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你要出去!?」驚愕聲從君房中傳出。

「是啊,怎麼,捨不得我嗎?」穎歆伸出手環住羽泉頸子,笑得極為迷人道。

沒好氣地扯下穎歆的手,羽泉轉身準備往房門走去道:「那我也要回房了。」

「等一下-」拉住羽泉的胳膊,穎歆看著他笑道:「你不能離開。」

「為什麼?」羽泉蹙眉道。

「沒為什麼,反正你就是要乖乖在房裡等我回來。」

「可是-」

「沒有可是,怎麼,你是怕君若回房,你不知該怎麼辦是不是?」穎歆將羽泉的心思全給摸透了。

「我哪有。」羽泉嘴硬道。

「沒有最好,我會讓杜鵑看著你,如果你偷溜回房,我自然會找杜鵑算帳。」穎歆淺淺一笑道。

「嘖,什麼不學,竟將君愛威脅人那套學了起來。」羽泉不禁呿道,不過穎歆怎麼會知道這是他的弱點?

「好啦,我走了,乖乖的,知不知道。」穎歆的語氣像是在哄小朋友一樣。

「我不是三歲小孩,別用那種語氣對我說話。」羽泉瞪著穎歆沒好氣道。

當作沒聽見一樣,穎歆伸手摸了摸羽泉的頭笑道:「我不在時,君若有回來,要跟他和平相處喔。」

惱怒地打掉穎歆的手,羽泉語氣壞到極點道:「放心,我跟君一向相敬如冰,不用你操心。」

「呵,那就好,那我走了喔。」穎歆笑咪咪地跟羽泉揮了揮手後,走出了房門。

「嘖,說得好像在交代遺言似的……」羽泉咕噥道。

「小羽泉,我聽到了喔,回來再跟你算帳。」穎歆飄渺的聲音從房外傳了進來,差點沒將羽泉嚇死。

「呿,又不是有順風耳,這樣也聽得到。」羽泉這次當然只敢在心裡嘀咕。他現在只盼望君千萬別在穎歆不在時回來,不過他倒是忘了,事情總是不如人願的。

尤其在他身上。

***

午後-

「羽泉公子,你怎麼都沒吃?」看著桌上的菜肴沒有被動過的痕跡,杜鵑不禁關心道。

「吃不下。」羽泉搖搖頭淡笑道。

「呃……」

「怎麼了?」感覺到杜鵑突然靜了下來,羽泉抬頭看向杜鵑問道。

「沒、沒什麼,只是-」杜鵑不好意思地笑笑,臉頰有些微紅,她只是覺得羽泉的模樣最近似乎有些不同,但她又說不上來是哪兒不一樣了……

「妳病了嗎?臉怎麼紅紅的?」羽泉關心道。

「不、不是-」杜鵑趕緊轉移話題道:「對了,羽泉公子,杜鵑還有其他事要忙,得先離開了。」

「呃?妳要離開?可是穎歆不是要妳看著我?」羽泉眼眸帶著一絲焦急。

尷尬地笑了笑,杜鵑才不敢跟羽泉說其實是穎歆讓她不准待在房裡,她只好道:「杜鵑相信羽泉公子不會讓杜鵑為難的。」

「不要-」看杜鵑轉身就要離開,羽泉慌忙地拉住她的手,望著她誠懇道:「妳不要走,好不好?」

「我-」看著羽泉慌亂的模樣,杜鵑突然很不忍心,她知道羽泉是在擔心君會忽然回來。

「不然這樣好了,妳有什麼事要做,我陪妳一起做,好不好?」羽泉眼神閃過一絲期待光芒道。

被羽泉這麼瞅著看,杜鵑差點就要點頭說好了,可惜,穎歆有交代在先,讓她無論如何都不能讓羽泉出房門,為了自己的小命著想,杜鵑也只好忍痛拒絕羽泉的請求。

杜鵑帶著為難神情道:「羽泉公子,杜鵑怎麼敢讓你做這些下人之事,若讓君或穎歆公子知道了,他們會怪罪杜鵑的。」

「這個妳不用擔心,本來就是君派我來服侍穎歆的嘛,做些事也是很應該的啊。」羽泉努力地說服著杜鵑。

「羽泉公子,這-」杜鵑一時語塞,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這時,他們兩人都沒發現,有個人無聲無息地進來了。

「杜鵑,妳放心,就算他們要怪罪,我也會自己承擔的。」羽泉趕緊保證道,但卻發現杜鵑的臉突然刷白,囁囁嚅嚅地道:「君……」

「君那邊妳也不用擔心,他早就不理我了,就算我做什麼,他也不會-」看杜鵑猛搖頭,眼眸充滿了驚慌神色看著他後頭,羽泉心突然一顫,嗯……他沒這麼倒楣吧?

