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菜組‧冰箱裡的小菜們




  冬天的好天氣,以「促進員工感情」為號召,主廚大人所提出的出遊地點來到了小巨蛋,冰宮。原本老闆大人似乎對這個地點有意見,但是在主廚大人甜美的笑容收買之下,連全體員工的心也一起被買走了。

  「所以說這就跟走路一樣,要把腳抬起來喔!旁邊有牆壁讓你們抓著,至少不至於扶著還會跌倒的啦!」主廚大人面對除了老闆大人之外的員工四人中有三位是連直排輪都沒玩過的初學者們,立刻熱心的肩負起指導的職務。「有玩過直排輪的話會比較容易,不過沒有的話也沒關係,慢慢走就好了!跟走路差不多啦!只是稍微有點不一樣......」
  「這根本就是重新學走路了嘛!」雙手死命抓緊一旁的扶手,羅勒的雙腿以奇妙的角度呈現外八的姿勢,似乎只要一鬆手就會得到姿勢滿分的華麗跌倒。
  「那是因為泡菜君除了籃球跟腳踏車之外什麼運動都不行的關係吧!哈哈哈哈哈哈!」同樣也是初學者行列的布丁跟蘋果一手扶著牆,一手掩著嘴吃吃笑著。
  「我哪可能什麼運動都不行啊!而且我不是泡菜!哇啊!」才剛放開一隻手半舉揮動表示抗議,羅勒下一秒就讓屁股與地板親密的接吻了。
  一個人溜到他的面前,以漂亮的丁字步停了下來。但對方連隻手都沒伸過來就只聽到對方酸溜溜的發言。
  「明明身為配菜卻連冰箱都不適合待呢。」彷彿看到什麼不好吃的食物似的表情配上憐憫的眼神,百里站得直挺挺雙手抱胸看著還沒爬起來的羅勒,「也是啦,沒被吃完的配菜就連冰箱都進不去了呢。加油點吧配菜君。」
  一個華麗的轉身,百里又回到那逆時針的人潮中了。
  「百里上手的速度真快呢!姿勢也很漂亮,如果訓練一下或許花式的技巧不會輸給我也不一定。」看著百里離去的背影,主廚大人的眼中多了些讚許。

  才剛要去將還無法從冰上爬起來的羅勒扶起,就被突然衝過來的老闆大人給抱個滿懷。
  「唔哇!」
  「嘿嘿!這樣你都不會跌倒你應該去打曲裩球--不對,你還是花式溜冰就好了。」老闆大人顯然無法忍受自己的愛人因為打曲棍球而受傷這樣的事情。
  「現、現在在這裡你先放開我啦!」主廚大人羞紅的臉讓老闆大人非常滿意,但是都快要跟煮熟的螃蟹一樣紅了老闆大人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放開手。
  「冰刀靠毅力就可以前進了啦!不用這樣像是教小孩學走路的方式教他們吧?」不然就沒辦法約會了。老闆大人眼神哀怨的看著主廚大人,但是後者似乎不買帳。
  「要是沒有好好打下基礎就會變成非常難看的姿勢,對腳也不好,不可以教到一半啦!」指著前方一個明顯是單腳動力的客人緩慢的滑冰前進,還有另一個腳幾乎沒有離開過冰面的人,「我當初教你的時候不是也花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嗎?」
  「!」
  老闆大人敗陣。
  黯然的追上面癱溜過他身旁的百里,兩人無聲的開始了競速的關係。

