吧。」
「先、先說好,我只吃好吃的東西喔!」
「放心,雖然我是第一次做,但是我可是有好好的試過味道喔。保證沒有毒!」
「皮欸你!」薄荷半信半疑的看著眼前製作精良看起來很可愛的白色馬卡龍,「那我要吃囉?」
「我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接受你的批評了。」紫蘇張開雙手,臉上一副認命的表情讓薄荷笑開了。
稍微聞了一下,咬一小口,杏仁的甜味和香氣在口中散發開來。雖然不及爸爸的味道,但是以第一次做甜點來說真的相當令人驚艷。
「比想像中的好一點嘛。」
「太好了!」自家的姊姊果然很可愛。
紫蘇伸手去抓薄荷的手腕,「果然吃甜食心情就會好轉呢。好啦,那我們回家吧。」

「嗯!」




「姊!洗碗啦!」
「是誰說做事就交給他就好的啊?嗯?」
「我是說做料理!這可不包含洗碗喔!」
「唉唷你先幫我洗啦!我先去念書啦!」
「欸!等等啦!欸!!」




 -Fin-




今天是燒菜Combo!(欸
因為這篇的設定是未公開所以大家就還是看看就好XD
主角的少年少女是蛇組(百里x布丁)家的兒子女兒--紫蘇(弟弟)薄荷(姊姊)~
文章的設定上 女兒國一 兒子小五
然後因為薄荷雖然遺傳到爸爸的敏銳味覺和毒舌,卻沒有遺傳到爸爸的手藝。
所以可以協助試吃味道等等的,卻沒辦法自己動手做。
弟弟則是各方面都被姊姊壓著打,卻遺傳了爸爸的料理天份(笑)
結果寫一寫就變成姊控的弟弟這樣真的沒問題嗎..(汗)
要是不小心就在一起了怎麼辦

文章內的馬卡龍做法參考的是 這個 食譜
裡面也有整理很多不同的食譜部落格喔~
有興趣有烤箱有工具有材料的話快做做看!!
不然一個夭壽貴的 (法國西點店 ladurée-laduree 一個單賣NTD 98)
在《沒有名字的甜點店》(電視劇) 裡面還有很多不同造型和變化的馬卡龍喔~

以上是被壓力逼瘋和被想吃甜點的怨念壓垮的蝕夜//
感謝>wO//



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蝕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