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給了我們選擇權。


其實應該是件好事,
它關係到我們每天的生活。

例如,早上剛醒來要選擇起床或是繼續睡;
起床了的話要選擇先上廁所還是先喝水;
出了社區門口要先選擇去搭車或是去買早餐;
到了學校要選擇先看書還是先打掃....諸如此類的。

我們每天都在面臨選擇,
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刻。

然而考試的時候,
雖然選擇題方便,
但是如果我真的有看書的話,
我更愛填充題。

因為填充題通常只有一個答案,
但是選擇題卻有可能會有好多個答案。

而我,是個不喜歡做選擇的人。

因為沒有目標,
我會擔心自己選錯了方向,
我會在選擇的路口徘徊。

從小到大的生活都是「今天過完就好」,
所以我一直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快要面臨選組的問題,
聽老師說大約二次段考之後會有性向測驗。

我知道自己不適合唸2類,
數理其實不是我的菜。
想念3類又覺得會太累,
雖然我真的很喜歡生物。
而幾乎每個老師都說1類會沒前途,
都說一定要把數理弄好,
所以我之前一直朝著「唸2、3類」的方向緩慢的前進。

可是看了榭寄生之後,
我發現了我對文字的熱愛。
或許,我應該更適合1類呢?

卻在自己可能去唸1類後,
發現自己看的書真的少之又少。

開始喜歡看「字多」的書是小五開始的。
母親大人一直都很喜歡看小說,
越厚的越愛。

以前是跟她擠一張床,
所以都會像小孩子一樣,
要求她講故事給我聽。
應該說,當時的我真的還只是個小孩子。

她開始看哈利波特大約是我小四的時候,
我一開始看到封面還以為是兒童圖書,
事實上,這應該也算是兒童圖書的一種。

母親大人把故事的大概說給我聽,
一向以天馬行空為本行的我便開始想像那個畫面。
當然,對別人說故事的時候基本上都是講大綱而已,
所以為了尋求故事的完整度,
我開始接觸小說。

誰知道那之後我會對小說身陷其中,
班級圖書櫃的「兒童精選圖書」我看了大概一半,
那種經典翻譯文學如簡愛、環遊世界八十天、小婦人...等等的「兒童版」,
我大概是上課太無聊所以都翻來看,
而當時最愛的小說是「海角一樂園」跟「長腿叔叔」。

小六升國一的暑假,
我開始接觸BL,
結果根源還是哈利波特。

月台是個雜亂的地方,
有好文章,也有糟糕文。
在月台認識了不少同好,
也發生了很多事情。

國一,我還是個乖小孩。
覺得「國中就是要好好的唸書」的乖小孩。
因為國小的時候可以說是半個自閉兒,
所以就算到了國中,
一開始還是沒有說非常開放。

升國二的暑假,跟玥夜開始熟捻了一些,
常常抓她去中廊聊天,
因為,她不排斥BL。
對,原因就是那麼簡單。
這個時候的我正悄悄的進行「改革開放」。

對我而言,她真的是很重要的人。
那個暑假,我又認識了好多人;
那個暑假,我做了好多好多的改變。

玥x月開始之後,
我心中多了一個重要的存在。
那是自始至終第一次出現的。
因為有她,會想把快樂的心情與她分享;
因為有她,至少我難過的時候不會崩潰;
因為有她,心中那扇門漸漸開啟了。

國二,不知道受到什麼刺激,
我喜歡寫設定。
其實應該說,我喜歡寫「字」。
比起印刷的書,我更愛看手稿。
也不知道是什麼促使我,
讓我有想把自己天馬行空的東西寫下來的衝動。

然而那些被我寫在玥x月中的設定,
到了高中我又手殘的重新整理了一次。
這次我決定了,不要太過拘僅。
寫出來是什麼個性他就是什麼個性,
如果先設定好反而會寫不出來。

國三的時候,跟玥夜曾經因為很無聊,
所以把「校園生活」當成一種線上遊戲。
考試可以增加點數,
路上檢到的東西可以變成道具,
什麼動作代表什麼特別的技能....
不過會這樣玩是因為我看了1/2王子的緣故。

心情,會隨著音樂而起伏;
行為,會隨著文字而改變。

總是讓外物來左右自己,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或許我現在的身分--學生--的本分是唸書,
可是真的是無心....

有時候真的,很希望人生就真的是一場遊戲,
存檔,然後回到開始再來一次。
然而人生真的是一場遊戲,
只不過它不能存檔。

颯樣總是說我玩遊戲也很龜毛,
明明只要玩下去讓他過去就算了,
可是我會硬要打到某樣東西或是堅持要做什麼事情而不斷的重來。
這就是為什麼,
玥玥幻三2玩半年就破了我卻到現在還沒過完。

如果我能果斷一點,是不是人生會比較輕鬆?

所以,我才說我討厭選擇。



By 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蝕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