  「你還好吧?」伸手將連自己爬起來似乎都有點難度的羅勒扶起來,「要是真的沒辦法的話就先去休息一下吧?」
  聞言,羅勒偷瞄了一眼剛才再次溜過他身邊還給他一個鄙視眼神的百里,毅然決然的決定繼續努力學走路。
  「不要逞強喔?」
  「我沒問題的!哇阿阿阿阿阿!」
  再次華麗的跌倒了之後,羅勒有點沮喪的努力爬行到出口,爬上休息區稍微休息一下。
  布丁見狀,在她跟蘋果一起到了外場出口之後,就先把蘋果趕去休息區,然後自己繼續努力的讓自己可以不必扶著扶手。
  好不容易走了兩圈都沒有跌倒,卻被一個小朋友從背後撞了一下而重心不穩。
  「咿呀阿阿阿阿阿阿--欸?」
  沒有如想像中那樣跌在冰上,是個熟悉的溫暖懷抱。
  「還好你沒事。」百里將懷中的人鎖得緊緊的,彷彿剛剛是什麼生死一瞬間。布丁臉上一陣熱,站穩之後就連忙掙脫了百里的懷抱,不過手還是緊緊抓著百里的袖子。
  「謝、謝謝。那瞬間我還以為我的臉會直直跟冰面相親相愛了呢......」
  「我陪著你吧。試著不要扶著扶手跟我,然後往前走路看看。如果你快跌倒了我會拉住你的。」
  「嗯,我試試看。」
  布丁有百里的陪同和協助,進展得似乎很順利,沒過多久兩個人就可以手牽著手一起在冰場上愉快的遊走,成為冰場上好幾十對情侶中的一對。

  另外一邊的蘋果和羅勒也一起回到冰場上努力,至少要會走路才行。附近有很多來暖身或是剛下課的孩子們,正在追著教練打打鬧鬧。蘋果正努力的以單手扶著扶手前進,才剛放開手要挑戰不用扶手的生活,卻被一個孩子擦到而往後跌。
  「呀啊啊啊啊------咦?」
  不是想像中冰冷堅硬的冰場,墊在蘋果身後的是以難以形容的微妙姿勢坐在冰上的羅勒。蘋果連忙跳起來抓著扶手站好,回頭羅勒已經爬起來了。
  「哇阿!對、對不起!你沒事吧!」
  「不、沒事,你沒受傷吧?」
  「沒.......你還好嗎?」
  「我才不會因為這樣就受傷呢。」羅勒邊將身上的冰屑拍掉邊說著,「女孩子跌到冰上對身體不好,你沒事就好了。」
  「謝、謝謝。」
  蘋果的臉立刻就紅了起來。對她而言,羅勒就是會有著一些體貼的小地方令她覺得很窩心。雖然也會一起跟著布丁和百里起鬨鬧他,但是羅勒小小的體貼已經悄悄擄獲她的心,可惜後者又好像老是少根筋。
  在她繞到另一個半圈的時候,布丁突然溜到他身邊。
  「唉唷唷,小蘋果又情竇初開囉~?其實剛剛泡菜君是特意衝到你後面讓你不要摔到冰面上的唷。雖然是泡菜君,還是要好好感謝他喔。」
  「欸?!......當、當然會的!」等明天上班的時候再送個小東西給他好了。
  「欸欸,小蘋果,你什麼時候要跟他告白阿?」
  「呃咿!!!?」臉上的暈紅才剛退就又紅回來了,「我我我我我我還不知道啦!」
  「哼嗯--我就期待著啦~好好努力吧!」
  布丁才說著就又溜回百里身邊了。其實看到布丁跟百里這樣甜甜蜜蜜的,蘋果也是有一點嚮往,不過或許現在還沒辦法表達出自己的感情吧。

  好不容易奪回心愛之人的老闆大人正試圖追上自家冰上一條龍的主廚大人。從布丁眼中看到的就是玩著「阿哈哈哈來追我阿」戲碼的萬年YY腦內畫面真人演出版。
  難得的出遊,老闆大人當然希望主廚大人可以開心愉快的休息,更希望可以一起度過美好的兩人時光。但是太久沒有溜冰,對主廚大人來說真是令他雀躍不已、情緒高漲。見狀,老闆大人還是只能放手讓主廚大人開心的去玩,畢竟最近真的很忙,能讓主廚大人放鬆一下也是應該的。
  想著想著,老闆大人不知不覺就走回休息區吃便當了。
  今天的便當是一人一份的豪華三明治,使用的材料是昨天店裡用剩但是不能放到明天的食材。因為講求大家自由發揮的精神,所以其實是一起在店裡做好,然後以黑暗抽抽樂的方式交換的。
  或許是命運的安排也不一定,老闆大人跟主廚大人正好彼此拿到對方的籤。
  