而被他握住手的杜鵑,感受到一道銳利神色直射向自己時,連忙將自己的手從羽泉手中抽出,唯唯諾諾對羽泉道:「羽泉公子,奴婢先出去了。」

「杜鵑-」情急下,羽泉顧不得身後人是誰連忙呼喊出聲,想留住杜鵑。看杜鵑因此而停下了腳步,羽泉還以為杜鵑真這麼好願意留下來,不禁出現一絲欣喜神色,沒想到杜鵑卻是帶著歉疚表情,對他說了聲保重後,就這麼離開了。

杜鵑……絕望地看著杜鵑竟然這麼無情無意地拋下他離開,羽泉頓時有想哭的感覺,枉費他對她還不錯,竟然這樣對他!抿緊唇,羽泉不禁開始怨恨上天,為什麼他愈不想遇上的事就偏偏愈讓他遇上?!難道他還不夠悲慘嗎?正當羽泉還在怨天尤人時,身後之人已緩緩移步朝他走來。

背脊倏地一涼,羽泉全身忍不住顫了一下,君慢慢地在接近他,他知道,因為以前每當君來他房裡時,他就會有同樣的感覺,不過奇怪的是,自從他被君從賞男館救回時,他這種本能似乎就消失了,沒想到現在又回來了。

感覺到君已來到他的背後,強大的壓迫感讓羽泉真想馬上站起來奪門而出,不過像是發現了他的意圖,羽泉才稍微起了身,君忽淡漠道:「坐下。」

完全沒想到君會突然跟自己說話,羽泉全身不禁一僵頓時無法動彈,當初明明就是君自己說不想看到他的,現在幹嘛又把他留下來,羽泉抿了抿下唇,不情願地坐了下來,君則逕自坐到他的對面沒再出聲,兩人又陷入了以往的沉寂。

低著頭,羽泉無意識地絞著自己的手,心情莫名其妙地感到有些浮躁,但他卻不願承認是受到君所影響。

唉,為什麼呢?羽泉眼神有些迷惘,他之前明明就很厭惡君,恨不得君能消失在他面前,但曾幾何時他不再出現這個想法?雖然想逃離君身旁的念頭並沒斷過,可是羽泉很害怕,他的人已經栽在君的手上了,難道連他的心,君也不放過嗎?不可以!煩亂地搖搖頭,羽泉眼眸頓時充滿了複雜神情。

羽泉啊羽泉,你忘了嗎?當初若不是君的殘虐無情,你的族人不會因此而斷送小命;當初若不是君的狂傲霸道,你就不會承受令你生不如死的屈辱,這些難道你都忘了嗎?一絲淒楚流竄過羽泉眼眸,羽泉不禁咬了咬下唇。

沒、他沒忘,他從未忘記君加諸在他身上的痛苦與屈辱,就算他現在真對君動了心,那又如何?這並不代表他可以原諒君之前對他所做的一切!雖然他無法控制自己的心淪陷,但他的心房永遠不會為君敞開,永遠不會。

看著羽泉似乎不知道自己在喃喃自語,君只是慵懶地倚著下顎,靜靜欣賞他載滿掙扎神情的眸子。羽泉一向就藏不住心事,所以他才可以如此輕易就從羽泉的表情讀取出他的想法,這點可以說是羽泉的好處卻也是他的致命弱點,但這弱點似乎並不是自己獨有,這倒是令他有些不悅。

其實從一開始,君就沒想過要羽泉的心,現在也是,因為他知道他得不到。不是他有自知之明,而是他太了解羽泉的性情了,羽泉雖單純卻十分成熟,個性倔強卻有顆軟心腸,雖然他會因為他的脅迫而做出妥協,但他知道要羽泉把心交出來,就算殺了他全族人羽泉也做不到,因為對羽泉來說,心,是他唯一還可以保留自我的地方。

對於這點,君並不想去破壞,因為若讓羽泉失去了自我,會讓他少了很多樂趣,所以能不能得到羽泉的心,君不在乎,反正只要羽泉在他視線範圍內那就夠了,這也是為什麼上次他會打羽泉一巴掌的原因,他可以不要羽泉的心,但他不容許羽泉有逃離開他身邊的念頭。

兩個懷著不同心思的人,一個拚命想逃、一個死命不放,難道最後終得落得兩敗俱傷,這場糾葛戰才會有結果嗎?

