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醬.jpg
依舊是巍然聳立著的城堡,內部卻是近乎無政府的狀態。
而這一切都是從三天前寄到的那封信開始的。



三天前--


城堡的皇家花園中種植著一棵信果樹,每當有人寄信到城堡的時候,它的一顆果實會由紅色轉成金黃色並且在完全轉色之後出現在收件者面前。
然而平時也不會有人寄信到城堡裡,所以大家基本上都已經忘記信果樹這東西了,除了管理花園的寵物草之外。

一如往常的幫花草樹木們澆花灑水的寵物草走到信果樹下的時候,意外的發現了一顆正在轉色的信果實。

「咦!?信果實轉色了!怎麼會有人寄信過來阿......哞哞-----過來一下下-----!!」
「怎麼了?」
「幫我摘。」
寵物草指著信果樹上轉色的那顆果實,護衛二號看了之後也是一愣,但是隨即露出戲謔的笑臉。
「哇哈哈哈哈太矮了摘不到吼~~~~」
「看樣子你很久沒到溫室跟他們相親相愛了噢?我相信他們很想念你的。」
「我錯了。我現在就幫你把那顆摘下來。」

將快要完全轉為金黃色的果實取下來給寵物草後,也好奇的湊過去看寵物草跟信果實的對話。
約莫5分鐘之後,信果實跟寵物草的對話也大致告一段落,顏色正好完全轉為金黃色的信果實就在寵物草手中消失不見了。
護衛二號叼著牧草,手撐著掃把站著。「那是給誰的阿?」
「從執事工會寄來的,應該是給執事事吧。」寵物草喝著不知道哪裡拿出來的麥茶,席地而坐。
「欸?所以執事會不在家嗎?」
「不知道。等執事事看到信他會跟我們說的啦。快點去幫我澆花!!」
「知道了知道了~」

護衛二號拿著灑水器走到稍微遠一點點的地方,正要開始澆花的時候,突然衝進來的執事嚇到了護衛二號,然後手中的灑水器很順的朝著執事把他噴了一身濕。
莫名其妙被噴濕的執事當然很不爽,不過因為他的西裝並不會沾上水,所以除了頭髮外也看不出哪裡濕掉了。不過在看清噴濕自己的罪魁禍首之後的執事非常快速的在隨身筆記本寫上薪水減半四個字。
「護衛二號,扣薪。」
「不---------------!!!!我的牧草阿!!!!!!!」
不理會護衛二號的哀嚎吶喊,執事快步的走向寵物草,將懷中的印章與鑰匙交給他。
「對了阿草,剛剛收到通知執事工會有點出包,我必須去處理一下,所以殿下回來之前城堡就交給你了。有外賓來的時候要記得用人形噢!好啦,我先走了。」
執事朝著城堡出入口旁邊突然出現的入口衝進去後,入口也莫名的消失了。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快速通知,寵物草皺著沒有眉毛的眉頭,看著執事消失的方向,嘆氣。而護衛二號則是對於消失掉的入口感到相當的錯愕。
「阿草,剛剛那是任○門嗎?」
「那個是萬應室啦,上次阿席看完某本小說之後就說城堡應該也要有一個,所以殿下就批准他做了一間萬應室。」
「殿下有批准噢?」
「反正執事沒有反對,殿下就批准了啊。不過似乎沒辦法離開主堡的樣子呢,那間萬應室。只要是在主堡的建築物裡面,它好像可以自由移動吧。」
「真方便。」看起來就是一張很想玩玩看的臉。
一臉嫌惡的看著手上的印章跟鑰匙,寵物草不爽的朝著溫室走去。「我去溫室找一下人型的時候穿的衣服。對了,不要踩到萬醬喔,會被丟出去的呢。」
「喔..........。」拿起剛才的灑水器,繼續剛才未完的工作。


於是在執事出差之後,城堡的重擔就交給了寵物草。每天除了要批改公文外,有的時候還會有莫名其妙的賓客來訪,因此必須隨時維持著人形。而相較於忙於公事的寵物草,護衛二號依然每天悠閒的在花園裡種田,這讓寵物草充滿了怨念,但是他也不能說什麼。
然而在城堡的一個角落,護衛一號應該是城堡裡面最忙的一個了。


基於省錢省電做環保的概念,城堡的採光非常良好,也就是說,窗戶非常非常的多。不論走廊或房間,甚至有時候天花板上,幾乎都是玻璃材質。在強化魔法的效果下,玻璃非常的堅韌。但是監韌並不代表它不會髒。
本來只是想要來城堡晃一圈的護衛一號,在執事臨走之前十萬火急的命令與薪水的誘惑之下,到執事回來之前,城堡的整潔從裡到外都是由護衛一號來負責。大部分的汙漬可以用魔法輕輕鬆鬆的去掉,但是城堡的玻璃能夠維持著從來不被打破的紀錄,也是有它的原因在。