  主廚大人在冰場上沒看到剛剛一直會繞過他身邊的老闆大人,下意識的搜索了一下週邊,看到他正在休息區上喝茶吃便當,看起來似乎有些落寞。
  「怎麼悶在這裡吃東西?累了?還是餓了?」邊說著邊走到老闆大人身旁坐下。
  「......看你跟孩子們玩得很開心啊。想說讓你放鬆一下,最近有點太忙碌了。」雖然也很想跟你兩個人一起過就好了。
  「你不也是一樣忙碌嗎?運動之後可以消除疲勞嘛。」
  主廚大人順手摸了摸老闆大人的頭,輕笑。
  「而且本來就是想要讓大家可以一起來體驗冰上樂趣才想要來的,但是看他們現在好像都漸漸上軌道了。」主廚大人轉頭看向老闆大人,「你就跟我一起溜吧。」
  「!」低下頭,他稍微有點開心。「怎麼辦,我好想要現在就推倒你喔。」
  「要、要做這種事情回家再說啦!走吧我們回冰場上去!」
  「等等,先讓我把東西吃完啦!」手上還有大約半個三明治。
  「那我也一起吃好了,太久沒有溜冰,其實意外的消耗體力呢。」他從老闆大人的袋子中撈出了另一個三明治,豪邁的咬下去,「你做的三明治很好吃呢。」
  「......你做的才好吃啦。」
  「好好好,都好吃!」
  兩人突然覺得身後一沉,自家店裡的孩子們全都在後面。
  「好狡猾喔!老闆跟主廚先吃飯了也不揪一下!」
  「我們也餓了啊!」
  從老闆的角度來看,眼前這群有一種嗷嗷待哺的雛鳥的感覺。
  「你們餓了就自己來吃啊!有什麼好揪的啦!去去去!別通通壓在我們後面!」
  後面一整群一哄而散,各自翻出自己的便當,然後就出現了微妙的叫喊聲。
  「這麼詭異的形狀到底是誰做的啊?」布丁看著眼前用竹籤勉強固定住的三明治,大約有15公分左右的高度。
  「是老子做的啦!哪裡詭異了!」羅勒有些不服氣的看過去,卻被百里冷冷掃了一眼。
  「布丁,別吃,會拉肚子的。我做的這個給你吃。」百里將自己手上的三明治遞給布丁,並且將布丁手上的塞回到羅勒手上,再從羅勒手上將布丁做的三明治拿回來。「自己做的東西自己收拾,不要殘害別人的肚子。」
  「那個可以吃啦!真的可以吃!」羅勒試圖反駁,但是似乎沒什麼用。「而且為什麼你手上的是你自己做的那個啊!」
  「我剛好抽到自己的籤。」百里走回布丁身邊,坐下。「不過就是個三明治,連型都不會整。」
  「你說什麼!!」
  「你們兩個不要連到外面都吵啦!」看不下去的老闆大人賞他們一人一顆爆栗,「你們真的很想去外面擺攤賣七里香就是了?」
  雙手抱胸,老闆大人冷著臉。
  「對不起,老闆,我們會記得回到店裡再吵!」羅勒立正敬禮,然後就是再得到一顆爆栗。
  「不准吵!」

  主廚大人臉上掛著微笑。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幸福日常吧?在有這群人陪在身邊的地方,每天開心的努力著。』

 
-Fin-


 

這裡是蝕夜//
想讓每一對都有一點小進展XD
然後後面就越來越草率(艸)
可是每一對都好可愛好可愛XD
但是這次蛇組的比例被我下降了一些,怪盜組有稍微多一點點XD
本來想要冬天再貼,可是一直沒寫完就想說寫一寫好了~

這邊附上設定 燒菜二三事 
還請大家一起關注本家(阿恨那邊)的發展喔^^



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蝕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