沉寂的氣氛因為增添了兩人的心事顯得更加凝重,幸好有人適時回來,否則羽泉真不知自己還能撐多久,才不會被這沉悶逼得奪門而出。

當作沒看到房內兩人之間的波濤洶湧,來人語調輕鬆道:「君也在啊。」一句話,就將房內的陰霾氣氛一掃而空,也讓兩人表情有了不同變化,君掩上了抹溫柔神情,羽泉則是帶著感激的眼神看向來人。

「去哪兒了?聽下人說,你一早就出去了。」望著穎歆,君嘴角掛著一抹淡笑。

「沒啊,一時興起,到市集逛逛罷了。」穎歆走向君微笑道。

「在外面遊晃了一年還不夠嗎?」君的語氣淨是寵溺,沒有一絲責怪意思。

「這可不同-」彷彿藏有什麼秘密似的,穎歆神秘地笑了笑,將話題轉開道:「君在等穎歆回來嗎?」

「嗯,早上進了許多貢品,見有一個東西適合你,特地拿來給你。」君從袖中拿出了一條別緻的水晶項鍊。

看著項鍊在搖晃下折射出閃閃紫光,穎歆笑意加深道:「紫水晶?」

「紫,適合你,神祕且迷人。」

「紫,適合我,神祕且迷人。」

兩個低醇嗓音同時響起,一模一樣的內容讓兩人不禁莞爾一笑,有種難以言喻的默契圍繞在他們之間。

彷若無人似的,君低沉柔道:「我幫你戴上。」

來到穎歆身後,君輕輕撩起穎歆髮絲,將水晶項鍊繞過穎歆的頸子:「好了。」看著穎歆頸子上的水晶項鍊,君嘴角不禁勾起了抹微笑,他喜歡他的人身上有他的信物,因為那代表著,這個人是他獨有的。

摸了摸頸上的鍊子,穎歆回過身湊上前去吻了吻君的唇,輕聲柔道:「謝謝。」

雙手扶著穎歆的腰,君低沉笑道:「打算怎麼回報我?」

穎歆抿唇一笑,湊到君耳畔輕聲道:「晚上再告訴你。」

望著眼前曖昧至極的畫面,羽泉兩頰不禁微微發熱,頓時覺得自己是多餘的,他會不會打擾到他們了?他是不是應該先離開?

正當羽泉還在思索到底該如何做才好時,忽聽穎歆道:「咦,還有一條鍊子呢,是給羽泉的嗎?」沒預料到會扯到自己的羽泉猛然抬起頭,正好看到穎歆從君袖中拿出了另一條水晶項鍊。

只見穎歆將鍊子拿到眼前晃了晃,開心嚷道:「哇,是水藍色的呢,真漂亮。」然後也不管這條鍊子是否真的要給羽泉,穎歆逕自走到羽泉面前瞇著眼眸笑道:「嗯,君果然有眼光,這條鍊子真適合你。」

心中莫名其妙地閃過一絲惱怒,羽泉伸手將眼前鍊子輕輕撥開,語氣淡道:「別鬧了,君又沒說這是給我的。」

面對羽泉突如其來的冷淡態度,穎歆不以為意地聳了聳肩,回頭望著君一臉無辜地詢問道:「不是給羽泉的嗎?」

看著君表情淡漠地不發一語,羽泉其實並不在乎這條水晶項鍊究竟是不是要給他,他只是不喜歡處在尷尬的氣氛下。倏地起身,羽泉抿唇沉聲道:「不早了,兩位早點休息,羽泉先告退了。」

看著羽泉轉身就要離開,穎歆並沒打算出聲將羽泉留下,因為他知道有人會比他更早開口,果然-

「給你的。」一直保持沉默的君忽出聲道。原本正要拉開門的羽泉在聽到君的話後,不禁停下了腳步,他回頭望著君一臉愕然,他有沒有聽錯?

