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阿恨家的燒菜組實在很閃很可愛XD ( 燒菜組 《燒菜》 )
所以在某封信件裡面附上了同人之後就演變出餐廳的設定了XD
還有很多很多小劇場跟同人XDDDD
以下設定來自阿恨家~  


燒菜組 餐廳二三事   



--【設定】--


【店內構成】

大概是中小型的西式家庭式餐館。

外場:
BOSS - 櫃檯
女服務生布丁
女服務生蘋果

內場:
COOK - 主廚
學徒羅勒
學徒百里

【店員詳細設定】

 -外場服務生-

  ★布丁(♀)
   資歷最久,十分能幹。開朗活潑,充滿活力。
   對Boss和Cook之間的關係充滿遐想。

  ★蘋果(♀)
   嬌小可愛,有點害羞。笑的時候雙頰有酒窩。


 -內場學徒-

  ★羅勒(♂)
   綽號「九層塔」,百里戲稱為「配菜」。
   聒噪,笨蛋,狗(?)。樂觀外向。頭髮染淺亞麻色。
   常被布丁(偕同蘋果)欺負,所以常去惹百里,不過經常被打回來。

  ★百里(♂)
   與布丁同期。沉默寡言,感覺敏銳,擅長察言觀色。
   眼鏡屬性。受店裡女生們的尊敬。
   被九層塔戲稱「雞屁股」(七里香)


 


 
--【小劇場】--



【雞屁股】

 羅勒:欸 雞屁股(望)
 百里:我是百里不是七里。(註:雞屁股雅稱七里香)
 羅勒:主廚ㄉㄉ!
 Cook:嗯?
 羅勒:我們今天晚餐吃雞屁股好不好?
 Cook:沒有食材唷。
 羅勒:有啊 這邊有現成的。((把正在打蛋的百里抓過來)
 百里:................................你再這樣叫我我就把你丟下鍋跟真正的雞屁股一起炸。

 Boss:你們兩個再鬧的話就讓你們到街角去賣雞屁股賺外快喔。
 
 
 
【配菜君】

 羅勒:欸 雞屁股
 百里:..........................(正在攪拌蛋液,不理他)
 羅勒:欸!我在叫你啦雞屁股!
 百里:..........................(繼續攪拌,不理他)
 羅勒:喂!百里!
 百里:(轉頭望) 所以說,不是可以好好的說人話嗎?配菜。
 羅勒:唔!.................# 你叫誰配菜啊?
 百里:誰答腔就是誰囉。

 (隔天上班)
 布丁:早安啊~泡菜君~
 蘋果:泡菜君早~
 羅勒:誰啊#####?
 布丁:嗯?昨天百里不是叫你泡菜嗎?
 羅勒:他是叫我配菜啦!
 布丁:泡菜也是一種配菜啊~
 羅勒:泡菜可以當主菜好不好#
 布丁:喔 所以你果然還是喜歡當配菜嘛~
 
 
 
【續‧配菜君】

 Cook走進廚房,看到正在備料的羅勒。
 「喔?今天這麼早來啊?」

 「啊!師傅早!」
 一見到「師傅」走進來,羅勒就像小狗見到了主人似的,蹦蹦跳跳地湊上去。
 「今天有什麼要幫忙的嗎?」

 「你先繼續備料吧。我等等要處理海鮮的時候再讓你們試著處理看看好了。」
 Cook也很順手地摸了摸羅勒的頭,百里正好從後門將生菜搬進廚房。
 「啊……」定格,低頭,繼續搬生菜,「你們繼續。師傅,今天的沙拉要做哪一種?」
 「甜蝦和水果好了。百里先處理一下甜蝦,羅勒去把生菜洗一洗。」
 熟練地下達分工,Cook自己則去處理魚。

