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歌行--曹操
孟德:雖然我腿短,但是我很行!(叉腰)


↑此誤到爆之語出自柳色三國。XD


謎哉:這暴露了曹家三口都是受的事實。(慢著


好啦XD不鬧了XDD
以下正文↓


《短歌行》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沈吟至今。
呦呦鹿鳴,食野之苹。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明明如月,何時可輟?憂從中來,不可斷絕。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契闊談讌,心念舊恩。
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何枝可依?
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翻譯:

對著酒,應該唱歌。人一生就像早晨的露水,能有多久呢?過去的時光已經夠多了。
奮發慷慨,難以忘掉憂愁,怎樣解除憂愁,只有喝酒。
你這些失學青年們﹝指孫權、劉琦等﹞,不懂我的心。只為你們,叫我沉吟至今。
可是我裹好朋友,成群集合,有吃有喝,奏樂唱歌。
想起了他﹝指劉備﹞,就像一輪明月,不知什麼時候才能攬到手下。憂愁重新出來,不能斷絕。
我曾經荒野奔波,道路走偏,白費心救助安慰他。回憶艱難離合,宴會深談,他應該懷念舊日的恩情。
月亮這樣明,星星稀少,烏鴉們向南邊亂飛;繞樹飛了三圈,那一枝可以安身呢?
山不嫌高,海不怕深:我是像周公一樣,時時刻刻準備接待賢人,看天下都在歸心。



這是短哥((誰)有名的短歌行
唸起來很有fu
尤其是上次看完赤壁二之後XD
(雖然我發現赤壁一的音樂比較好聽 但是赤壁二有很多壯觀的東西 v )
紐西蘭萬歲((亂入)

說真的
短哥很會厲害欸XD
雖然他疑心病很重而且用的兵多是降兵
但是他很能振奮人心呢‧ v ‧
不過也因為這樣 電影中的華陀看他不爽就走掉了XD
然後他就因為頭痛所以戰爭輸了(慢著)

就算很多人對赤壁的評價沒有說很好
不過我覺得有些地方真的做的很不錯XD
但是老子愛的還是音樂((你滾



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蝕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