「就跟你說了是給你的,你還不信。」穎歆笑咪咪地朝發著愣的羽泉走去,伸手將他拉了回來。一時還無法從震驚中清醒過來的羽泉,只是怔怔地看著君,完全沒聽到穎歆的話。

「嗯,拿去吧。」穎歆正要把鍊子交到羽泉手上時,羽泉卻突然縮回了手,低聲道:「我不要。」

看著羽泉低著頭,手心握得緊緊的,穎歆唇角不禁浮起了抹淺笑,他將羽泉推到君面前,笑咪咪地看著君道:「君,看來你的小男寵不喜歡你的禮物喔。」

眼神微微一沉,君平聲道:「鍊子給我。」將鍊子交還給君後,穎歆悠哉悠哉地逕自坐到一旁,兩手倚著下顎,一副等著看好戲的模樣。

「為什麼不要?」低沉的嗓音聽不出此人現在心情如何。

低著頭不發一語,羽泉只能在心裡喃道,只要是你的東西,我都不要。

「羽泉-」沒得到回應的君,忽伸出手攫住羽泉下顎,強迫他看向自己:「為什麼不要?」

毫不畏懼地回望著君,羽泉緩緩吐出四個字:「我不需要。」

深深地看著羽泉,君嘴角勾起了抹饒味笑容,他熟悉的羽泉……回來了……

放開了攫著羽泉下顎的手,君慢條斯理道:「你應該曉得,容不得你不要。」

羽泉淡然道:「君何必浪費,就算羽泉收下,羽泉也不會佩帶在身上。」一旁的穎歆聞言不禁搖了搖頭,這個羽泉一定要這麼誠實嗎?不過他眼底的笑意卻絲毫未減。

「是因為我送的嗎?」君平緩道。

羽泉不吭聲,以沉默表示了他的回答。

「那好,既然你不想要我給你的東西,我收回。」君不在意地說道。看著君並無不悅羽泉反而迷惑了,他小心翼翼地望著君,覺得君似乎存有什麼陰謀。

揚起了唇,君拿著水晶項鍊在羽泉面前晃了晃笑道:

「鍊子,我收回。」

停了一下,看羽泉臉上帶了點疑惑,君眼眸笑意加深道:

「迎嬛是我派給你的婢女,我也收回。」

滿意地看著羽泉臉上閃過一絲愕然,君漫不經心又道:

「不傷害你的族人,也是我『看』在你的份上才暫時饒過他們,既然你不稀罕了,那……我也收回。」

君的話才剛說完,羽泉就倏地變了臉色,這分明是強詞奪理嘛!

「再問你一次,要不要?」君慢條斯理道。

抿了抿唇,羽泉深吸了一口氣後,伸手就要去拿君手上的項鍊,沒想到卻落了個空,君忽然將鍊子拿開。皺起了眉,羽泉還來不及開口,君忽然走近羽泉一步低沉道:「我幫你戴。」

心中倏地一驚,羽泉腳步慌亂地往後退了一步,但臉上依舊保持冷靜道:「不用了,羽泉自己來就行了。」

看君沒說什麼地又往自己走近一步,羽泉有些慌忙道:「真……真的不用了,羽泉-」

「你再多說一個字,我馬上將鍊子收回。」君唇微揚,晲著羽泉說道,他的威脅一向很有效,果然馬上就讓羽泉乖乖地閉上了嘴。

看著君來到了自己面前,羽泉雖努力保持鎮靜,但兩人過於貼近的距離還是使他不自覺地緊張了起來,尤其當君拿起水晶項鍊緩緩繞過他的頸子,身子頓時被環在君兩臂間,鼻尖也差點碰到君肩膀時,羽泉根本不敢亂動,就怕會跟君太過親密接近。

雙手繞過羽泉的頸子後,君撩起了羽泉髮絲,將臉湊向羽泉身後尋找著鍊子的扣環,他一定不知道他這舉動對羽泉來說,是多麼的親暱,羽泉的心臟差點沒因此而停止。

感覺到君呵出的氣息輕輕拂過耳旁,羽泉耳根子倏地紅了起來,臉頰也不禁微微發燙,他試著拉開和君的距離,但因為人就處在君的兩臂間,不管怎麼移動都會碰觸到君的身子,最後只好放棄。不過當君的手不經意接觸到他的肌膚時,羽泉因為感到有些搔癢忍不住縮了縮脖子,卻引來了君的低沉笑聲。

