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怎麼說
這消息應該算直得高興吧XD((對某部分的人來說 v 


轉載自yahoo新聞↓

大選投票率76.33%! 中選會28日公告馬當選第12任總統

更新日期:2008/03/22 20:27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第12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結果今(22)日晚間7點45分出爐,中國國民黨馬英九蕭萬長以765萬8724票當選新任總統副總統,得票率58.45%,無論得票數或得票率都是4任民選總統以來最高的一次,今天的投票率76.33%,較4年前的80.28%少了3.95個百分點,中選會將在下週五(28日)審定後公告當選,5月20日就職。

 

此次的總統大選,全國共有1732萬1622位合格選民,在全國14401個投開票所,自上午8點至下午4點投下神聖的一票,選出新任總統副總統,投票率為76.33%,根據中央計票中心的開票統計結果,國民黨的馬蕭配共獲得765萬8724票,民主進步黨的謝長廷蘇貞昌則獲得544萬5239票,得票率41.55%。

 

儘管一直到選前,兩黨候選人聲均不相上下,但此次投票結果延續1月立委選舉時的民心思變,投票結果,除雲林縣、嘉義縣、台南縣、高雄縣、屏東縣等傳統的綠營票倉外,馬蕭配在全台其餘各縣市的得票率都超過謝蘇配。

 

中選會原本估計要到晚間9點30分才能完成所有的開票計票作業,但由於開票作業相當順利,最後一筆資料在7點45分傳送進來後,現場工作人員紛紛鼓掌,讓此次的選舉計票作業順利完成,比預期的作業時間幾乎快了將近2個小時。

 

不只投開票作業順利,投票率在白天氣候不錯的情況下,投票率為76.33%,較1月間立委選舉時投票率不到6成來得踴躍,但較4年前總統大選時的80.28%少了3.95個百分點。

 

由於選舉結果兩組候選人的得票數差距高達221萬3485票,差距達16.89個百分點,因此沒有驗票的問題,中選會預計在下周五(28日)審定選舉結果後,公告當選名單。

 

2004年總統大選時,當選的陳水扁呂秀蓮共獲得647萬1970票,以些微差距落選的國民黨連戰、宋楚瑜則獲得644萬2452票,當時陳呂兩人的得票率為50.11%;4次民選總統中,原本得票率最高的是1996年李登輝與連戰搭配競選總統時的54%,得票數581萬3699票,無論是陳呂上次選舉時所創下的得票數,以及李連在首次民選總統時所創下的得票率,都在今天被馬蕭給超越了。



聽說這次有20萬的人飛回來投票呢。
這數量之驚人阿....
而且布希還以個人名義恭喜馬英九
可見美國也不爽陳某嘛。

說實在的,我還真的不喜歡綠呢。
322那天連線上遊戲也吵的跟什麼一樣...
大聲公什麼的一直跑出來
大概是因為那個遊戲的南部人多吧= v =
好綠那((茶

噢噢有的店家為了慶祝馬蕭當選
吃飯免錢XDDD
還有姓馬的進某遊樂園也不用門票的樣子
哎呀哎呀.所以大家很關注這次的選舉呢。


呼呼........段考要到了
要考試的孩子們請好好努力//



By 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蝕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