 百里抱著一盆生蝦走向流理台,經過羅勒身旁時小小聲地說了句:「配菜果然只能處理配菜。」


 今天餐廳的運作一如既往地順利,生意也漸漸上了軌道。
 所有人一起整理完環境之後,布丁趴在送餐口看著廚房內,羅勒正在洗碗,而百里在洗鍋子。
 「欸,配菜君~」
 「你叫誰啊?」羅勒怒目瞪著布丁,但後者輕鬆地無視著。
 「今天的配菜似乎很不錯呢!客人們都沒有剩下來哦!」
 「那當然!那些都是我做的呢!」一臉自信滿滿地抬頭挺胸,但下一秒後腦遭受到鋼刷攻擊。
 「那只是因為配菜只有配菜做得好。」
 
 
 
【續‧配菜君~After】
 
 回到家的Boss和Cook一起在浴室消除今日的疲勞,這已經成為每日的儀式。他們會趁著洗澡的時候聊店裡的狀況、員工的狀況和趣事。然後彼此搓背,睡前喝點紅酒,一邊研究明天的菜色和大清早要去批的貨。

 「你們早上在廚房似乎玩得很開心的樣子……」泡在浴缸中的Boss悶聲說道。
 Cook有些疑惑地看著他。
 「那隻doggy居然開開心心地讓你摸他的頭……」Boss把口鼻埋進水中。
 這下Cook明白了,自己的情人正在鬧彆扭。
 看到Cook微揚的嘴角,Boss皺著眉從水中又探出頭。
 「笑什麼啦!」
 「沒有啊~」Cook伸手摸摸Boss的頭,「只是覺得有時候你就像小狗一樣可愛。」
 「……我才不要當狗。」
 「好啦!你是我最愛的人。」安撫的輕柔口吻。

 在兩人很迅速地研究好明天的菜單之後,總算把持不住的Boss還是決定跟愛人回床上一起溝通感情了。
 
 
 
【主菜】

 百:配菜!快把菜弄好!我要弄剩下的擺盤了!
 九:在做了在做了啦!
 百:你要是連配菜都做不好你就只能一輩子當配菜了。
 九:我總有一天要當主菜給你看啦!
 百:(迅速的在幫主菜的香煎小羊排翻面)你還是快點把菜弄好吧。
 Cook:羅勒 配菜呢?
 九:來了來了來了(急急忙忙將擺盤好的餐盤端到配料桌)



【開胃菜】

 羅勒:雞屁股雞屁股雞屁ㄍㄨ嗚嗚嗚嗚嗚嗚嗚!!!!(立馬撞到櫃子)
 百里:(冷著臉四處望)剛剛是不是有什麼蟲子的聲音?
 羅勒:欸欸雞屁股!雞屁股雞屁股雞屁股雞屁股雞屁股雞屁股-----
 百里:(繼續處理手上的蝦)
 羅勒:百里!
 百里:嗯,怎麼了?(連頭也不抬一下)
 羅勒:(把剛擺盤好的開胃菜捧過去)你看你看!像不像什麼東西封印解除的樣子!
 百里:(瞥一眼)比較像你的智能被封印了的樣子。
 羅勒:什麼!!
 布丁:(在出餐口叫喊)二號桌的開胃菜是好了沒啦!
 羅勒:來了來了來了!(把菜捧過去)
 百里:(再看了一眼羅勒,無奈的嘆口氣,小聲滴咕)這腦袋果然連開胃菜的配菜都當不上。
 羅勒:你說什麼?
 百里:快上菜。(瞪)




【設定時的對話】

我:是說 羅勒的長相設定 有什麼特別嗎?
阿恨:還沒想到
阿恨:大概有染頭髮吧
阿恨:我是想說羅勒大概是足球少年般的短髮說XDDDD
阿恨: 其實我不太想在長相方面做太多描述啦,因為我覺得讓大家自由想像比較有趣XDD
我:也是
我:那就 有染髮就好XD
阿恨:嗯XDD


百里:..............醃醬菜。

阿恨:wwwwwwwwww
我:我好喜歡讓百里吐槽喔我XD
阿恨: 話說羅勒染的顏色是什麼呢?咖啡?茶?棕?
我:金(x
阿恨:我都要懷疑百里是不是跟他有仇了XDDDD
阿恨:金嗎wwwwwwww
我:百里還在記恨雞屁股啦




-- 小劇場持續更新中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蝕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