「笑什麼!?」羽泉有些惱怒道。

沒有馬上回答羽泉的話,君將鍊子替羽泉帶好後,才在他耳邊低沉道:「不准摘下,知不知道?」

臉色漲紅地輕輕推開了君,羽泉在心底嘀咕道:就算摘下了,也不會讓你知道。

「那你就最好祈禱不要讓我發現,否則倒楣的只會是你身邊的人而已。」彷彿看透了羽泉的心思,君慢條斯理說道。

冷冷地看著君,羽泉道:「又是這一套,君難道不覺得煩嗎?」就只會威脅他而已。

「別逞一時口舌之快,對你沒好處的。」君漫不經心道,可是-羽泉若會聽君的話,他就不是羽泉了。

「哼,君最好是將羽泉身邊的人全部殺光,這樣一來,羽泉也就不會有牽掛了。」羽泉語氣裡帶了點挑釁意味,雖明知自己這麼做並非明智之舉,羽泉還是忍不住說了出口。

看羽泉又說那種話,君眼神微沉,突然伸出手扯住羽泉頸上的鍊子,冷道:「那我就如你所願。」

呃?感覺到鍊子被扯了下,羽泉不禁愣住了!君認真的嗎?羽泉心裡不禁浮起了一絲恐慌,他只不過在說賭氣的話罷了,他怎麼可能真的讓他身邊的人被傷害,君不會是認真的吧?

知道若君真將鍊子收回,就表示他真的動怒了,羽泉不禁恨死自己方才幹嘛要故意挑釁君,明知君這人性情不定、脾氣說變就變,何況他們的關係正僵,他幹嘛這麼沉不住氣,非得惹君生氣了才來後悔。

「怎麼,後悔說錯話了?」君冷聲說道。

抿了抿唇,羽泉的確是後悔自己為何要去逞那一時的口舌之快,不過現在讓他拉下臉跟君賠不是他做不到,只好抿緊著唇不吭一聲。

看著兩人之間的氣氛陷入了沉寂與尷尬,許久未出聲的穎歆不禁搖了搖頭,緩緩起身走到了兩人身邊,一手攀上了君拉住項鍊的手緩聲柔道:「君何必跟羽泉計較,他不過是個小孩子罷了。」

聞言,羽泉不禁瞪了穎歆一眼,什麼小孩子?

感覺到羽泉的怒視神色,穎歆看向了羽泉,笑笑說道:「我是指你的心智。」

穎歆不解釋還好,一解釋反而讓羽泉更加氣惱,惡狠狠地瞪著穎歆,雖然很想開口罵人,但礙於穎歆現在是在替自己說話,羽泉只好硬生生地將話給吞了回去。

「君別生氣了,穎歆也有東西要給君呢。」穎歆輕柔的嗓音彷彿有緩和人心的作用,讓君的臉色稍微好了些。

放開了扯著羽泉頸上鍊子的手,君看向穎歆,臉上恢復平常神情道:「你也有東西要給我?」

「嗯。」瞇著眼眸笑了笑,穎歆從懷中拿出了二條-

「玉鍊子?」君的聲音中有著一絲訝意。

穎歆笑意更深說道:「嗯嗯,今天在市集隨意亂逛時無意間發現了這二條玉鍊子,覺得挺精緻的所以就買下來了,沒想到君剛好也送穎歆水晶項鍊,看來君和穎歆還真的是心有靈犀呢,怎樣,好看嗎?」