「天殺的---為什麼這座城堡的玻璃這麼多阿!!!!!!!」這是在擦第999998扇窗戶的護衛一號的內心吶喊。
「要不是為了薪水,我才不會乖乖聽那傢伙的話.............糟,餓了.........」
眼看著還剩下最後兩扇窗戶了,雖然很餓但是護衛一號依然默默的把正在擦的這扇窗戶擦完,然後拿起水桶跟海綿,走向下一扇窗戶。
打開,愣。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太陽露出了嬰兒般的笑容。青青草原上有一隻穿著紫色布偶裝,肚子上有個螢幕,頭頂上有一個三角形的執事正用少女步悠閒的朝著窗戶的方向前進著。
護衛一號冷冷的將窗戶甩上,然後用力的戳著眼前的窗框。
「讓開,不要打擾我洗窗戶。」
一雙水汪汪的眼睛出現在窗戶上,一付快哭快哭的樣子看著他。
『嗚哇阿阿阿阿!!把拔你不要萬醬了嗎!!?』
「你哭什麼?你說誰是你爸阿?」狠瞪。
『把拔就是把拔阿!把拔好過份!!在創造人家之後就不認人家了!!』
被瞪了之後似乎有越哭越烈的傾向,對護衛一號來說,在低血糖的狀態下這是相當令人煩躁的。
手上聚集起黑色的魔法球,準備朝著窗戶砸過去。
「在老子把你毀掉之前快給老子讓開,老子現在很不爽很煩躁很餓,老子要把最後兩扇窗戶弄乾淨然後去吃飯!」
『把拔是笨蛋-----------!!!!!!』

在水汪汪大眼哭著離開之後,窗戶恢復成原本的狀態。
非常迅速的清洗完剩下的兩扇窗戶之後,快速的進城吃飯去了。
然而護衛一號並不知道,這將會成為接下來這一週倒楣的導火線。


「蝕夜姊姊---------」
一個相當可愛的聲音出現在溫室通往城堡的入口,正在看公文的寵物草不用看也知道是誰。前些日子應護衛一號要求而讓他創造了萬應室,不過因為一些魔法的緣故,萬應室可以實體化成人體並且在城堡的主堡內走動或出現在主堡內的任何一個地方。或許是因為創造者是男性,所以萬應室似乎是女性小孩子的模樣,還幫自己起了個綽號叫「萬醬」,並且非常自動的認護衛一號為爸爸。對於這件事情,護衛一號只覺得有點麻煩,但是並沒有認真的看待。
「萬醬?怎麼了嗎?」因為萬應室不能離開主堡,所以寵物草快速的看完手上這份公文,然後走進城堡。
「我跟你說我跟你說~把拔他都不理我還兇我!他威脅說如果我不離開的話他要毀掉我!!!!」萬應室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還奔向蝕夜草的懷裡。
「好啦乖~別哭了別哭了。阿席他應該是肚子餓了吧?平常他都很冷淡的呢。可是就算是肚子餓,這種威脅也太重了吧!不過他好像不是很在意你叫他爸爸這件事情的樣子......別理他啦!這個給你吃,真的覺得委屈的話可以小小的鬧他一下啦,但是別太過把城堡毀掉或是讓東西壞掉喔!」
「嗯!」
收到了糖果和城堡負責人的許可,小蘿莉蹦蹦跳跳的回去了。臉上掛著非常燦爛的惡作劇笑容。 


一如往常的在城堡努力完成執事指派的工作(在執事回來之前把城堡的牆壁刷成白色的)好多賺點錢來補貼被扣掉的薪水的護衛一號,依舊是那第101號表情,用標榜著「超級強效漂白式」的清潔劑用力的刷著那永遠都不可能變成白色的稀有的黑色花崗岩地板。
不過當然的,護衛一號顯然並不知道這牆壁的材質。
「這什麼牆壁阿,居然怎麼刷都是黑的......」
看著擦了半天之後還是黑色的牆壁,護衛一號不禁喃喃自語了起來。
突然他雙腳一空,發現自己已經陷在距離城堡20公里遠的沼澤中了,但是他完全不記得自己是怎麼過來的。
「怎麼會跑到這裡來?我踩到什麼機關了嗎?」
怎麼樣也理不出頭緒,自認倒楣、默默的用魔法瞬間移動回城堡。身上沾滿了沼澤的污水污泥,不得已的「借」了執事房間的浴室清洗乾淨後,為了微薄的薪水只好繼續刷地板。

而在另一邊,在溫室中忙著改公文的寵物草(人形效果持續中)非常的不耐。
自從執事離開之後,王子殿下也一直都還沒回來,一向就很討厭處理財政事務的寵物草非常頭大。偌大的城堡中只剩下他、護衛一號、護衛二號以及廚師了,這樣要維持開銷還真是相當的困難任務,而執事居然就這樣把重責大任壓到他的頭上。對數字相當反感的結果就是他決定抓護衛二號進來幫她改公文。
「哞哞~快點,去幫我改公文~」
「我在幫你澆花欸!你還要我幫你改公文?」
「大不了你多吃點牧草嘛!我不會弄數字相關的東西啦!!快點快點,幫我改公文就好,我去弄花圃~」
所以在寵物草的威脅利誘(?)之下,批改財政公文的工作順利的成了護衛二號的新工作。