「你送的,當然好看。」君語氣十分溫柔。雖說宮中這種鍊子有無數多條,但如果是出自穎歆的手,那又不同了。

淺淺一笑,穎歆道:「我幫君戴上。」

「嗯。」讓穎歆替自己戴上玉鍊子後,君看著穎歆手上的另一條鍊子道:「給羽泉的?」

「是啊。」沒有否認自己對羽泉的特別,穎歆微笑道。

呃,他也有?羽泉聽到時不禁怔了一下。

轉身將玉鍊子塞進羽泉手中,穎歆依舊一臉笑容,一點也不怕君會因此不悅,至於是為了「自己」對羽泉有興趣而不悅,還是為了他對「羽泉」有興趣而不悅,這就不得而知了……

君不是沒注意到穎歆和羽泉之間的微妙關係,但他並不怎麼在乎,因為他不會讓人搶走他的穎歆,也不會讓人搶走他的羽泉。

「穎歆,我還有些事要跟大臣商討,得先走了。」

送君到門口後,穎歆問道:「君晚上回不回來陪穎歆用膳?」

想了想,最近似乎沒有什麼時間陪穎歆,君點點頭笑道:「嗯,你等我。」

「好。」穎歆不禁眼眸浮上了一絲笑意。

「那我走了。」低頭在穎歆唇上落下一吻後,君瞥了房內的羽泉一眼後就離開了。

走回房內,看著羽泉依舊傻愣愣地握著手中的玉鍊子,穎歆抿唇笑道:「不謝謝我嗎?」

「謝你?」羽泉一時沒反應過來。

「對呀,我幫你解除了滅族危機,又送了你一條玉鍊子,你不覺得很感激嗎?」穎歆說得很理所當然,一點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沒好氣地看著穎歆,羽泉哼道:「為什麼我得跟一個說我心智像小孩子的人道謝。」

「還在記恨啊?」穎歆勾起一抹微笑道:「我可是為了你好耶,若不這樣說,這麼消得了君心中的氣?」

「那我不就還要謝謝你了?」羽泉撇撇嘴道。

「當然,我剛才不是說過了嗎。」穎歆好整以暇笑道。

說實在,羽泉本來是真的挺感激穎歆方才為他解危,不過被穎歆自己這麼一說後,他對穎歆的感激頓時就煙飛雲散,完全消失了。

「不早了,我也該離開了。」羽泉故意顧左右而言它。

「等一下,你還沒戴上我送你的鍊子呢。」穎歆笑咪咪地指著羽泉手上的玉鍊子道。

羽泉皺了皺眉道:「我脖子上已經有一條了。」

倏地拿走羽泉手上的玉鍊子,穎歆湊近羽泉道:「不管,既然你戴了君的,也要戴我的。」

往後退了一步,羽泉不滿地看著穎歆,扯了扯頸上的水晶項鍊道:「你以為我想戴這條鍊子嗎?也不想想看是誰害的。」

穎歆不以為意地又湊近羽泉道:「真的不戴?是我特地選給你的耶。」

穎歆的語氣無辜的讓羽泉覺得不戴似乎就對不起他的一片苦心,羽泉嘆了口氣後無奈道:「你總不會要我同時戴二條鍊子在身上吧?」不過穎歆表情似乎說明了就是如此。

知道今天若不把穎歆的玉鍊子戴上,他也別想回房了,羽泉只好伸手向穎歆道:「給我,我自己戴。」

穎歆笑著搖了搖頭道:「我幫你戴。」羽泉正想拒絕時,穎歆不容分說地忽將他拉向自己,拿起手中鍊子往羽泉頸上一戴。

不同的人,相同的姿勢,卻帶給了羽泉截然不同的感覺,君讓他緊張無措,穎歆則讓他心悸不已。

替羽泉整理好頸上的二條鍊子後,穎歆眼眸浮上了抹若有深意的笑容。羽泉啊羽泉,我已經給了你很多時間和機會去發覺你對君的情感了,從現在起,換我要開始撒網了喔。

「天色晚了,我可以走了吧?」羽泉小心地掩飾自己的異狀。

「等一下,我還有東西要給你。」穎歆笑得很神祕。

還有東西?羽泉臉上不禁浮現一絲害怕,就怕穎歆又拿出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不過令他吃驚的是,穎歆竟拿出了一張折好的紙遞給他。

「這個要……給我的?」看著穎歆手上的紙,羽泉語氣帶著遲疑沒敢接過來。

將紙放到羽泉手心,穎歆微微一笑道:「放心,這不是賣身契,打開來看吧。」

抿抿下唇,羽泉小心翼翼地將紙打開,當他看到內容時眼睛倏地睜大,嘴微張,怔怔地看著紙一臉無法置信!

「這……這個……」看向依舊一臉微笑的穎歆,羽泉眼眶不自禁地紅了起來,想出聲卻又因為太激動而開不了口,穎歆竟然幫他帶來了一封信,從……從他爹娘手中帶來的一封信!羽泉簡直不敢相信。

看著羽泉只不過是因為一封信就如此激動,穎歆心中有無限的疼惜,難怪羽泉會甘願受君的牽制,羽泉一定很愛他的家人吧。見羽泉直瞅著自己看,穎歆眼眸掩上了抹柔和笑容,輕聲開口道:「別看我,看信啊。」穎歆指了指羽泉手上快被捏皺的紙道。

穎歆的提醒讓羽泉的視線回到了信上,看到娘先前因為思子心切而大病了一場,羽泉的心不禁倏地揪緊,頓時湧起了濃濃的歉疚,不過愈看到後來,羽泉的臉色也愈變愈奇異,信裡除了還有提到爹娘很關心他現在的狀態外,竟然還提到了-

抬頭看著穎歆,穎歆淺淺一笑道:「沒錯,聽說君在你進宮半年後曾派人到你家中,讓人報告你的近況-」看羽泉臉色倏地一變,穎歆笑咪咪道:「君當然沒有把現實情況讓你爹娘知道,否則你娘可能早就承受不了這個刺激,從此臥病不起。」

鬆了一口氣,羽泉最害怕的就是讓爹娘知道他在宮中過的是怎麼樣的生活,現在得知他爹娘一切安好,羽泉不禁安心許多,不過君竟然會派人到他家中,這倒是令羽泉挺驚訝的,君不是有什麼陰謀吧?

看羽泉眉頭微鎖,穎歆瞇起眼眸一笑:「羽泉,不管君這麼做的動機為何,至少他並沒傷害你的家人,而且還讓他們知道你現在很好,這不就好了嗎?」

咬了咬下唇,沒錯,穎歆說得沒錯,他最煩憂的就是爹娘擔心他的安危,雖然他在宮中過得並不快樂,不過他寧願爹娘相信他過得很好,尤其現在又得知爹娘身心都安康,他總算可以放下心了。

「謝謝你。」羽泉語帶哽咽地凝視著穎歆道。這一年來,他最開心的就是這個時刻了。

穎歆露出迷人笑容道:「現在知道我的好了吧。」看羽泉帶著微紅的眼眸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穎歆笑道:「好了,把信收好吧,讓君發現了,我也得跟著遭殃。」

仔細地將信折好放進懷中,羽泉輕聲又道:「真的……謝謝你。」

眼中閃過了一絲詭異笑容,穎歆唇微揚笑道:「既然你這麼感謝我,嗯……盛情難卻,那我就索取一點小小的報償吧。」

「呃?」聽穎歆這麼說,羽泉全身汗毛不禁倏地豎了起來,心中隨即有了危機意識。

「這樣吧,我也不要什麼,你吻我一下就算了。」穎歆緩緩走向羽泉笑道。

「什……什麼?吻你?」羽泉眼眸睜大,結巴道。看穎歆似乎是認真的,羽泉連忙往後退道:「別……別開玩笑了。」

「我像在開玩笑嗎?」穎歆慢條斯理說道。

「別……別玩了啦。」羽泉臉上有掩不住的緊張神情。

「如果你不敢吻我,不然這樣好了,換我吻你。」穎歆興致勃勃道。

「穎歆,你別鬧了哦。」羽泉惱羞成怒喊道。

「噓!」穎歆忽然湊向前摀住羽泉的唇悄聲道:「你想讓全部的人都聽到呀。」

這個情景,羽泉突然覺得很熟悉,他們第一次見面時,他也是被穎歆這樣摀著嘴巴,然後……羽泉不敢再想下去,他可以感覺到他現在的臉一定很紅。

看著羽泉眨了眨眼直瞅著他看,穎歆一時間突然沒了逗弄羽泉的念頭,因為此時的羽泉實在可愛的讓人捨不得欺負他。

放開了摀住羽泉嘴唇的手,穎歆瞇著眼眸笑道:「這次就放過你,不過下次我一定會加倍索取回來的。」羽泉,你可要有心理準備了喔,穎歆眼中笑意不禁愈來愈深。

他的話彷彿在預告什麼似地,可惜羽泉並未察覺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蝕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