一個禮拜過去了。


護衛一號深深的懷疑城堡其實也有七大不可思議,不,或許有二十大不可思議。
一座城堡有機關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說都是用來防禦入侵者的機關的話,這樣也多的有點超過了。一週之內,護衛一號曾經莫名的被送到奇怪的地方、掃地的時候天花板突然下起大雨、地板上出現沼澤、看到詭異的畫面、拖地的時候因為地板蠕動然後水桶打翻到很難乾的地毯上......等,這讓他打掃城堡的進度完全的落後了不少。
這座城堡肯定有鬼,不然就只剩下一個原因了。護衛一號是這樣推理的。
變回人形的寵物草正好從王子殿下的書房走出來,看到蹲在不遠處思考怎麼把萬應室抓出來的護衛一號。
「席維亞奈葛格?你蹲在這邊做什麼?」
「嗯?你是誰?」護衛一號抬起頭,是張陌生的面孔。
「我是阿草。對喔,你沒看過我的人形......」
「為什麼是人形?」
「....................................因為書櫃太高我拿不到書。」
「...........這樣啊。」安慰性質的拍了拍寵物草的肩膀,然後繼續思考。
其實護衛一號在這一週的摧殘之後,臉色看起來跟殭屍的膚色差不多了。雙眼充滿著血絲,衣服有點破爛,而且還有些削瘦。蝕夜草拿出抹茶牛奶遞給護衛一號,後者的臉色總算比殭屍好一點。
「對了,你最近是不是常常遇到不可抗之外力騷擾阿?好像有點狼狽的樣子......?」
「你怎麼知道我最近常常遇到奇怪的事情?」
「因為上禮拜萬醬跑過來跟我抱怨你兇他。」
「果然是那個死小孩做的。」
護衛一號憤然的站起來,自然很清楚要到哪裡去找他的「女兒」。
「你要去哪?」
「解決一下家務事。」
看著護衛一號優雅的甩動他的長馬尾轉身而去,寵物草也不多說什麼,畢竟護衛一號沒有發現是他慫恿萬應室去鬧他的。反正護衛一號似乎提起精神了,他拿著剛剛在書房拿到的資料回到溫室了。

來到走廊的盡頭,多了一扇之前沒有的門。
護衛一號心情很複雜,當初在創造萬應室的時候也沒想到居然能夠實體化,而且還硬要任他當爸爸。以他的觀點來說,小孩子一向跟麻煩扯的上關係,所以他一點也不想要小孩。他也沒想到,低血糖的時候無意的一句話(?)會讓他變得這麼狼狽......不過畢竟這還是自己創造的。
他輕輕的敲了敲門,門自動的打開了。那是一個充滿了少女氣息的小房間,堆滿了娃娃、布偶、枕頭。中央的圓床上坐著一個小女孩,抱著泰迪熊看著他,不,或許說「瞪著他」比較恰當。
「小萬。」
「是萬醬啦!你不是討厭萬醬嗎!還來這裡做什麼?!」
「如果討厭你的話我就不會創造你了。不過你也別鬧得太超過。你當真以為我不知道這一個禮拜鬧我的人是誰嗎?」
「既然你知道的話為什麼不乾脆一點的毀掉我就好了?」
「畢竟我是你的創造者,我為什麼要毀掉你?」護衛一號走向萬應室,摸摸她的頭。「我們同樣身在這座城堡之中,既然你能夠實體化,我們就是平等的了。我對於你只是創造與被創造的關係,我不希望多一個麻煩的小孩子來讓我有更多的麻煩。所以你不要叫我爸爸,我也不會當你是我的女兒。只是,我很高興我創造了你。」
這或許是護衛一號自出生以來自認為講過最感性的一段話了。他將一個小夾子夾在萬應室的頭髮上,然後轉身離開。
站在走廊上,護衛一號轉身面對著門。
「對了,我在工作的時候不要鬧我,不然我就真的叫執事把你丟去溫室。」
「阿席是壞蛋!!!!!!!!!!!!!」


今天依舊是好天氣,夕陽依舊那麼美麗。

『看樣子好像解決了嘛......不過這一個禮拜也還挺精采的呢。想不到阿席這麼感性?看在他這麼認真的工作的份上,下次扣薪水扣少一點好了。』看著寵物草寄給自己的城堡記事錄影,執事開心的寫著給城堡的回信。
『或許,也差不多是時候讓哞哞出去兼差了呢........。』



這邊是拖文拖了很久的蝕夜//
媽呀這篇我打好久(還敢講)
本來執事不在是因為那時候阿恨要考試所以都不上線
然後現在他都已經當大學生好幾個月了((掩面
酒堡跟種子也都還沒出現
雖然出場順序什麼的都排好了啦....................
總之,我覺得這集的阿席好不阿席(掩面)
但是萬應室就這樣出現了呢.....................
果然計畫趕不上變化阿(茶)


歡迎抓錯字&不順XDD


以上//




蝕夜
-------------------------------------------------
091207

貼上了萬醬的照片XD
阿恨畫的//
說真的,我很想把農夫哞跟蝕夜草人形丟上來
但是阿恨說不准XDDDDDD
以上//


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蝕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